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口碑男神張若昀的9件事!曾窮到繳不起房租、神仙愛情堪比偶像劇,為愛妻唐藝昕種樹

2019年《慶餘年》首播,這部有穿越、宮鬥、喜劇元素的古裝劇與演員們猶如絕妙組合,當張若昀飾演的小范大人出場,每一刻都是如此的恰如其分。

Edit/Eva、Photo/張若昀微博

口碑男神張若昀的9件事!曾窮到繳不起房租、神仙愛情堪比偶像劇,為愛妻唐藝昕種樹

大學畢業後張若昀接連出演《雪豹》、《黑狐》等多部軍旅劇,然而這些作品的製作人都是他的父親,因此他被廣傳靠爸,為了證明自己,他與父親達成3年不合作的約定,至《無心法師》、《法醫秦明》到30歲出演《慶餘年》,張若昀走的踏實坦蕩,也讓他的名字如今成為作品口碑保證,總能獲得大眾關注。

張若昀studio
張若昀studio

三部曲奠定軍裝美男

張若昀畢業後拍的第一個鏡頭就是在《雪豹》中舉槍慌亂的模樣,之後接拍《黑狐》從原本的配角到男主,經歷換導演、演員,張若昀成為此劇唯一從頭拍到尾的演員,到了2014年《雪豹》續集,超高的制服適配度讓他成為大家口中的軍裝美男。

張若昀
張若昀

一度窮到繳不起房租,《無心法師》解窮途

因為《雪豹》文武合一的形象給大眾留下深刻印象,張若昀在2014年獲得國劇盛典的年度卓越演員獎,卻也因此遭到質疑是依靠身為製作人的父親,因此他和父親約定3年內兩人不再合作,這期間他一度沒戲拍,甚至房租也繳不起,還好2015年黑馬劇《無心法師》的出現,雖然戲分不多,但他邪魅的形象出色詮釋出原著人物,此後張若昀的人氣也快速上漲。

 

微博
微博

為奶奶拍校園劇

連續拍了多部年代劇後,張若昀28歲時拍攝了他為數不多的校園劇《十五年等待候鳥》,出演原因是為了滿足少女心奶奶的夢想,看他穿著校服來一場青春校園戀愛,而他自己也說還好趕在30以前完成願望,否則再晚就不適合了。

十五年等待候鳥
十五年等待候鳥

哈士奇代言人

至《無心法師》後,張若昀在各個演員拼命塑造形象的時期各種嘗試,玄幻、校園、職場等都出演,也因此帶給觀眾不同的造型觀感,《九州天空城》裡他飾演霸道的風天逸,卻因為帶著藍色隱形眼鏡以及長相被說相似哈士奇,從此他就成了哈士奇本哈,到如今發文配emoji時,哈士奇都是他的指定圖案。

微博
微博

英語能力者

他與江疏影、宋祖兒、井柏然等人都是《花兒與少年3》的成員,幾人出國途中總需要溝通,張若昀擔任導遊時都會第一個站出來溝通協調,也因此被觀眾發現他超蘇的發音,而他讀書時英語就一直表現很好,但他非靠苦讀,而是靠美劇和遊戲學英文,透過日常激發出他的語言天賦。

張若昀
張若昀

膽小不妨礙動腦

他與白敬亭、劉昊然等人都是綜藝《明星大偵探》裡的出色嘉賓,在推理、動腦方面總能為大家指引方向,張若昀甚至獲得「精準扶車」認證,意思為當大家跑偏的時候,能快速排除干擾因素,並找到案件主線,但他在找線索的時候也經常被道具或機關嚇到,全場一黑,縱使他有181,氣勢也瞬間全無。

張若昀studio
張若昀studio

8字拿下《慶餘年》

據說最初劇組並無傾向選張若昀為范閒,但他一見到導演便與其暢談范閒的所行所思,並剖析劇本的每個細節,更對導演說8個字「小范大人非我莫屬」,就是這樣的魄力以及努力,讓他成為大家喜歡的范閒,更創造出朝堂鬥詩、北涼插旗等名場面。

慶餘年
慶餘年

延伸閱讀


現實版偶像劇戀愛

他拿下范閒的8字句式,也是他的求婚金句,他說「我張若昀非你莫屬」,他與唐藝昕這對演技圈神仙眷侶,愛情長跑9年結婚,張若昀在2019年不僅收穫范閒,更收穫嬌妻,而他們愛情因張若昀開車追尾唐藝昕而起,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在朋友聚會相遇才把話說開。

張若昀
張若昀

戀愛中張若昀會在備忘錄記下女友的喜好,他更在家中擺放了表示兩人定情的紅綠燈,甚至因為唐藝昕喜歡櫻桃而種櫻桃樹,他們的低調戀情從2010年開始,2017年公開後更是羨煞眾人,每次兩人同台出席活動,張若昀的目光始終放在對方身上,他們的婚禮更特別選在對婚姻極為重視的愛爾蘭,當天象徵兩人唐藝昕的「備忘綠女孩」也成為微博熱搜,網友紛紛祝福張若昀終於娶回了他備忘錄裡的女孩。

微博
微博

被演技耽誤的大廚

寵老婆的他不只有戀愛期的喜好備忘錄,唐藝昕懷孕時,喜歡下廚的張若昀也會為他製作美食,南瓜湯、醬排骨、炸醬麵、披薩等都曾出現在他的分享菜單中,就連到了劇組張若昀也不忘展現他的好手藝,不論是《雪中悍刀行》飾演他弟弟的榮梓杉,還是《警察榮譽》的白鹿都對他讚不絕口。

張若昀studio
張若昀studio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