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光露營就很忙了》林心如、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走入野外好赤裸?羞曝聊天內容不能播

TVBS全新露營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由總製作人林心如率領《華燈初上》小姐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江宜蓉走出「光」酒店,出發到野外去露營,在公開的現場照可見姐姐們互相合作砍柴、生火,煮飯備料等全都自己來。

Photo、Video / TVBS

《光露營就很忙了》林心如、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走入野外好赤裸?羞曝聊天內容不能播

《光露營就很忙了》是《華燈初上》的延伸實境秀節目,全方位製作人林心如製作節目屢受好評後,從戲劇、電影再橫跨至綜藝,她坦言:「平時就很喜歡看實境秀覺得很療癒,過年時跟光小姐吃飯,聊到覺得我們應該來個實境秀,這也是我首度拍露營實境節目感覺好赤裸。」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將讓光小姐褪去華服,一起到野外求生、互相合作,從升火、搭棚、所有大小事都要自己來,光小姐們也分配好各自的工作擔當,「郭雪芙預計負責粗活打銀釘」「欣穎感覺很有經驗就交給她了」。每位成員有別於戲劇中的互相較勁、趣味互動也讓人期待,究竟光小姐聚在一起的野外生活會如何度過。

光小姐們一起騎腳踏車出去晃晃
光小姐們一起騎腳踏車出去晃晃

光小姐們曝光自己在露營時擅長的角色,謝欣穎說自己不小心把鍋子燒壞,是燒焦擔當;謝瓊煖是備料擔當,因為露營過程一直在備料;劉品言非常貼心為大家準備伙食,所以是食物擔當;楊謹華負責陪聊、郭雪芙是吃貨與遊戲擔當,而江宜蓉是睡覺擔當,因為酒量最差,常常喝一喝就睡著。在《華燈初上》裡,光小姐都有殺人動機的可能,問及每一位經過這次露營,最想殺哪位雷隊友?姐姐們大部分都指自己,謝瓊煖則指江宜蓉,劉品言原指向林心如,後來解釋是指宜蓉,眾人虧因為她資歷比較淺,只好代表一下。

最療癒放鬆!林心如羞曝下午五點後的聊天不能播
最療癒放鬆!林心如羞曝下午五點後的聊天不能播

《光露營就很忙了》一日城市露營首播記者會上,曝光節目精彩片花,光小姐們從高級露營車至高山雲海、杉林、飛瀑野溪等地展開露營生活。其實此次節目錄製之前,光小姐們有露營經驗的並不多,總製作人林心如更是第一次參與露營活動。大家從生火劈柴開始學習,光砍柴就弄得東倒西歪,甚至渾然不知搭帳篷的方法,連煮飯的大鍋都燒焦,還好節目有許多得力助手,特別邀請:鄭元暢、修杰楷、楊祐寧、章廣辰、張軒睿、林柏宏、李李仁、劉敬等嘉賓,來到露營現場救援光小姐,究竟光小姐們如何度過這些挑戰、關卡,彼此的情誼是否會被擊潰,也將在《光露營就很忙了》節目中呈現。

左起章廣辰、劉敬、江宜蓉、郭雪芙、楊謹華、總製作人林心如、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鳳小岳
左起章廣辰、劉敬、江宜蓉、郭雪芙、楊謹華、總製作人林心如、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鳳小岳

被問及現場姐姐們誰睡覺會打呼請舉手,唯獨謝欣穎舉起小手,被虧太老實,「我以為至少一半會舉。」而姐姐們在戲裡互相較勁,被問及露營當中是否會較勁?林心如提議可以看誰可以灌醉,楊謹華則提議可以比手腕、比洗碗、比拖地。

林心如在《光露營就很忙了》中,遇到史上最艱難的挑戰,平常不擅於遊戲的她,竟然被羽毛球發球擊敗,不僅揮拍落空,還不小心把球拍往自己頭上砸,讓楊謹華難以置信喊「怎麼會」,也被虧是「笑(校)隊」表現。

光小姐們為了不洗碗,卯足全力騎車
光小姐們為了不洗碗,卯足全力騎車

《光露營就很忙了》集結五位重磅卡司,且無任何腳本提供,藝人僅依循工作人員提供的任務指令進行。製作人林心如透露現場不能使用任何的3C產品,楊謹華則說:「雖擔心露營區沒有訊號,但也是 good idea,期待可以變什麼花招,體會沒有3C生活,集思廣益怎麼解決這件事。」郭雪芙謝欣穎都曝自己最害怕遇到下雨,大部分營地應該都是在山裡,全身泥濘行動會很不方便,江宜蓉笑說自己沒任何準備,過去露營都是靠親哥哥,這也是第一次參與實境秀,非常期待要跟姐姐們出遊。

《光露營就很忙了》,帶領觀眾們逃離繁囂的都市生活,看褪去華服的姐姐們,療癒的野外求生生活。在殺青公開的現場照,可見姐姐們互相合作砍柴、生火,煮飯備料等全都自己來。林心如首次露營獻給節目,錄製完畢後問及她是否會再邀約朋友去露營,她笑說:「我想我應該還是一個等待人來邀約,把一切都弄好了之後,拎包參加、提箱入住的那一種露營客。」《光露營就很忙了》姐姐們去了數個露營地,除了看到好景色之外,與朋友們相聚也是令他們回憶豐收。

林心如與楊謹華走出光酒店去露營
林心如與楊謹華走出光酒店去露營

談及最印象深刻的一次,劉品言透露是大家一起玩遊戲,所有人都沒有包袱玩得很瘋很盡興,而郭雪芙則是難忘美景,雲海、森林各個不同的露營地氛圍令她非常難忘,「還有大家一起下廚的好菜色,像是東西都好好吃」。而姐姐們於露營現場,也大嗑藥燉排骨湯,先不思考隔天可能水腫的問題。

林心如與江宜蓉釘營釘
林心如與江宜蓉釘營釘

《光露營就很忙了》拍攝殺青後,問及姐姐們最不捨的事,製作人林心如笑說如果再有一次露營,希望是帶全部光的小姐,沒有任何的男生,「看看我們如何能玩出什麼火花」。而郭雪芙更希望是全體演員群都能齊聚,辦一場大型露營聚會。江宜蓉則是難忘大家一起相聚的時光,很快就結束非常不捨,不過也補充:「若要再次跟大家露營絕對沒問題,可是如果條件會更艱苦的話要想一下。」就擔心劇組會再次出更難的題目考驗他們。

郭雪芙許願演員們合體開露營趴
郭雪芙許願演員們合體開露營趴

首次以戲劇衍伸的露營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首支節目前導預告,搶先帶領觀眾逃離繁囂的都市生活,隨著節目可以看到台灣美景,及總製作人林心如率領《華燈初上》卡司群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謝瓊煖、江宜蓉,走出「光」酒店褪去華服,療癒的露營野外求生生活。

《光露營就很忙了》左起:楊謹華、林心如、江宜蓉、郭雪芙
《光露營就很忙了》左起:楊謹華、林心如、江宜蓉、郭雪芙

而姐姐們在露營過程中,因為需要用餐與製竹燈任務,謝瓊煖與江宜蓉親自遠赴山上砍竹,林心如與小姐們為了做竹筒飯,鋸竹子鋸到懷疑人生,姐姐們崩潰喊:「這輩子再也不吃竹筒飯。」

《光露營就很忙了》江宜蓉、謝瓊煖
《光露營就很忙了》江宜蓉、謝瓊煖

《光露營就很忙了》希望呈現療癒、放鬆的實境節目,從預告可看見,姐姐們面對節目中的任務,充滿害怕與恐懼,甚至還面臨極限挑戰,但彼此互相鼓勵「你可以的加油」、「路是人走出來的」,讓對方得到激勵與信心,姐姐們可否互相扶持完成露營生活,讓人期待。

鋸竹鋸到懷疑人生,再也不吃竹筒飯

林心如談起露營過程中,需要完成砍竹子並做竹筒飯的任務,她表示:「竹子有大有小,有一次的竹子特別大,一刀一刀去鋸出竹筒,真的很難,但又得做不然沒飯吃。」楊謹華、郭雪芙則是帶著越鋸越苦的表情,楊謹華笑說不想再看到竹筒飯,郭雪芙坦言當下心情是吃個飯,真不簡單。江宜蓉談起上山採竹子的過程:「是全新的體驗,竹林非常漂亮,是很窄的小道,像是去探險,蠻好玩。」謝瓊煖則透露自己很喜歡去砍竹子,因為可以再去探索周遭的環境。

《光露營就很忙了》楊謹華與郭雪芙鋸竹臉越鋸越苦
《光露營就很忙了》楊謹華與郭雪芙鋸竹臉越鋸越苦

《光露營就很忙了》集結重磅卡司,且無任何腳本提供給藝人,有別於過去演出戲劇狀態,問及戲劇與實境最大的差別,林心如透露:「是真實,戲劇需要詮釋角色,實境如果太多包袱樣貌呈現,觀眾都很聰明也會知道,所以好友來大家都很放鬆、做自己,可能下午五點過後的聊天話題就不能播了。」

林心如希望來露營的好友們都可以很輕鬆、充實
林心如希望來露營的好友們都可以很輕鬆、充實

在《光露營就很忙了》節目慵懶篇預告中,總製作人林心如領著姐妹們楊謹華、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謝瓊煖、江宜蓉體驗野外生活,以最療癒的形式遠離都市繁囂,騎著腳踏車、放鬆地躺在吊床上,以及坐在露營椅睡著。林心如表示:「希望來露營的好朋友們都可以很輕鬆、充實。」

劉品言自在放鬆穿紅白拖
劉品言自在放鬆穿紅白拖

在《光露營就很忙了》卡司群放鬆到最極致,坦言參與的最大福利是坐著發呆,就像朋友們約出去玩,林心如笑說自己其實最想當廢物,劉品言回應「你可以」。劉品言也表示:「在這邊很放鬆,我瀏海夾到連開機都忘了拿下來,紅白拖也乾脆直接穿著錄製。」小姐們還為了晚餐洗碗,在戶外騎著腳踏車時臨時下任務:「最後一個回去的人要洗碗」,小姐們一邊吶喊騎不動了,一邊卯足全力踩動,就擔心自己是最後一個要洗大家的碗。

林心如、楊謹華露營中放鬆聊天
林心如、楊謹華露營中放鬆聊天

謝欣穎開心騎著腳踏車出遊
謝欣穎開心騎著腳踏車出遊

郭雪芙帶了一車露營小拖車上山

在《光露營就很忙了》反差篇預告中,光小姐謝欣穎、郭雪芙、江宜蓉穿著露營裝,帶著大行囊,配戴毛帽、水瓶、露營燈等,配備宛如即將要到無人島般齊全,讓林心如、楊謹華兩位媽媽對他們說:「是去露營又不是去無人島,也帶太多東西了吧。」極大反差可愛行徑,讓人更加期待,究竟光小姐出發露營,都帶些什麼物品,以及在野外生活會發生什麼狀況,是否遇到的挑戰都能迎刃而解。

林心如外宿一卡皮箱簡單至上
林心如外宿一卡皮箱簡單至上

光小姐們談起這幾次露營錄製,各自準備了多少隨身物品,林心如分享自己都只帶一個行李箱裝些睡衣與貼身衣物就足夠,不過一定會帶上女兒的小毯子,一解錄影時的相思之苦;而楊謹華則是準備最齊全的光小姐,甚至第一次還帶了兩個大行李箱,後來適應後才減少備品只帶一個,她說:「習慣直接將家裡正在用的保養品整瓶帶著,還有吹風機、毛巾等生活必需品,就佔了行李箱一半」。為了好的睡眠品質,甚至將床墊都搬過去,「因為希望睡覺時可以有舒適度,睡個好覺,就像睡在家一樣」。

楊謹華將床墊搬去露營
楊謹華將床墊搬去露營

江宜蓉陽光過敏必備帽子、防曬品

郭雪芙分享這次準備露營小拖車、登山後背包,第一次還有帶一個小的手提行李箱,裡面裝了頭燈、手提吊燈、充氣枕頭、睡袋;江宜蓉則除了盥洗用品與衣物之外,必備物品是防曬和帽子,因為皮膚曬太烈的太陽光會過敏起水泡;而她也把果汁機帶去露營,「希望空閒的時候可以吃點小零食,還可以榨果汁來喝」。謝欣穎則是有一條從小到大的小被被,這次也將它帶去一起露營,光小姐們為了露營可說是各出奇招帶滿法寶到野外生活。

《光露營就很忙了》有多忙?反差篇預告:不小心把家當都搬出來了?!


延續《華燈初上》與告五人合作片頭曲〈我想要佔據你〉

「新聲代大勢樂團」告五人替戲劇《華燈初上》打造的片尾曲〈好不容易〉,成為2022年多個數位平台的人氣冠軍歌曲,在華語樂壇穫得獲得極大共鳴。告五人再次與總製作人林心如的首部實境綜藝《光露營就很忙了》合作,表示:「從《華燈初上》創作延續到這次再與心如姐的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合作〈我想要佔據你〉,感到非常榮幸。」

問及平常是否喜歡露營,告五人雲安表示:「如果時間充裕算是喜歡的,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帶我們去露營。」談起最難忘的露營經驗是曾碰到野生動物熊,全家拿起鍋碗瓢盆開始敲敲打打想把熊嚇跑,才知道下次不要再去那邊露營因為那是熊的棲息地,也跟露營地老闆說明,後來那邊就改為保護地。

告五人坦言想與全部的光小姐們一起去露營,感覺很幸福,談起露營必備告五人哲謙是煮泡麵,可以在小溪流旁看著山煮泡麵,吃泡麵配美景,非常 chill。而告五人犬青說自己還是需要有可以洗澡的地方,一旁的哲謙虧她還有「一定要吹冷氣」,雲安也補充:「之前說要去露營,但犬青一定要吹冷氣、洗澡的地方,那就得要找露營車,才能什麼都可以。」犬青羞回:「所以我們3個曾一起租過露營車出去露營過。」

問起如果有奢華五星級露營或是有絕世美景的溪邊野營,告五人會選擇哪一項,犬青毫無疑問地說一定是豪華露營,哲謙矛盾表示,「想要野營,但還是希望有水電的溪邊」,雲安也是豪華露營「不洗澡真的沒辦法」!

告五人哲謙分享透過節目的開心、愜意感,讓自己想起小時候第一次露營時,「晚上很冷兩人或三人一起睡在睡袋裡,包起來好舒服,還有跟朋友玩山坡丟球,有美景環繞,看著節目想起以前露營的回憶非常難忘,一定要鎖定」。而告五人也即將在4/8、4/9臺北小巨蛋和7/29高雄巨蛋舉辦《第一次新世界巡迴演唱會 〈宇宙的有趣〉》。

告五人 Accusefive《光露營就很忙了》片頭曲〈我想要佔據你〉


《光露營就很忙了》光小姐們的野外生活 開露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