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SEVENTEEN男團9大不可忽視的魅力!登聯合國演講,越吵越愛的團魂

出道8周年的SEVENTEEN在唱片銷量、綜藝、表演上都有著不可忽視的優異成績,今年更登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講台,可見其在全球的影響力。

Edit/Eva、Photo/@pledis_17

SEVENTEEN男團9大不可忽視的魅力!登聯合國演講,越吵越愛的團魂

偶像團體能夠一同出道就不是件簡單的事,往往合約期滿成員們都會因為各自考量而產生變化,而能夠一而再再而三,始終凝聚的團體實在少數,這樣的氛圍卻出現在13個大男孩身上,他們就是閃著鑽石光芒的SEVENTEEN。

出道是意外也是注定

團隊的17代表著13位成員(S.COUPS、淨漢、Hoshi、圓佑、WOOZI、DK、珉奎、勝寛、Dino、Joshua、Vernon、Jun、THE 8),加3個分隊以及1個團體,而他們每個人出道前似乎都注定不凡,原本只想當體育老師的S.COUPS,翻個牆都能被星探挖掘,理科男淨漢因朋友邀約進入演技學院學習,就這樣在去學院等地鐵的時候被PLEDIS的星探發掘,而PLEDIS星探簡直無處不在,發現了美籍成員 Joshua,中國成員 Jun(文俊輝)、THE8(徐明浩),團內的Vernon和Jun都是童星出道,THE8則是15歲就曾以隊長身分帶領舞團參加世界霹靂舞大賽拿下全球前8強。

自給自足偶像團

雖然團內成員皆有6年至2年多的練習生時期,但PLEDIS作為一間小公司的確沒有太多資源放在如此多人的男團上,沒有錢找歌,也沒錢找編舞老師,貧瘠的資源只好讓成員們自食其力,也因此從出道作品就開始,SEVENTEEN成員在詞、曲和舞蹈的創作便成為一大亮點,獲封自給自足男團,包辦多數團體音樂製作的Woozi更是韓國最年輕的AAA Best Producer Award 最年輕獲獎者。

小公司傳奇

即便PLEDIS有二代女團After School打頭陣,後有男團NU'EST,依舊抵不夠偶像圈動盪, SEVENTEEN出道時的練習室還是設立在破舊的地下室,為了讓這群大男孩出道,公司也是費足了勁擠出資源,也因此造就成員們對各種演出機會都十分珍惜,在他們2020年正式被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HYBE收購前,他們能被大眾看到都是憑藉著自己的光,也因此他們被視為Kpop中的小公司奇蹟。

團戒繫團魂

有女孩的家是菜市場,有男孩家的也偶爾會成為羅馬競技場,更何況這13位來自各地的男孩們,但他們相信,正是因為曾經的這些爭吵,讓他們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能在事後雲淡風輕說出吵架故事的人,想必都能理解各自的顧慮。也因為團員國籍不同,當韓國成員行大禮時,中國成員不會被迫而是自然的以鞠躬代替,此外,他們每發行一張正規專輯就會換一個團戒,記錄著他們的歷程,也象徵13人的環環相扣。

刀群舞代表團

SEVENTEEN曾出道來就令人印象深刻,先是洗腦的旋律,再者就是力量滿分、充滿視覺享受的刀群舞。他們的舞蹈編排不僅配合歌詞意境,更會在優雅與趣味中平衡,觀賞性極高的編排也意外著動作及走味的高難度,但他們依舊能在節目中以2倍速完整呈現, 2017推出的〈Don’t Wanna Cry〉2倍速刀群舞影片至今更累積突破2700萬觀看。


推分隊是遛小孩

偶像團體在穩定活動後,總會以新形式帶給觀眾新體驗,例如參加綜藝、戲劇等,亦或是推出分隊,2018年SEVENTEEN便推出由成員Hoshi、DK、勝寛組成的特別小分隊夫碩順(BSS),這三位在綜藝內能量值極高的人,也的確透過歌曲讓大眾耳目一新。然而他們推出分隊的本意卻是製作人Woozi覺得三人精力太過旺盛,為了讓耳根子清靜點,於是寫歌讓他們能出去跑行程打歌,這無心插柳的放電行程,也造就了今年度傳唱率極高的〈Fighting〉神曲。

百萬銷量超越防彈

從出道一年的主打歌〈BOOMBOOM〉開始SEVENTEEN在花路上一往無前,接續5次創下100萬張以上的專輯銷量,榮登百萬銷量行列,更是2021年唯一連續2次破百萬的藝人。此外,他們更是多首主打歌MV觀看次數破億男團,2023年度推出的迷你十輯《FML》成績更是驚人,預售銷量便突破464萬張,不僅刷新了團體自身最高銷量紀錄,也突破防彈少年團,成為KPOP歷史上首張銷量圖播600萬張以及目前最暢銷的專輯。

大獎無極限KPOP第一團

2021可謂SEVENTEEN豐收年,不僅年續銷量破百萬,他們也以〈Ready to love〉首次入圍 MTV 2021 Video Music Awards 的 Best K-POP Video,2022年更以〈Rock With You〉 拿下 MTV年度突破演出獎。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該獎項成立以來首次由韓國藝人獲得,他們也同時獲得最佳新人提名和Best K-POP Video獎入圍。

登聯合國演講

SEVENTEEN日前受邀於每兩年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大會一同舉辦的UNESCO青年論壇,成員們在論壇中分享經驗,以「青年之間的團結和教育如何改變未來」為核心進行闡述,還帶來5首歌曲演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