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機智醫生生活》柳演錫:「幸福的美好人生,就是能夠和喜歡的人一起,過著平凡的日子。」

由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等主演的韓劇《機智醫生生活》,講述五位醫師好友間超過20年的情誼。表面上看來是醫療劇,但是充滿人生智慧的劇情鋪排,加上醍醐灌頂的對白,說是追劇,不如看成是給予觀眾指引人生的守則,無負擔的氛圍,自在地把生活唱成一首歌。

採訪撰文/廖崇捷 圖片提供/Netflix

【獨家專訪】《機智醫生生活》柳演錫:「幸福的美好人生,就是能夠和喜歡的人一起,過著平凡的日子。」

幸福的美好人生,柳演錫

柳演錫穿白袍的模樣,相信對觀眾來說肯定不陌生,在上一部醫療劇中的帥氣身影,至今依然讓人印象深刻。再次和《請回答》系列導演申元浩合作,對於醫療劇經驗老道的他,在角色的詮釋基礎上不是難事,不過這次卻多了更多的安全感,他說:「我一直對申導演抱持著感謝的心,《請回答》讓更多的人知道柳演錫的存在,導演對於我有更多的了解,讓我對角色有更多共鳴,在詮釋的時候也更能投入感情。」

在《機智醫生生活》中飾演小兒科醫生,戲中對於孩子們的關愛模樣,對於許多女性觀眾來說相當迷人,一下像是大哥哥,一下又像是慈父,對於「孩子守護者」形象這件事,柳演錫說:「實際上我也非常喜歡小孩,以前我在攝影的時候,發現自己拍了很多小朋友照片,那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對孩子有深厚的情感,覺得有孩子的人生是最幸福的。」而對於幸福人生這件事,對於疫情肆虐的全球,柳演錫也有想送給大家的話:「我覺得幸福這件事很簡單,就是和喜歡的人度過平凡的日子,特別是像最近的疫情,讓我再次體會到能健康生活,是多麼珍貴。」

柳演錫─幸福的美好人生,就是能夠健康地和喜歡的人一起,過著平凡的日子。

Q.演出許多醫療劇的您,是否對醫生角色特別鍾情?

記得小時候醫學相關節目,或者是有手術畫面出現時,都會特別感興趣,我也想過如果不當演員,書也讀得不錯的話,有可能往醫生之路發展。

Q.和其他演員的默契是如何配養的?是否因為演出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了?

因為劇中樂團的設定,我們幾乎每週都要團練,演員們也因此更有默契,彼此間的互動也變得更好了,在團練結束後一定都會去聚餐,所以才會變得那麼熟吧!

Q.戲中鼓手身份讓人刮目相看,打鼓是因為演出而特別學習的嗎?

之前對打鼓就有興趣,不過這次是因為演戲才特別去學。小時候有參加過韓國傳統擊樂練習,那樣的節奏感對於打鼓好像有幫助,所以這次學得很得心應手。 

Q.《機智醫生生活》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

應該就是演奏〈卡農變奏曲〉了,光練習就超過100天,是首非常難的曲子,一開始也很擔心是否能演奏得好,但是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拍攝過程很開心,印象很深刻。

Q.有想對台灣粉絲說的話嗎?

很感謝大家支持,之前去台灣的時候吃了很多美食、也去了很多美麗的地方,希望等殺青後,國內外的情況穩定下來,能去台灣見見台灣粉絲。

《機智醫生生活》每週四更新至5月底,是每週最療癒的感人之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