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夫婦的世界》苦兒俊英 遍體麟傷走歪路!壓抑情緒無人知,爆淚喊:「媽媽,妳可以來接我嗎?」

由金喜愛、朴海俊以及韓素希主演的《夫婦的世界》本週劇情來到尾聲,播出大結局讓雖然每週看了心臟病發,但總有些捨不得的情緒。戲中被當作是兩夫妻「執著毒藥」的兒子俊英,行為偏差的情緒,讓人看了其實很心痛。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愛奇藝台灣站

 《夫婦的世界》苦兒俊英 遍體麟傷走歪路!壓抑情緒無人知,爆淚喊:「媽媽,妳可以來接我嗎?」

回望《夫婦的世界》過去劇情,俊英在國小國中階段首次目睹自己的爸爸出軌不忠,在內心衝擊下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悶在心裡相當辛苦。

再來被媽媽池善雨帶到河邊,用極端的情緒勒索希望把兒子留在身邊,雖然看來俊英很不懂事,但是當時只有國小的俊英,一心只希望一家三口,能夠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而已,再來目睹媽媽被爸爸施暴滿身是血,面對家庭暴力的孩子,內心會有多麼衝擊!

爾後雖然父親離開,升上國中的俊英開始進入青少年的叛逆期,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青少年時期的多愁善感,只要一點點小事就能激出如烈火般的情緒,找金醫生諮詢的事情被媽媽發現,衝動的池善雨讓俊英感覺更加難堪,再加上父親帶著過去的小三,現在的正宮一家人和樂融融地回歸,原本是自己老爸,現在成為別人的老公爸爸,俊英內心的衝擊該有多大,加上媽媽緊緊抓住的相處模式,讓俊英喘不過氣,甚至開始厭惡起母親。

而最終極的驚嚇絕對是目睹已經離婚爸媽再次溫存的畸戀場面,表面上恨對方恨得要死,結果竟然背地裡偷偷見面,甚至上床,俊英的世界一下子就崩塌了,才導致後面的暴力事件,然而,受到呂多景的誘使,俊英甚至覺得呂多景把自己當家裡的一份子,沒想到又因為誤會事件,讓俊英的脆弱指數來到最高點,所有一切的一切都不在自己能夠理解的範圍裡...還最終還是選擇回到媽媽的懷抱裡。

看著俊英一路走來,如果說池善雨命運多舛,從小因為父母因不倫而車禍雙亡的事件讓自己走不出來,然而俊英何嘗不是如此呢?從原本天真可愛的少年,轉變成壓抑、有偷竊癖的叛逆少年,很多觀眾都在問,為何俊英要如此不聽媽媽的話?想把俊英掐死等等(笑)但回顧整個故事中,原本應該無憂無慮的青少年時光,卻要承擔大人過錯的壓力,孩子有何錯呢?

如劇中台詞所說,「執著是毒藥,在父母和子女之間也是那樣。給了他傷痛,還要他諒解,是不是太貪心了?」大人的事情,孩子真的是最無辜的,如果可以重來,多希望還給俊英一個沒有煩惱的童年、青春期阿~《夫婦的世界》每週六日於愛奇藝台灣站獨家播出,5月16日播出大結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