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的大叔》IU「厭世系」韓劇經典金句台詞:反正是毀掉的人生,哭有什麼用,只會心痛而已!

由IU、李善均、朴海俊以及金永敏主演的經典韓劇《我的大叔》在2018年首播,厭世壓抑的氛圍,在一眾浪漫韓劇中特別突出。它的突出是具有社會指標性的,《Signal》導演金元錫再創個人經典,無論在製作或是口碑上,都得到極高的讚譽。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Netflix、tvN

《我的大叔》IU「厭世系」韓劇經典金句台詞:反正是毀掉的人生,哭有什麼用,只會心痛而已!

縱使《步步驚心:麗》的演技評價兩極,但在兩年後主演的這部作品,讓IU身為演員的信賴度捷捷高升。在《我的大叔》中,IU飾演的李至安,從小生活在不完整的家庭中,從學生時代就一直背負著父親得的債務,使得只有20出頭歲的她必須兼差多份職業才能還錢。

並且把所有賺來的錢都拿去還債,自己則每天只能靠著打工餐廳的剩菜度日,相當刻苦。翻開IU的人生日記,似乎和她小時候父母離異,在親戚家住時,有著極高的即視感。劇中角色李至安與她本名李知恩發音相似度高,似乎就是在呼喚著IU的人生記憶。

《我的大叔》李至安的角色設計相當巧妙,儘管厭世,儘管不能相信任何人,但是總有一天生活還是可以撥雲見日的不是嗎?一抹徐徐的斜陽,李善鈞所飾演的角色朴東勳(大叔本人),就是這樣的一個形象元素,沒有煽情的情愛流露,更多的是在這個社會中受傷之人的相互撫慰,因此更加令人動容。

而另一個相當有趣的安排,是張基龍飾演角色與IU的關係,雖然對IU暴力相向,不過在暴力行為的背後,也有著畸戀的情愫,讓人不佩服導演在處理人與人間關係的細微之處,相當令人震撼。

雖然第一、二集需要花點時間進入這個與眾不同的故事,越來越讓人上癮的劇情,以及在韓國社會各方面寫實針砭的安排,讓《我的大叔》成為這兩年來,韓劇中不可抹滅的經典,而且不但有IU、李善均以及張基龍,另外還有《夫婦的世界》朴海俊、金永敏,更獲得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電視劇以及劇本獎,主題曲由Sondia演唱的〈어른〉更是扣人心弦,相當值得一看。

《我的大叔》在6月10日於Netflix全集數上架,絕對絕對絕對不能錯過。

《我的大叔》經典台詞金句

1.在欲望和良心之間,總是傾向於良心的人,那是最可憐的。

2.有個人了解我,而我好像也能懂她。她懂我,讓我覺得悲傷。

3.過的好的人,容易成為好人。

4.反正是毀掉的人生,哭有什麼用哭只會心痛。

5.因為不愛,所以才卑鄙,遍地都是卑鄙的人。

6.現實就是地獄,來到地獄都是有理由的,受完罰走人就行了。

7.所有的緣分,都很神奇,很珍貴,一定要報答,幸福地生活吧!那就是報答。

8.人生也是,從某種程度來看,也是內力和外力的抗衡,不管出了什麼事,有內力就能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