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IU罹患耳咽管開放症、償清家中負債、替員工加薪,從高人氣到被討厭「得失心不需太重,學習善待自己很重要。」

IU本名李知恩,15歲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Lost and Found》,出道至今前後十多年時間,從歌聲被肯定到演技發揮,從清純國民妹妹到被選為最討厭藝人,IU一路走來保持著初心,她說:「時間會證明一切,不需太鑽牛角尖。」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dlwlrma

 IU罹患耳咽管開放症、償清家中負債、替員工加薪,從高人氣到被討厭「得失心不需太重,學習善待自己很重要。」

得失心不需太重,學習善待自己很重要。

與粉絲無距離

取名IU,原來是「I」我、「You」你,結合起來便是藝人的我,和支持我的你,這樣的意思,把IU和粉絲們緊緊地牽在一起。IU十多年來,除了在音樂上的創作才華受到喜愛,戲劇的表現更是不能忽視,從《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首當女主角後,接下來的兩部作品《我的大叔》《德魯納酒店》等,更是把IU身為演員的口碑推向另一個高峰,IU更以《德魯納酒店》入圍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

IU以《德魯納酒店》入圍百想藝術大賞
IU以《德魯納酒店》入圍百想藝術大賞

延伸閱讀

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尤其首次讓大家看見深刻演技的《我的大叔》,戲中飾演為了替家人還債,而四處打工的少女李至恩,無論形象和心境都讓人感到不捨,回望IU的成長人生,似乎有那麼些的即視感,原來IU小時候,因為爸媽負債的關係,寄人籬下時吃了不少苦,後來去當練習生,也被親戚冷言冷語,甚至被語言霸凌!

《我的大叔》是IU演技經典
《我的大叔》是IU演技經典

但是命運是自己創造的,雖然萬事起頭難,但靠著天賜的音樂細胞,IU在16歲時,終於簽約Loen娛樂(改名 Kakao M),以「國民妹妹」的稱號很快在藝能界嶄露頭角,之後一直都以高品質的創作力稱霸整個韓國娛樂圈。

IU人生故事有如《我的大叔》
IU人生故事有如《我的大叔》

延伸閱讀

學會善待自己

但是,一切的成功並非平步青雲,從人見人愛的國民妹妹,到人氣慘跌被罵爆,只需要一個晚上的時間,當時IU在SNS上「手滑」貼出與SJ銀赫的親暱照片,被黑到一無是處,加上疑似作品音樂作品抄襲的事件,也讓IU感受到了人情冷暖,不過一直抱著正向心態的IU,並沒有被一次又一次的攻擊或困難打敗,反而用不同的方式迎擊化解,她曾說,「我一直抱持著『有捨就有得,有得就有失』的心態,不管你的身份是什麼,學習善待自己很重要。」的確,不管攻擊從哪裡來,那些事情不會因為你不喜歡而消失,唯有保持正向能量,讓時間替你療傷。

IU與銀赫親暱照事件沸沸揚揚
IU與銀赫親暱照事件沸沸揚揚

音樂感動人心

為了拉近華語世界歌迷,IU基本上只要在以中文為主要語言國家開演唱會,都會演唱中文歌,其中一首宋冬野的〈斑馬斑馬〉,更是IU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歌曲,說是寵粉一點也不為過。在練習的過程中,勤勞的IU竟然在三周之內聽了一千多遍原唱,相當驚人的毅力與學習能力。

另一首唱張懸的〈寶貝〉也讓人津津樂道。

還有唱莫文蔚的〈愛情〉,閩南語的部分也相當標準!

單曲〈eight〉動人的歌詞與悠遠的意義,被認為是訴諸亡友雪莉以及鍾炫的思念,除了希望兩位在天上的朋友,能夠永遠把青春瞬間留在最美的時刻,也希望活著的人不要持續悲傷,而是把想化作力量,當離開之前,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滿滿洋蔥令人感動。後來更釋出了〈eight〉的不插電版本,如天使吻過的歌聲,讓所有的心靈得到撫慰。

IU與雪莉情同姐妹
IU與雪莉情同姐妹

延伸閱讀

捨簽約金造福員工

IU除了寵歌迷,更寵身邊的工作人員,2018年年底,與經紀公司 Kakao M的7年合約到期,講義氣的IU表示對於公司的信任與義氣,不收續約金,繼續和舊東家與經紀人合作,2020年開始,合作12年的經紀人裴鍾漢所主導的EDAM娛樂,便是Kakao M所投資的子公司,目前藝人只有IU一人。放棄了簽約金不是沒條件,IU希望能夠保持團隊職員,並且要幫職員們加薪,霸氣態度可以說是讓很多人相當羨慕。

IU與其團隊感情相當堅厚
IU與其團隊感情相當堅厚

電影演員新篇章

近期,IU與朴敘俊合作演出的電影《Dream》尚在後期製作。在此之前,隨著《嬰兒轉運站》劇組登上坎城紅毯,亮麗的外表很快受到國外媒體注意。

IU踏上2022坎城紅毯受矚目
IU踏上2022坎城紅毯受矚目

當然隨著韓流世界性發威,在紅毯周圍也有許多粉絲搶著要IU簽名。

IU親切替粉絲簽名
IU親切替粉絲簽名

延伸閱讀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新作《嬰兒轉運站》,劇中找來宋康昊、姜棟元與IU領銜演出,坎城首映受到12分鐘起立鼓掌,IU戲中飾演單親媽媽,也受到其高讚譽,期待她接下來帶給觀眾更多驚喜。《嬰兒轉運站》6月24日在台上映。

罹患「耳咽管開放症」

時隔三年,最近IU在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舉辦個人演唱會《The Golden Hour:在橙色太陽下》,成了第一位在此場館舉辦演唱會的韓國女歌手,就在9月18日演唱會的尾聲,IU向粉絲們宣布自己耳朵出問題,並表示已長達1年的時間。

其實IU在今年3月發行的紀錄片中,就有公開自己因耳朵不適而就醫一事,經醫生診斷後,表示她罹患的是「耳咽管開放症」,平常時耳咽管是關閉的,但患者的耳咽管呈現打開的狀態,造成耳悶、耳鳴,甚至會聽到自己的呼吸以及心跳的聲音,IU則坦言自己在緊張、有壓力時,耳朵就會不舒服,希望IU早日康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