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吳政世《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0集兄弟情太難解!令人動容的和解,為劇情注入全新課題!

由金秀賢以及徐睿知主演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下半場開始進入更細膩的角色背景探索。在第9集尾聲,尚泰對於害怕被弟弟鋼太的拋棄的情緒,一下子爆發開來,為角色關係注入了全新的課題。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吳政世《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10集兄弟情太難解!令人動容的和解,為劇情注入全新課題!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未看劇集請勿往下閱覽

第9集的甜蜜氛圍沒有持續太久,鋼太好不容易撥雲見日的笑容,心情再度被打入谷底。尚泰期待著總有一天能夠和弟弟一起出去玩,沒想到卻被弟弟欺騙,所以一下子情緒爆發開來,讓鋼太感到自責,再度認為自己不配得到親情以外的感情。為了要守住與哥哥的約定,只好「暫時」先對文英殘酷一些,希望能夠斬斷與文英之間的發展。

尚泰的心情,事實上不是不能理解的,無論尚泰是否精神上比較特殊,這種被拋棄的感覺,對於一起長大,行影不離的家人來說,是會吃醋,更會害怕的。鋼太抱著自責的情緒,請求哥哥的原諒,在腕龍玩偶(冒牌媽媽的隱喻)的陪伴下,尚泰「暫時」轉移了情緒以及注意力,兩兄弟相擁言和的場景,令人動容。

院長的台詞裡也提到,鋼太以及尚泰的關係就像是「兩人三腳」的遊戲,能互相扶持走到終點,也會互相牽制永遠沒有結束的時候,端看在遊戲中的二人,是否能有相同的目標。這段隱喻簡單明瞭,只不過兩兄弟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還得好好摸索。

金秀賢與吳政世的交手戲,從來都沒有讓觀眾失望過,情緒丟接的化學作用,導演無論在遠近的鏡頭上都處理地相當細膩,徬徨無助又或是欲言又止的情感,把整齣戲的兄弟情表現地相當動人,值得細細體會。

金秀賢、徐睿知主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每週六日晚間10點,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