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王柏傑搭檔簡嫚書、傅孟柏開拍台灣首部美食警匪動作影集《美食無間》

電影《女鬼橋》導演奚岳隆執導,傅孟柏、王柏傑、簡嫚書等人主演台灣首部融合美食與警匪動作類型影集《美食無間》將於今年四月下旬開拍,創造全新料理吃貨戲劇話題。

Photo / 發起日影業

王柏傑搭檔簡嫚書、傅孟柏開拍台灣首部美食警匪動作影集《美食無間》

結合美食吃貨文化與警匪動作娛樂性的全新影集材《美食無間》耗時兩年籌備,劇組田調台灣超過200家美食店家,網羅台灣超過20家知名餐廳、美食品項超過50種。今日公布主要卡司,包含雙男主角傅孟柏王柏傑,與女主角簡嫚書,導演奚岳隆也透露劇中三位主角將有糾葛的感情戲,值得期待!本劇也是導演奚岳隆繼2020年電影《女鬼橋》創下票房佳績後,將療癒人心的美食與緊張刺激的警匪動作完美融合在一起,挑戰全新混合類型題材。導演奚岳隆表示:「三位男女主角都有一張貪吃嘴:除了吃相好看,吃得性感、也相當懂吃,非常期待我們這次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因應現在的社會環境,外在壓力很大、這一、兩年更因疫情關係有很多不確定性,希望透過本劇傳達可以跟好朋友同桌吃飯,是非常不容易且讓人珍惜的事。」

《美食無間》劇中描述金鐘視帝傅孟柏所飾演的刑警,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破案王,也是品味卓越的美食家,他一直在追查數宗兇殺案的連環兇手。而傅孟柏為了要演繹大啖美食的美味表情,好幾場戲都吃到肚子撐爆;同一天在早上吃叻沙麵、中午豬腳湯,接著下午還有跑步的戲,他笑說吃到對食物反胃、兼末梢神經發麻。傅孟柏說,「我不挑食但是挑好吃的吃,例如吃到難吃的炒飯就會生氣,覺得浪費了一個用餐時間。」這也是傅孟柏第一次演出警匪動作戲,經過一個多月紮實的動作訓練後,相當期待在劇中大展身手!

王柏傑則為了演出一位生無可戀的完美冷酷殺手,人生就只剩下吃飯和殺人兩件事,因此將每一道美食都當成最後一餐,極其講究。在開拍前已經先瘦身七公斤,進組後從一開始很期待、到後來吃到怕,因此笑說「這輩子第一次在早上八點吃滷肉飯及烤肉大餐,每次拍攝吃東西的畫面都要連拍三、四個小時,真的太豐盛!」王柏傑也透露這次收到劇本的時候其中有一段話提到「腹肌」二字,他開玩笑說自己還在掙扎是一大塊的腹肌、還是要六塊冰塊盒腹肌見人。這次除了在劇中展現好身材、將會有更多養眼鏡頭,有別於過往的殺手形象更令觀眾期待!

簡嫚書則詮釋對於食物來者不拒的菜鳥刑警,外表瘦弱、個性直爽,但其實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更是一改在《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的性感甜美形象,變身成吃相豪邁的女漢子;為戲剪掉超過30公分長髮,重拾八年多未見的男孩風短髮造型。簡嫚書透露本身就很愛吃美食,也喜歡下廚;做演員功課的時候會特地關注美食網紅的頻道,參考如何吃得好看又美味的表情控管,嫚書另也表示一直很想演出動作戲,雖然個子嬌小,動作訓練時將彪形大漢過肩摔,對她而言是輕而易舉,還想請導演幫她增加打鬥戲。

《美食無間》故事起於素未謀面的刑警與殺手,在一家餐廳被迫併桌,兩人都是懂吃的專家,對於享用美食卻有各自的原則與想法,忍不住互相較勁卻又欣賞對方的見解,因此結下同桌吃飯的情誼。餐桌上,只有美食、沒有公事。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繫在一起,然而,下了餐桌,他們卻要面對殘忍的真相,拿槍對著彼此……。《美食無間》於5/4發布會活動,就選擇在該劇拍攝場景之一的「小天使精釀啤酒餐廳」舉行,影集合作的手搖飲品牌「龜記」,更現場贊助隱藏版的神秘特調,預計影集播映時還會推出「美食無間 聯名款獨特配方」口味。除了帶領觀眾看遍吃遍美味佳餚以及警匪動作娛樂場面,更透過影視跨界合作,行銷台灣各種美食,將食物的溫暖療癒透過作品傳達給大家。此影集預計將於2022年春季播映,美食與鮮肉登場,將令人目不轉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