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件事認識傅孟柏!曾是天后MV御用男主角,為戲犧牲全裸也不怕,好演技二度入圍金馬獎

獲得北影25「最佳男配角」肯定的傅孟柏,再度以《本日公休》入圍金馬60「最佳男配角」, 以精湛演技打開知名度的他,其實一開始根本不想當演員!

Text/珊,Photo/IG @fumengpaul,Video/youtube @lhy0303

7件事認識傅孟柏!曾是天后MV御用男主角,為戲犧牲全裸也不怕,好演技二度入圍金馬獎

無論是《本日公休》裡暖心溫和的黑手,或《無神之地不下雨》裡默默守護的雨神,任何角色到傅孟柏手上,都能以最貼近自己的方式去詮釋,但出身於本科的他,其實一開始根本不想要當演員! 


MV御用男主角,因麥當勞廣告爆紅 

2011年出道的傅孟柏,起初大多以拍攝廣告與MV為主,186公分與不少大咖歌手都會指定演出MV,拍過田馥甄、張韶涵、丁噹等歌手作品,成為一時的「天王天后御用男主角」。直到2015年,他拍攝麥當勞微電影、飾演「備胎男」,意外使他爆紅甚至紅到中國,帥哥暖男的形象深植人心! 


當演員不是最初的夢想

在成為演員之前的傅孟柏,雖然是本科出身,但內心一直都很熱愛攝影,夢想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名攝影師,求學期間累積了不少拍攝經驗,也從助理到獨當一面的攝影,更曾經接拍過幾支小廣告作品。而在攝影事業正要起飛時,碰巧遇到首度入圍金鐘的戲劇作品《一代新兵之八極少年》邀約,才使他踏上演員之路。 

與連俞涵是大學同學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傅孟柏,和連俞涵其實是四年同班同學,甚至當時大學面試時,連俞涵就在他前一個號碼,兩人在大學排演戲劇時也曾一同擔任男女主角,兩人的緣分很是深刻,他還讚對方是「仙女一枚」!


進入演藝圈的關鍵是「她」 

雖然就讀戲劇系,但當時的傅孟柏,一心一意只為自己的攝影夢,從未想過要以演員身分工作,而在一次與學妹簡嫚書合拍短片後,才意外的由她牽線、進入了演藝圈,否則我們的銀光幕上就會少了位潛力男演員啦。 

為戲犧牲,成「全裸專業戶」 

在榮獲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的劇集《最後的詩句》、電影《范保德》中,傅孟柏都有「全裸演出」大尺度經驗,最經典的莫過於他在電影《緝魔》中的「全裸作畫」,完美詮釋出角色的扭曲性格內心,讓大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此為戲犧牲的他,更被媒體譽為「全裸專業戶」! 

曾徒步旅遊西班牙近一個月

私底下的傅孟柏,是個熱愛戶外運動、挑戰極限運動的陽光大男孩,學過跳舞、極限單車、潛水等多項運動的他,更曾經與朋友在西班牙展開徒步旅遊28天,甚至在出發第二天就韌帶拉傷,差點要在山上受寒受凍!他透露其實很想嘗試旅遊、野外求生類的實境節目,期望某天能看見他圓夢。


《本日公休》獲北影肯定、再入圍金馬60

第25屆臺北電影節,傅孟柏以電影《本日公休》裡不慍不火的黑手暖男「阿川」打敗眾多好手,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殊榮,首次奪得北影的他也再度入圍金馬60,他笑稱:「今年是幸運的一年!」先前以《范保德》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他,是否能如願奪下第一座金馬獎座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