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10部豆瓣超過10萬人評分陸劇!肖戰、王一博《陳情令》首位破百萬人評分,經典孫儷《甄嬛傳》十年不敗

《陳情令》忘羨CP魅力無邊,不僅讓肖戰、王一博的人氣水漲船高,每次票選都狂耍第二名好幾條街,就連公認的豆瓣評分也不放過,比第二名多出了60多萬人評分。還有哪些高分陸劇值得追,一起來看看!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10部豆瓣超過10萬人評分陸劇!肖戰、王一博《陳情令》首位破百萬人評分,經典孫儷《甄嬛傳》十年不敗

TOP10《武林外傳》39,1081人

姚晨、閆妮、沙溢等主演現今都是實力派戲骨代表,這部古裝情景喜劇圍繞著七俠鎮中的同福客棧伙計展開,劇中的搞笑片段如今在各大綜藝上還是會被反覆提起,2006年播出到現在超過10年歲月,葵花點穴手還是許多會心一笑的梗,雖然沒有嚴謹的劇情鋪成,但是《武林外傳》的歡笑卻是一帶人的記憶。

微博
微博

TOP9《後宮甄嬛傳》39,9845人

想當初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賤人就是矯情」是多少人的必看下飯劇,到現在《甄嬛傳》的片段還是被大量運用在梗塗上,這部戲也讓孫儷晉升古裝第一女角,連帶著蔣欣、譚松韻、毛曉彤一眾演員獲得關注,這部講述封建社會黑暗與悲慘生活的古裝劇,稱為不可超越的宮鬥劇也不過分。

後宮甄嬛傳
後宮甄嬛傳

TOP8《長安十二時辰》41,8358人

本劇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小說,講述唐朝上元節前夕,長安城陷入危機,死囚張小敬臨危受命與李必在十二時辰內解救長安的故事。比起優秀更多網評《長安》高級,角色的成長與浮沉,和他們身上反映出的芸芸眾生,都讓劇情與觀眾引起高度共鳴,從主演雷佳音和的詮釋開始發現長安的跌宕,和小人物為所愛的犧牲。

長安十二時辰
長安十二時辰

延伸閱讀

TOP7《白夜追兇》47,3573人

這部雖然沒有流量演員加持,但也不妨礙它在豆瓣得到9.1高分,由主演潘粵明一人是兩角,講述刑偵支隊隊長關宏峰為了洗脫弟弟關宏宇的殺人罪名,接連破獲各大案件的故事。黑夜白天的時間線代表著兄弟身分的切換,沒有奇才警探,只有扎實的硬漢派推理,劇情的推理和解謎過程就是吸引人的原因。

白夜追兇
白夜追兇

TOP6《瑯琊榜》56,3847人

到現在許多中國演員選秀綜藝仍把《瑯琊榜》作為必選考題之一,劇中胡歌、王凱、劉濤等演員的人物塑造和渲染力十足的劇情,加上精緻的服化道,說劇不看後悔一點也不為過,不論是林殊和霓凰郡主的念念不忘,又或者是梅長蘇和蕭景琰忠臣諫言,都是觀眾心裡不可抹滅的經典片段。

瑯琊榜
瑯琊榜

延伸閱讀

TOP5《沉默的真相》62,4850人

由金馬影帝廖凡和白宇、譚卓等實力派主演,和《隱秘的角落》同屬迷霧劇廠出品,但兩者不同的敘述風格,卻吸引著觀眾再次進入謎團裡,此劇講述檢察官江陽多年來付出無數代價查清真相的故事,劇情中的不斷反轉和時間線的變化堪稱2020最燒腦路劇,在豆瓣更開出了9.2的高分。

沉默的真相
沉默的真相

TOP4《斗羅大陸》78,9073人

從小說、動漫就累積眾多粉絲的《斗羅大陸》要改編電視劇實屬不易,本劇依舊由金牌王倦操刀,超燃的打鬥戲看了暢快,劇中角色的少年情懷,友情、愛情、親情的三方聯動讓觀眾為之動容,此劇講述唐三憑藉自己的努力,和隊友老師的幫助,一路登上斗羅大陸魂師巔峰的故事。

斗羅大陸
斗羅大陸

延伸閱讀

TOP3《慶餘年》87,9015人

陳道明、吳剛、袁泉一眾戲骨加持,就連童星小演員也都狀態滿分,被稱為泉員演技在線的《慶餘年》受到許多觀眾喜愛,不論是穿越劇情、搞笑片段,或是運用現代知識在古代權謀大展神威,都讓人津津樂樂道,加上《大宋少年志》、《斗羅大陸》的金牌編劇王倦加持,整部戲看的超帶感。

慶餘年
慶餘年

延伸閱讀

TOP2《隱秘的角落》90,8279人

《隱秘的角落》作為愛奇藝的迷霧劇場首發,成功打響名號,本劇講述沿海小城的三個孩子在景區玩耍,因意外目擊謀殺現場而展開的一系列冒險故事。這部高分神劇錯雜的感情、緊張的劇情,和得宜的配樂,讓觀眾身臨其境,而秦昊飾演的變態丈夫形象也深入人心,名台詞「我還有機會嗎」大火一時。

隱秘的角落
隱秘的角落

TOP1《陳情令》158,1742人

改編自耽美小說《魔道祖師》,講述了魏無羨和藍忘機相遇成為知己,憑藉少年俠氣,一同揭開家國難題將其克服。低開高走的《陳情令》熱播時占據各聚集熱度榜首,博君一肖的組合如今還是許多劇粉的意難忘,從唱衰道真香,是逆風翻盤黑馬第一名無誤,本劇更讓肖戰、王一博成為頂流一族。

陳情令
陳情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