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婚詞離曲2》以為我是佛祖?「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這句話不對!」聽前妻勸世金句 斷開孽緣

《婚詞離曲2》大結局倒數,是否被申儒信為外遇行為辯駁的渣男語錄氣得不輕?來聽聽教授前妻李施恩的勸世台詞,從現在起過好自己的人生!

Text/R Photo/ TV chosun、Netflix

《婚詞離曲2》以為我是佛祖?「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這句話不對!」聽前妻勸世金句 斷開孽緣

《婚詞離曲2》將在下周日迎來結局,第12集再挑戰觀眾三觀、「大開耳界」,除了早餐buffet的背影客人,全集一個多小時只有偷吃小三被抓包的醫生申儒信(李太坤 飾)和只求離婚的老婆史避影(朴柱美 飾)兩人的對話;申醫師多次土下座,為了合理化外遇行為滔滔不絕連孔夫子都搬出來了!因為垃圾語錄太奇葩,不小心就看完整集的渣男專訪!?

婚詞離曲
婚詞離曲

婚詞離曲2 四角關係
婚詞離曲2 四角關係

延伸閱讀

在傷口上撒鹽

此前申儒信透過爆料他出軌、因外遇拋家棄子的朴教授(全盧民 飾),向教授的前妻、老婆的好同事資深企劃李施恩(全秀卿 飾)求助,兩渣碰面一丘之貉的畫面讓人噁心;竟要因老公劈腿而被半強迫離婚的人去幫一個外遇男說情,完全不顧此舉是在別人傷口撒鹽,實在很過分!李施恩人太好,沒有嗆爆他,還很理性的婉拒:「能夠成為夫妻不是普通的緣份,婚禮上在眾人面前宣誓你們的愛情,但許下誓言後卻輕易地變心,這點我無法理解,男女都一樣。」

婚詞離曲2 李太坤 全盧民
婚詞離曲2 李太坤 全盧民

以為我是佛祖?

網友議論《婚詞離曲2》裡,教授小三南佳斌(林惠英 飾)最好過,教授忝不知恥要前妻與即將扶正迎娶的小三和平相處,李施恩回嗆他:也想學學別人扯小三頭髮「以為我和佛祖一樣寬宏大量?俗話說男人要納妾時,連佛祖都想眼不見為淨!」但最終選擇放下,對要求與她碰面取得諒解的小三說:「這是你的人生,也不是我撮合你們的,我沒辦法祝福你,但我也不想罵你,希望我們以後不會再見面了!」李企劃你誤會了,您此番話根本就是佛祖渡世啊!

婚詞離曲2 林惠英 全秀卿
婚詞離曲2 林惠英 全秀卿

婚詞離曲
婚詞離曲

別來我的喪禮

得知父親是因為青春貌美的演員拋棄他們,女兒想與小三對質,被教授拖走,發洩連串氣話後,怒懟她爹:「要我老實講嗎?我根本不屑罵你」教授竟起手要打女兒,讓李施恩爆氣甩他巴掌,「叫她來看看你的這副德性,這才是你的真面目!」哽咽著說:「別再出現在我們面前,就算我死了也別來我的喪禮,我們徹底的結束了!」終於,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放聲痛哭。

婚詞離曲2 朴家女兒亨企 田惠媛飾
婚詞離曲2 朴家女兒亨企 田惠媛飾

前妻勸世金句

釋放過情緒後的李施恩幡然醒悟,試著說服女兒「雖然夫妻只是兩個陌生人的結合, 一旦翻臉可能比陌生人還不如,但子女和父母是血脈相連的關係。」、「我們就接受吧!雖然不像說的容易,但至少我們要努力看看」以下勸世金句值得筆記-

婚詞離曲2 林惠英 全盧民 全秀卿
婚詞離曲2 林惠英 全盧民 全秀卿

.如果委屈和憤怒能讓人感到幸福,也許我會那樣做。但事情不會改變,所以我們要改變想法。

.口出惡言和怨恨並不會讓我們心情暢快,只會讓我們更加生氣和疲憊。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這句話不對!應該是弱者,你們的名字是人類,人類既強大又自相矛盾,他們軟弱時,可以無限軟弱。

.舉大家都知道例子,同樣是半杯水,有人會說「只有半杯水」,有人會說「還剩半杯水」,沒有人的人生是百分之百完美的。

.從此時此刻開始,專心過好我們的人生就好。不要浪費時間和感情,人生是各自開創出來的,要種花還是種下眼淚與嘆息,都操之在我們,讓我們選擇種下幸福的種子吧!

婚詞離曲2 全秀卿
婚詞離曲2 全秀卿

給誘惑太多快要暈船的人

只剩四集的《婚詞離曲2》,還有判賢、惠領、宋援那對要處理,浮誇無比的繼母也需要有個交代才是。雖然整個12集都在擔心史避影會被超渣老公洗腦成功,還好史PD有堅持住,最後用她適時提出的反駁,分享給有另一半、正面臨誘惑快要暈船的人,也許可以拿來當作提醒-

婚離離曲2
婚離離曲2

.異性關係的界線當然要分明,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哪來灰色地帶,老婆和外面的小三你都要,這種腳踏多條船的行徑完全是渣男。

.男人拿生理因素當藉口,拈花惹草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要求女人諒解,女人遭受背叛撕心裂肺還得委曲求全原諒男人替他們收拾爛攤子嗎?

.外遇是避無可避的命運嗎?有良心的人自然會想辦法避免、約束好自己。

.兩個人之間沒有愛沒有尊重,對婚姻是一種褻瀆。

婚詞離曲2 李太坤 朴柱美
婚詞離曲2 李太坤 朴柱美

台灣觀眾可透過Netflix看《婚詞離曲2》最新集數,第一季也可以一口氣補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