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玉樓春》白鹿腫成「麵龜」變屁桃、金晨罰老公跪算盤真辣妹、辣目洋子惡搞仕女圖 妯娌天團宅鬥好歡樂!

陸劇《玉樓春》悄悄開播,隨即攻上網播熱度第二,女主角白鹿為戲扮醜有點萌,翻白眼裝鬼外還臉頰過敏腫成”麵龜”,官微拿屁桃圖片對照自侃,怎麼有點歡樂,大家以為的宅鬥咧?

Text/ R Photo/ 玉樓春、金晨、辣目洋子微博、優酷YT

《玉樓春》白鹿腫成「麵龜」變屁桃、金晨罰老公跪算盤真辣妹、辣目洋子惡搞仕女圖 妯娌天團宅鬥好歡樂!

《玉樓春》由去年憑《半是蜜糖半是傷》翻紅的白鹿領銜主演,攜手金晨、王一哲、辣目洋子聯合演出。原本傳出可能無限期延播的《玉樓春》,上周悄悄突襲開播,首周網播熱度就衝上第二,僅次於《你是我的榮耀》,與《北轍南轅》互有上下。

玉樓春
玉樓春

搞笑一家人!?

白鹿、金晨和辣目洋子將在《玉樓春》變成妯娌,只是還沒過門,白鹿飾演的林少春就被三奶奶許鳳翹(金晨 飾)百般阻擾、各種開撕,還設計少春被告官!表面爾虞我詐,卻被一一化解。三奶奶心機表情比執行能力強,加上大奶奶辣目洋子插科打諢,林少春為愛腫成屁桃,氣氛歡樂,本來期待的宅鬥戲瞬間變成「搞笑一家人」,還沒迎娶就先笑翻!

玉樓春 金晨 白鹿 辣目洋子
玉樓春 金晨 白鹿 辣目洋子

《玉樓春》故事大綱

講述父親被誣陷貪汙致使家破人亡的落難千金林少春想盡辦法要幫林家翻案洗冤,又是準備科考、又是進宮選秀,因緣際會與官家四公子孫玉樓相識相愛卻因身分及戲班經歷被排擠,進了孫家宅院後引發一連串情愛與家庭糾葛事件,還有更大的秘密即將曝光…

玉樓春
玉樓春

搞笑妯娌天團大奶奶辣目洋子

因KUSO翻拍《延禧宮略》化身辣目版魏瓔珞被製作人于正翻牌,上回在《驪歌行》演出幻想許凱大將軍暗戀她的海盜馬可愛,這回在《玉樓春》裡戲份加重飾演孫家大奶奶;圓臉細眼有點豐腴的辣目洋子被網友比喻為「中國版渡邊直美」,因為為胖女孩發聲,很有觀眾緣。

玉樓春 辣目洋子 / 辣目版魏瓔珞
玉樓春 辣目洋子 / 辣目版魏瓔珞

中國版渡邊直美扮洛神

《玉樓春》一開頭孫家大公子看著仕女圖思春吟詩,辣目洋子飾演的大奶奶吳月紅,乾脆打扮成畫中的洛神,被驚嚇的老公嫌棄「東施效顰」,她拉著侍女擺畫中人表情問哪裡不像,後來自我開竅「我知道哪裡不像了」,大筆一揮將美女的柳目畫成鬥雞眼,惡搞仕女畫,整段表演生動有趣令人噴飯!

玉樓春 辣目洋子 模仿仕女圖
玉樓春 辣目洋子 模仿仕女圖

搞笑妯娌天團三奶奶金晨

不像大公子考取功名,孫家三公子遊手好閒、拈花惹草,常被恰北北的三奶奶追著打;某次偷吃沒擦嘴,嘴唇留下辣椒紅胭脂,三奶奶大怒,家法整治,三公子先是跪算盤,再罰吞下一碗辣椒,更是免不了例行的抽打,強勢表態奶奶我可是不好惹!

玉樓春 三奶奶金晨
玉樓春 三奶奶金晨

三奶奶欲將自己的表妹嫁給四弟玉樓,一來沒人跟她爭家中大權、二來在寂寞的大宅院也有個照應,偏偏表妹思想獨立新潮,雖也喜歡玉樓但不喜歡搶扭的瓜。三奶奶轉向對四弟愛慕之人林少春使手段,通常到這應該開虐女主角順便虐觀眾,但是劇情沒有往那邊走,屢屢被沉穩的少春用智慧化解,讓網友大呼三奶奶「不稱頭」。

金晨真辣!?

恰北北又耍心機的金晨靈動較真的演出讓觀眾討厭不起來,預告還有她與夫婿爭執流鼻血的鏡頭,完全不顧美貌,還因罰老公吃辣椒造成話題在微博PO了一張自己鼻孔插辣椒的照片,變成真「辣妹」,整個就是搞笑的節奏,認真有要「苦毒」主角嗎?

玉樓春 / 金晨微博
玉樓春 / 金晨微博

搞笑妯娌天團四奶奶白鹿

落難千金淪落戲班維生,雖然被官家以「戲子」睥睨不看在眼裡,但一身從小訓練的好儀態好演技,都能在重要時刻派上用場。為洗冤大計參加科考不成,轉向投入進宮選秀行列,只能辜負對她一見傾心苦苦追求的孫玉樓,少春問玉樓難道你不怕我是真的攀龍附鳳、貪慕榮華富貴之人?專情種霸氣的回:「那我就讓你攀、讓你貪。」融化多少女人心。

玉樓春 白鹿 王一哲
玉樓春 白鹿 王一哲

屁桃白鹿

被少春騙去參加科考的玉樓還真的金榜題名當起官,在愛人入宮選秀的重要一刻,成功為林父翻案。被玉樓感動,少春在面聖的最後一關,用花粉讓自己過敏,皇上只見到一坨「麵龜」,白鹿用特殊化妝讓水臉變成屁桃,醜得好萌,網友連東邪西毒的香腸嘴都貼出來對照了!

玉樓春 白鹿變屁桃
玉樓春 白鹿變屁桃

玉樓春 白鹿
玉樓春 白鹿

玉樓春CP真正考驗才要開始?

《玉樓春》比較像古裝版韓國家庭劇,觀戲不用太認真考究,輕鬆配飯追劇即可。白鹿在劇中的古裝扮相頗受好評,扶正演出的王一哲以演技撐起男主角,玉樓的角色設定很討喜、純真直白的情話甜死人也算行。林少春即將進入孫家,網友最期待莫過於搞笑妯娌天團的互動,而全劇一開始鋪墊玉樓在街頭擺皮影戲賣藝求生,似乎暗示著孫家即將家道中落,玉樓春CP真實的人生難題才要開始?

玉樓春 即將成親
玉樓春 即將成親

玉樓春 白鹿 王一哲
玉樓春 白鹿 王一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