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做工的人》《生生世世》薛仕凌,演員養成記必知4件事和4句名言

2021第56屆金鐘獎獲得了最佳男主角、迷你劇集男配角的薛仕凌,從歌唱團體與主持節目轉型為演員,關於他的演員養成記快來一探究竟。

Photo / 薛仕凌IG

《做工的人》《生生世世》薛仕凌,演員養成記必知4件事和4句名言

從歌唱團體「大嘴巴」出道,又主持節目及創作音樂的薛仕凌,近幾年轉型演員發展,今年以《生生世世》獲得2021第56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並以《做工的人》得到迷你劇集男配角,成功詮釋吃檳榔的草根怪手司機,又化身為五〇年代的壓抑同志角色,技備受肯定,薛仕凌如何從唱跳偶像歌手養成為演員,不知不知的四件事和人生金句可一探究竟。

延伸閱讀

關於「薛仕凌」不可不知的四件事

1_感性愛哭包

與《做工的人》阿全個性截然不同的仕凌,其實是個細膩boy,除了在電視劇殺青宴上哭到止不住,就連看浪漫美劇《摩登情愛》也能每集哭,到最後更是連看到片頭,淚點就會自動被觸發,生活中他也經常觀察四週,然而他也坦承這樣其實很累,因為需要將所有感官系統啟動,常常在家附近散步一圈回家就覺得很累。

2_車上KTV專業戶

因為疫情關係,《做工》和《生生世世》因延期而撞檔拍攝,在這之間他有2個月需要在屁孩阿全跟內向藝術家玉樹2個角色間切換,前者是一位社交能手,後者則是社交恐懼重症戶,要轉換兩者的情緒時,對仕凌最有效的休息是回家睡一覺,此外他也常常在車上高歌釋放壓力,只不過苦了一旁的經紀人,他笑稱因為自己會一路嗨到目的地為止。


3_檳榔吃到差點爆血管

為阿全這個角色學習怪手時,他發現每個師傅都有習慣吃檳榔,因為一進到車裡需要待上2到3小時,師傅們會吃檳榔提神保持專注,因此仕凌也將這個小特點融入角色,但他實在無法忍受第一口咬下檳榔的瞬間,檳榔的嗆熱會讓身體發熱,曾有一次他連吃了60顆檳榔,一度以為自己快要腦中風、爆血管。

4_其實是個安靜美男子

許多人從大嘴巴MC 40開始認識他,音樂一下就能帶動情緒,臉上也總掛著笑容,以為會像《做工》的阿全一樣外向,但其實他自認性格更靠近《生生世世》的玉樹,在片場如果沒有遇到問題,他並不會主動說話,休息也是在家打電動、彈吉他,或是運動、買菜,將時間、空間留給自己。

薛仕凌4大金句

「每艘船只要大家分工,船就會開得很好!」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長處,並為此而生。」


「我必須要做好,我做好後才可以不理你們的看法,因為我就會比較踏實。」

「目光停留,會有一點感同身受,而不是無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