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茶金》曖昧對象溫昇豪「一個人住」?連俞涵敲門卻驚見情敵!

公視與客委會的時代生活劇《茶金》於4日播出7、8集,政府一心想吃下化肥廠,卻連累茶公司,吉桑和KK雙雙被押走;日光決定轉向北非綠茶市場,卻有政府轄下的國華公司來攪局,代表日光的薏心和代表國華的文貴打起了商戰,爾虞我詐間,薏心又碰上情敵夏老闆,她的事業與感情該如何發展?

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雷/《茶金》曖昧對象溫昇豪「一個人住」?連俞涵敲門卻驚見情敵!

公視與客家委員會合製的時代生活劇《茶金》由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主演,4日連播7、8集。「小吉」薏心(連俞涵飾)遇到國際紅茶茶市不振,想改作綠茶生意卻遭吉桑(郭子乾飾)反對,更遇上種種難題,她和成為總茶師的山妹(許安植飾)如何擺脫困境?另一方面,吉桑和KK劉坤凱(溫昇豪飾)的化肥廠屢遇政府阻撓,他們又該怎麼應對?

延伸閱讀


▲改製綠茶,讓日光面臨大挑戰。(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改製綠茶,讓日光面臨大挑戰。(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以下含有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從紅茶到綠茶……

中國茶葉大王穆先生(張復健飾)找上日光,是因為國際紅茶盛產、售價低廉,台灣紅茶已無競爭力,想改進軍當時仍是藍海的北非綠茶,更說一開始就能賣出180萬磅,後面還能逐年增加,他認為薏心能把紅茶賣給只喝咖啡和可樂的美軍非常不簡單,看好她的潛力,吉桑卻謙稱僥倖,穆先生勸說薏心:「企業可大可久,往往是從一個小決定開始。」


靳將軍(黃健瑋飾)固定去聽夏老闆(李杏飾)唱戲,戲散後交代政府經營的「國華公司」想辦法賺進外匯,員工也因此登門遊說吉桑接下綠茶生意,吉桑面有難色對薏心說,並非他不想做綠茶,只是一家茶寮、一台機器就能做綠茶,如果轉型對擁有高技術的日光而言是打擊,一切還得重新開始,他更嘆息:「難道紅茶真的沒味了嗎?」


薏心認為爸爸憑膽識站穩商場,沒道理為此退縮,「爸爸,讓我們一起改變吧!」薏心和協和洋行經理談妥150萬磅北非綠茶生意,更大膽簽下若未能履約的賠償條款,經理認為她太冒進,吉桑更說以他們的速度,在交貨當天恐怕還會少40萬磅的量,薏心卻一心想打平買製綠茶機器的開銷。


山妹提醒「青心大冇種」的茶葉不適合製成綠茶,要用「黃柑種」,問題是黃柑種最大的經銷商正是先前退婚薏心的范老闆(溫吉興飾),要找他談生意,薏心頗感為難。烏面施用肥料種地卻身體不適倒下,KK到醫院探視後,農會以沒公文為由不放行肥料販售,美方提醒KK不要出人命,也答應會再去周旋,KK返回看到薏心愁眉苦臉,提醒她「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薏心不再糾結,迅速找來范老闆簽下供貨合約;此時財政部登門查日光的稅,讓KK大感緊張。

▲▼交貨緊急,但製茶機器卻壞了,有趕不上出貨的危機。(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交貨緊急,但製茶機器卻壞了,有趕不上出貨的危機。(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日光與國華、薏心與文貴

文貴(薛仕凌飾)離開范家後自行賣茶做生意,國華公司找上他幫忙處理北非綠茶訂單,文貴允諾可馬上處理好30萬磅茶葉,更大膽建議老闆可以自己進口茶機器賣給茶寮,讓對方成為供貨下線,讓一心想跟日光競爭的國華公司大感雀躍。


當日光為製作綠茶忙碌、KK對農民說明肥料用法時,文貴也開始走訪茶農,順利完成30萬磅茶葉任務後,更接下要幫國華公司「連本帶利」討回來的任務,他收茶的價格刻意比日光高一些,當日光緊張收不到茶葉時,文貴帶著50萬磅茶登門,要以超高價格「借」給日光,吉桑喊借,更大讚他有生意頭腦,文貴則反問出現在張家供貨的范老闆:「爸爸,現在你覺得我成材了嗎?」低收高賣讓國華公司狂賺600萬業績,文光正風光得意。


還有3天就得交貨,即便買了文貴的50萬磅茶葉,還差20萬磅,還有一台製茶機壞了,讓日光上下焦頭爛額,薏心認為可將揉三次茶改成揉一次茶,賣相雖差但仍可趕上交貨期,吉桑大發雷霆認為誠信最重要,製程必須誠實,就在製作時間已不敷使用的時期,由於政府一心想讓化肥廠官營,茶廠遭化肥廠連累,勒令斷電停工,吉桑也被警察帶走;無獨有偶,正在上化肥課的KK也被警察帶進警局,因為烏面雖努力想活下去,最後仍不敵病魔死亡,正好給了政府關押KK的理由。

▲▼吉桑和KK因化肥廠經營問題被帶走。(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吉桑和KK因化肥廠經營問題被帶走。(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捨化肥廠保茶廠

政府一心要拿走化肥廠,薏心的大伯公(唐川飾)被利誘說服,出手對付吉桑和薏心,不知情的薏心卻找上大伯公,希望他幫忙救出父親;KK在牢內向吉桑道歉,吉桑說對KK有信心,更想把薏心託付給KK,KK被逼問對薏心是否有意,此時夏老闆以KK妻子名義將他保出,吉桑聽到他已結婚,暗自懊悔沒有搞清楚狀況。


距離交貨還有2天,但日光仍差15萬磅茶葉,壞了的機器還是沒修好,讓山妹決定用穆先生提供的製茶法,在茶葉內加入糯米粉增加黏性與磅數;吉桑在大伯公幫忙下被保釋,卻碰上茶葉檢驗員來刁難,稱茶葉內有添加物,違反製茶規則,要他們停工甚至吊銷執照,吉桑對山妹沒有把關感到失望,更斥責薏心:「你是有做生意的頭腦,但沒有做生意的良心!」甚至勃然大怒要她們不准再當總茶師和新社長。


吉桑發現茶廠出事不對勁,應與大伯公有關,探問後才知道政府處心積慮要拿下化肥廠,一切事情皆因此而起,吉桑逼不得已悵然放棄化肥廠經營。此時茶機器修好,茶葉也被放行可順利出貨,吉桑要求準時交貨但不可再摻任何添加物,也要求薏心不可再擅自接單,薏心則看著爸爸被打破的盆栽若有所思。

▲吉桑被迫放棄化肥廠。(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吉桑被迫放棄化肥廠。(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情敵相見

150萬磅北非綠茶總算順利交貨,品質也通過了客戶認可,更追加200萬磅訂單,薏心向吉桑道歉,消氣的吉桑同意接下這張訂單,語重心長對女兒說:「跌倒不丟臉,但丟臉的是沒有站起來。」認為她有學到教訓,就是有價值的事情,薏心將爸爸的盆栽修好送回,父女和好,山妹仍是總茶師、薏心也還是新社長。


化肥廠由政府接手,KK也得返回台北,他留下住址給薏心,允諾有事可找他幫忙,薏心趁機套話,知道KK一個人住,暗自欣喜。穆先生被國華公司搶走生意,大感不悅,他帶薏心認識各大老闆,有意以日光公司和國華公司相抗,文貴恰巧與薏心見到面,他向薏心為生意的事情道歉,薏心有禮但疏離表示:「不會,你早晚要還的。」


薏心想辦法趁夜潛入國華公司獲取賣價情報,返回公司的文貴疑似已發現她,留下一份不知是真是假的內容。拿到關鍵文章後,薏心想找KK幫忙翻譯,卻發現出來開門的竟是夏老闆,兩人見面都愣住了……。不管是潛進國華公司偷情報,還是「情敵」相見,都讓觀眾大喊緊張,超期待下禮拜劇情發展。

▲▼薏心潛進國華公司偷取資料,文貴似已發現她。(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薏心潛進國華公司偷取資料,文貴似已發現她。(圖/公視PTS臺灣 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


播出時間

公視,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連播2集。

公視+MODHami Video,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11點上架。

NetflixLine TVCATCHPLAY+,11月14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上架。

客家電視台,11月15日起,每週一、二晚間10點。

myVideo,11月20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上架。


《茶金》第七集精華片段


《茶金》第八集精華片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