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6大看點:登Netflix播放排行TOP1.鯨魚百科朴恩斌是導演唯一人選、劇情溫暖,收視狂飆!

Netflix《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飾演自閉症天才律師圈粉,觀眾口碑發酵,收視及播放熱度飆漲!沒有復仇、溫暖的法庭劇,韓劇社群一片好評,獲封2022下半年黑馬韓劇!

Text/ R Photo/ Netflix、ENA電視台 IG@channel.ena.d

《非常律師禹英禑》6大看點:登Netflix播放排行TOP1.鯨魚百科朴恩斌是導演唯一人選、劇情溫暖,收視狂飆!

《非常律師禹英禑》收視狂飆,朴恩斌演技大獲肯定!講述擁有天才大腦、過目不忘的自閉症律師禹英禑,在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與其他律師一起解決各種案件的故事;演員精彩的表現加上嚴密的劇本以及自然出現的鯨魚CG,看過的觀眾直接入坑;由於播出的電視台ENA知名度不高,連韓網友都在問哪裡看,在開播前宣傳聲量低的情況下,因為口碑推薦,從首播收視率0.9到第9集飆漲至15.8%直接翻17倍,不但刷新該台歷史紀錄,韓國及台灣兩地Netflix皆竄升至影集排行TOP1!

《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6大看點

1.朴恩斌演繹人生角色,導演等她一年

朴恩斌詮釋自閉症律師禹英禑以出色的演技、可愛的舉止和大量快速且清晰的口說法律及鯨魚知識台詞讓人眼睛一亮,網友相當稱許。事實上,因為沒把握自己能演好,朴恩斌曾多次婉拒這個角色,先接了上一部《戀慕》,出演女扮男裝的世子讓演技不俗的她,出道多年首度入圍百想女子最優秀演技獎。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

然而《非常律師禹英禑》導演和劇組非常希望她演出,將整部劇推遲將近一年仍然在等她點頭,非常信任她,因此她鼓起勇氣接下這部劇,朴恩斌迎來她的人生角色!

2.編導實力厚實,《證人》小女孩長大圓夢

由《浪漫醫生金師傅》導演劉仁植執攜手鄭雨盛主演、觀影人次突破百萬人的電影《證人》的編劇文智媛合力打造出《非常律師禹英禑》,許多人才看兩集就因可愛又溫暖的劇情入了坑,尤其朴恩斌沒有辜負編導的等待,獲得超多好評!有網友認為禹英禑是《證人》中夢想成為律師、但因有自閉症而無法實現,故決定擔任證人來告訴世人事件真相的殺人案目擊證人,當年15歲的林智友(金香起.飾)長大成人後終於實現願望;也因為編劇有過相關議題的執筆作品,此劇劇本內容嚴謹、厚實,值得一看。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主演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主演

3.行走的鯨魚百科全書、CG吸睛

因為英禑喜歡鯨魚,又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在自己的世界裡,透徹研究鯨魚相關知識,完全就是行走的鯨魚百科全書,與鯨魚相關一開口就滔滔不絕,除了佩服朴恩斌背台詞消化台詞的能力之外,劇中使用了大量的鯨魚動畫輔助英禑的想像和解說,CG不刻意、不違和出現的自然又生動,非常加分。

《非常律師禹英禑》陪著英禑上班的鯨魚CG
《非常律師禹英禑》陪著英禑上班的鯨魚CG

4.不帶偏見的設定 不悲情的氛圍

《非常律師禹英禑》不帶偏見的刻畫了自閉症類群障礙症角色,在第一集中有一段資深律師鄭明錫(姜其永.飾)讓英禑去執行某個任務,脫口而出說那對「一般律師」來說就很不容易時,意識到自己的失禮,真誠的向她道歉,而了解自己有障礙的英禑並不以為意的說:「沒關係啦!我的確不是一般律師。」這段戲獲得網友的喜愛,英禑並不覺得自己需要同情,同組人員也沒有因自閉症欺凌她的大惡人,身邊各形各色的同事,雖然因英禑傑出的觀點和洞察能力偶爾吃味說嘴,但都願意用不同的方式支持她。

《非常律師禹英禑》可愛的朴恩斌
《非常律師禹英禑》可愛的朴恩斌

5.姜泰伍暖男設定討喜

為英禑搭檔的CP是「汪洋律師事務所」訴訟組的暖男李濬浩,高帥、體貼在女同事中人氣很高,對在自己宇宙馳騁的英禑非常有耐心,兩人是談鯨魚話題的好夥伴。濬浩的角色設定非常討喜,由曾和徐康俊、孔明等人組過話題演員男團5urprise的成員、演過《綠豆傳》綾陽君及《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咖啡店老闆的姜泰伍擔任。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泰武擔任男主角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泰武擔任男主角

6.實力派助演群,生母可能是她

《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助演群也是看點之一,經常飾演帶點浮躁、諧趣的主角好友的姜其永,這次當起英禑穩重的大前輩;而同為首爾大學法律系同學後來成為同事和情敵(?)的崔秀妍,則由《機智的醫生生活》神經外科住院醫師許善彬、演員河允景飾演;因韓綜《SNL Korea》獲得高人氣還拿下2022百想女子綜藝獎的朱玄英出演英禑唯一的好友。另外,另外,網友猜測曾和朴恩斌合作過《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的白智媛(「汪洋」事務所代表)與飾演的「泰山」事務所合夥律師的陳慶,兩人與英禑爸爸(全培秀.飾)之間有微妙的關係,而陳慶有可能是女主角的生母?

《非常律師禹英禑》河允景 姜其永 朱玄英
《非常律師禹英禑》河允景 姜其永 朱玄英

*才播兩集即獲得好評口碑的《非常律師禹英禑》,台灣觀眾可在每周三、四於Netflix線上看。

《非常律師禹英禑》主演群
《非常律師禹英禑》主演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