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朴恩斌6部韓劇值得追:瘋狂女大生.李祘之母.固執法官和虐心女世子,真正劇拋臉!

因《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新作品《無人島的DIVA》開播即空降Netflix台灣排行榜Top1,朴恩斌迎來演藝生涯巔峰!以自然、穩定的演技成為值得信賴的演員,不只是禹英禑角色拋光這顆鑽石,還有這些朴恩斌主演必追韓劇作品你追了嗎?

Text/R Photo/Netflix、ENA、SBS、Jtbc、KBS

朴恩斌6部韓劇值得追:瘋狂女大生.李祘之母.固執法官和虐心女世子,真正劇拋臉!

朴恩斌主演的《非常律師禹英禑《無人島的DIVA》 話題、口碑及收視都超夯,人氣隨之狂飆的朴恩斌詮釋自閉症天才律師表演細膩,演技精湛讓很多人認不出她就是自己才追完的古裝韓劇《戀慕》女世子!近年演出的多部作品皆能深入角色、刻畫人物專屬的血肉,毫無上一部劇的影子,令觀眾容易入戲,朴恩斌就是劇迷口中真材實料的「劇拋臉」!

朴恩斌主演《非常律師禹英禑》
朴恩斌主演《非常律師禹英禑》

朴恩斌演《非常律師禹英禑》人氣翻漲

朴恩斌出道至今24年,除了2008及2015年外,每年都有作品播出,才29歲就演過50部以上的韓劇,資歷相當豐富。直到《非常律師禹英禑》用演技擄獲追劇族的眼球,才讓朴恩斌人氣暴漲,該劇登上全球Netflix非英語系電視劇榜首,朴恩斌受海外戲迷矚目,以往作品也重新被找出來補追。


朴恩斌主演韓劇推薦

除了正在熱播、描繪自閉症天才律師在大型法律事務所奮鬥生存記的《非常律師禹英禑》絕對必須追之外,以下六部朴恩斌成年後作為主要演員的韓劇同樣很值得一看,好好享受她在不同的戲裡展現出完全不同的演技風貌。

朴恩斌.姜泰伍《非常律師禹英禑》
朴恩斌.姜泰伍《非常律師禹英禑》

朴恩斌必看韓劇1《秘密之門》

劇情簡介:講述追求公平、夢想守護百姓的思悼世子(李帝勳.飾)與掌握王權的英祖(韓石圭.飾)之間的故事。可以想成是《衣袖紅鑲邊》李祘的父親李愃的經歷,而朴恩斌飾演的就是李祘的母親、思悼世子的嬪宮惠慶宮洪氏。改編韓國朝鮮英祖把兒子活活餓死這段歷史悲劇的影視作品觀點都不相同,有在追史劇的可以比照看看。

《秘密之門》
《秘密之門》

朴恩斌看點: 惠慶宮洪氏夾在公公、丈夫以及兒子之間,擁有政治權力慾望,也對丈夫產生依戀之情,從想導正自由派的思悼到以她的方式支持夫君,最終為了守護兒子只能犧牲丈夫;雖然本劇成績平平,但當時只有22歲的朴恩斌以沉穩的演技吸睛,被認為是未來肯定會發光發熱的潛力股。

李帝勳.朴恩斌主演《秘密之門》
李帝勳.朴恩斌主演《秘密之門》

朴恩斌必看韓劇2《青春時代》

劇情簡介: 五位同住在Share House的女大學生,性格、背景、就讀系所、戀愛取向、理想類型各有不相同的她們,透過吵鬧與相處磨合出屬於她們的室友情誼和有苦有樂的青春故事。由於口碑不錯,於隔年推出《青春時代2》講述一年後發生的事。

《青春時代》
《青春時代》

朴恩斌看點:瘋狂女大生宋智媛,頭腦聰明、古靈精怪、經常做出搞笑的行徑,因渴望愛情,熱衷參加聯誼想把自己推銷出去,只是每次都沒有下文,與學長之間的曖昧成為第二季的看點,網友敲碗她能談成一場戀愛。朴恩斌曾表示: 宋智媛是與現實生活的自己相差180度的人,但當她作為宋智媛演出的時候,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感到羞恥。

朴恩斌《青春時代》
朴恩斌《青春時代》

《青春時代》可說是朴恩斌的轉捩點,她的表現令人驚艷,就有媒體表示:「與到目前為止朴恩斌以優雅幹練的演技完成的角色完全不同,透過欣賞青春時代讓人發掘這個演員也有能力演出這樣的角色。」朴恩斌不設限的演技能力,拓寬了她未來的戲路。

朴恩斌《青春時代2》
朴恩斌《青春時代2》

朴恩斌必看韓劇3《理判事判》

劇情簡介: 融合法庭、懸疑、律政、權謀及愛情元素,不知變通的固執法官李靜珠,有次被惡棍怒到,不顧儀態竟在法庭上暴走開罵,是前無古人的「法院定時炸彈」!為了還背負殺人罪名的哥哥清白,四處奔走,逐漸發現案件背後黑暗的真相。

朴恩斌《理判事判》
朴恩斌《理判事判》

朴恩斌看點: 在演出《禹英禑》律師之前,朴恩斌已經演過法官了!相比主軸法官職場+懸疑案,李靜珠與高冷菁英法官史以賢(延宇振.飾)之間從針鋒相對到理解支持,一段連擁抱和親吻都沒有的微微甜愛情,更受觀眾關注。本劇導演特別稱讚朴恩斌清晰的發音和完全能夠信賴的演技,並透露朴恩斌到劇組沒幾天就把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字都記住了,為人相當溫暖,只可惜劇集反應不如預期。

朴恩斌.延宇振主演《理判事判》
朴恩斌.延宇振主演《理判事判》

朴恩斌必看韓劇4《金牌救援》

劇情簡介:戰績長年墊底的職業棒球隊 Dreams,來救援的不是王牌投手而是一個看似冷淡卻非常有手段的新團長(南宮珉.飾)。一方面以冷靜的情商和犀利的判斷力,對球隊上下進行一系列的改革,一方面還要對抗想把球隊賣掉或直接結束的母公司。比起球賽贏得勝利,在球隊經營背後錯綜複雜的人性中披荊斬棘,整合團隊不放棄希望、勇於改變與努力嘗試更讓人熱血奔騰。

南宮珉.朴恩斌主演《金牌救援》
南宮珉.朴恩斌主演《金牌救援》

朴恩斌看點:《金牌救援Stove League》和《非常律師禹英禑》一樣開低走高,從3.3%收視率驚人穩升到19.1%以最高收視坐收。朴恩斌飾演瀰漫著失敗主義的球隊中獨自熱血的營運組組長李世英,白團長的出現讓她再度燃起希望,為幫球隊力挽狂瀾成為他最重要的左右手。

朴恩斌《金牌救援》
朴恩斌《金牌救援》

李世英對著將酒倒在團長膝蓋的捕手狠摔酒杯制止並大喊:「越線的人是你」震驚四座成為《金牌救援》名場面,朴恩斌充滿活力的演出讓李世英更顯帥氣。南宮珉+朴恩斌+吳政世+趙炳圭,厚實的演技陣容加上與眾不同的劇情切入角度,《金牌救援》在強敵環伺、堪稱史上廝殺最激烈的56屆百想拿下最佳作品賞!


朴恩斌《金牌救援》
朴恩斌《金牌救援》

朴恩斌必看韓劇5《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劇情簡介: 講述在夢想與現實、友情與愛情中拉扯,徬徨茫然的古典音樂系學生們發生的故事。以音樂作曲家布拉姆斯、舒曼以及舒曼的妻子鋼琴家克拉拉之間的三角關係,譬喻有音樂才能卻無熱情的鋼琴家朴俊詠(金旻載.飾)遭遇的情感糾葛,在遇到有熱枕但無天份的蔡頌雅之後,兩人及周遭的改變與成長。

朴恩斌.金旻載主演《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朴恩斌.金旻載主演《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朴恩斌看點: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節奏緩慢流瀉,朴恩斌飾演個性溫婉的小提琴手,因著音樂的夢想,經歷多次重考後在29歲時進入音樂系,資質平凡的她對未來感到苦惱;除了角色外型和個性的區分,很難發現蔡頌雅與上一部《金牌救援》的李世英是同一個演員,朴恩斌以流暢的演技展示了什麼叫做「劇拋臉」!最為粉絲樂道的是現實中的朴恩斌在學生時代曾學過小提琴,為了劇集的演出重新苦練,堅持親自上陣完成所有音樂演奏的橋段,非常敬業。

朴恩斌《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朴恩斌《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朴恩斌必看韓劇6《戀慕》

劇情簡介: 同名漫畫改編,雙胞胎哥哥意外去世,因為性別差點被殺死的妹妹,被迫女扮男裝頂替王世子!為了提防祕密被發現,假王世子李輝(朴恩斌)總是與人保持著距離;小時候的初戀鄭至韻(路雲.飾)因緣際會成為世子的老師,兩人意外發展成跨越性別「偽BL」,在權勢鬥爭的生死交關,攜手扭轉命運,恢復原來的身分。

朴恩斌《戀慕》
朴恩斌《戀慕》

朴恩斌看點: 假李輝不得不偽裝成男子坐上世子之位,一方面是充滿冷面魅力受女子仰慕的王位繼承人,一方面私下仍保有少女心;沉重的秘密讓一切步步驚心,無法親近的父王、為權勢隨時置人於死地的外公,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初戀竟是因追殺自己卻誤殺哥哥的仇人之子,角色相當虐心,朴恩斌在《戀慕》演繹出不同面貌的糾葛與心理層次,讓她首度入圍百想女子最優秀演技獎!

朴恩斌.路雲主演《戀慕》
朴恩斌.路雲主演《戀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