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為何是吳秀才》劇情終於推進轉折,「三小」惹禍徐玄振棄黃寅燁?線索串連收視回穩!

只剩兩周就結局的《為何是吳秀才》本周六揭曉徐玄振飾演的吳秀才當年因家人官司利益交換並未盡力替黃寅燁飾演的金東九辯護,劇情進入轉折高潮、收視回穩!(有雷)

Text/R Photo/ SBS、friDay影音

《為何是吳秀才》劇情終於推進轉折,「三小」惹禍徐玄振棄黃寅燁?線索串連收視回穩!

《為何是吳秀才》前四集相當精彩緊湊,一小時的劇集,體感只有30分鐘,收視率一度衝上10%!然而在獲得好評後,劇情呈現多案並陳但幾無進展,徐玄振飾演的吳秀才二次進警局、甚至坐牢都未能將收視推向新高,反而出現下跌情況,有些網友甚至認為徐玄振和黃寅燁沒有CP感,吳秀才應該把感情放一邊、好好復仇。

《為何是吳秀才》 徐玄振主演
《為何是吳秀才》 徐玄振主演

《為何是吳秀才》劇情討論

多案並陳無進展

韓秀生技的併購、金東九冤案、校長女兒懸案、吳秀才受騙被迫流產的絕地復仇計畫乃至於崔太國的總統大夢、崔周菀的孩子是誰生的等等,《為何是吳秀才》一直在鋪陳線索,中間集數案情並無太大推進,連首集跳樓案的幕後主使者,在吳秀才洗清冤枉出獄後也打住。

《為何是吳秀才》 網友認為徐玄振和黃寅燁並非一定要談戀愛?
《為何是吳秀才》 網友認為徐玄振和黃寅燁並非一定要談戀愛?

吳秀才不能談戀愛?

原來這些案子都是相關連,編劇在第12集將線頭都串起來,劇情終於推進轉折,收視率稍稍回穩;只不過因為前幾集太精彩而抱著看高能爽劇的觀眾已喊著棄劇,官方劇情本來就把吳秀才與公燦師生之間心痛且心動的愛情作為重點介紹,並非女主角不能談戀愛,韓劇社團討論裡有人拋出恐怕案情過了七集才有重大進展才是讓人感到不耐的主因。

《為何是吳秀才》 黃寅燁守護徐玄振
《為何是吳秀才》 黃寅燁守護徐玄振

愛情來得太突然?

這段期間《為何是吳秀才》的各條感情線「愛情來得太突然」最受指責;為了爬上頂端報復過往所受的屈辱,生人勿近、內心孤寂的女強人吳秀才被小奶狗示愛還備受呵護,加上好友與親近下屬的應援、希望這些年武裝自己的她好好談場戀愛而暈了船;吳秀才本來也非鋼鐵心,才會和崔周莞有過孩子,也因為感情受騙,流產、孩子的爸另娶他人,本性單純的她開始黑化、不擇手段,封閉自己。當神經繃緊到一個程度,溫柔真誠的年下男直球一擊就攻破,其實是可以理解的。

▼徐玄振與黃寅燁的愛情戲


吳秀才是金東九的救命繩

公燦在未成名前的金東九時期背了天大冤屈與控訴,只有吳秀才相信他而產生好感;第12集劇情反轉,原來當初吳秀才在校長的建議下拋棄了他,拿家人官司相逼,使秀才未全力為金東九辯護,然而得知真相的公燦並未怪罪於她,表示換作是他也會選擇家人,並在此回應了為何如此挺吳秀才:「連父親都不相信自己不是殺妹兇手的時候,在那個地獄中,一句相信就能讓人得以喘息、找到活下去的力量。」吳秀才等於是公燦的救命恩人、在快被周遭惡意溺斃的絕望深海裡一條希望之繩,因而有了依戀。

《為何是吳秀才》 得知公燦就是金東九 吳秀才心生愧疚提分手
《為何是吳秀才》 得知公燦就是金東九 吳秀才心生愧疚提分手

男二設定未討喜

吳秀才和公燦的感情都說得過去,但男二崔允相這邊的感情就略顯突兀,喜歡私人教師秀才姐喜歡到反抗權勢強大的父親其中該有的掙扎、像小孩一樣要求吳秀才只能跟他求救、甚至為反跟蹤而目睹秀才和公燦接吻,都因為沒有前因的支持與鋪墊,反而顯得毛躁並未討喜,也讓網友直呼:「浪費裴仁赫的顏值」。

《為何是吳秀才》為了吳秀才 裴仁赫對抗父親許峻豪
《為何是吳秀才》為了吳秀才 裴仁赫對抗父親許峻豪

帥哥瀏海惹的禍

有網友指出黃寅燁演技有進步空間是事實,但把收視下跌的原因都推向他實在不公平;因《女神降臨》圈粉無數、IG狂飆到一千三百萬追蹤的黃寅燁,在《為何是吳秀才》施展不出魅力,劇中的造型讓粉絲不習慣也許是問題所在;有人猜測是否為了要符合青春校園、年下男的設定,把黃寅燁和裴仁赫兩人的瀏海都放下梳齊?但此劇兩人的角色都不是應屆生,同組同學也有經過社會歷練再考上的,為了顯現年輕,妝容清淡導致帥氣度不足實屬可惜。

《為何是吳秀才》網友認為黃寅燁和裴仁赫的瀏海造型 減低帥氣度
《為何是吳秀才》網友認為黃寅燁和裴仁赫的瀏海造型 減低帥氣度

又是三小犯案,秀才只是工具人?

《為何是吳秀才》再兩周結局,終於揭曉當年校長女兒被法政商三巨頭集團的小開兒子們下藥,稍微清醒後逃離豪宅時受金東九的妹妹幫助,紈褲「三小」追出門,被害者逃跑之際出車禍(被車禍?),目睹過程的繼妹因而被滅口!整部劇吳秀才一直再替這三小擦屁股,一開始讓人眼睛一亮、官司不敗、腹黑的明星女律師,其實說穿了只是有錢人的工具人?不過還有四集,或許吳秀才一直隱忍收集這些三小玩咖危亂法紀的證據等著在最有勝算的時刻給出致命的一擊!

▼《為何是吳秀才》金東九繼妹其實是被滅口

*《為何是吳秀才》每周五、六可於friDay影音同步追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