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吳秀才》徐玄振10大亮點:女團出道的愛情劇女王,演吳海英成平凡美女代表,演技好到金師傅向她要NG!

徐玄振主演的《為何是吳秀才》剛完結,首次詮釋黑化的角色,不但完美消化高冷狠毒律師的演出,哭戲更是虐翻觀眾,突破演技新高,10大亮點帶你認識愛情劇女王徐玄振。

Text/R Photo/徐玄振經紀公司Management SOOP、marie claire Koera、Naver

《吳秀才》徐玄振10大亮點:女團出道的愛情劇女王,演吳海英成平凡美女代表,演技好到金師傅向她要NG!

徐玄振因《為何是吳秀才》再度引起話題,之前憑藉《又,吳海英》大受歡迎而走上花路的徐玄振,為了挑戰自己的演技,近年開始嘗試非以愛情為主軸的韓劇演出,暗黑或沉重的角色或許不討喜而且需要更細膩的層次,徐玄振透過《Black Dog》和《吳秀才》,向大眾證明她不是只能演浪漫的感情戲;不止於「愛情劇女王」的封號,而是希望作為一名「演員」得到讚譽!

徐玄振《為何是吳秀才》©SBS
徐玄振《為何是吳秀才》©SBS

認識徐玄振10大亮點

徐玄振亮點1 女團出身

徐玄振在高中一年級時被SM經紀公司選為練習生,2001年以女團「MILK」出道,以《come to me》作為主打歌推出專輯,反應不錯;徐玄振是主唱,舞蹈能力也很好,做為C位表現非常亮眼。本來有意培養「MILK」成為元祖偶像女團「S.E.S」的接班人,但在準備第二張專輯時,因其中一位團員擅自離團,加上其他因素,便解散了團體。

徐玄振 (戴白帽者) MILK女團出道 Photo/ SM
徐玄振 (戴白帽者) MILK女團出道 Photo/ SM
▼徐玄振女團主打歌MV


徐玄振亮點2 學習韓國傳統舞蹈10年

據徐玄振父母說是因為徐小時候很調皮,為了讓她冷靜所以從四歲開始便被送去學習舞蹈,開啟了一段長達10年,放學後就去舞蹈學院學習,幾乎沒有玩樂的時光。後來考進菁英學校韓國國樂高中舞蹈系,但為了繼續演藝活動,只好從國樂高中轉學到狎鷗亭高中,之後為完成當歌手的夢想,進入同德女子大學,主修音樂。

徐玄振亮點3  差點成為少女時代成員

在開始正式演戲之前,徐玄振曾是少女時代出道組合的預備成員,但最終並未加入。這期間也為SMTOWN合輯獨唱歌曲,或演唱戲劇和動畫原聲帶,曾為大爆劇《宮》及超紅動畫《犬夜叉》韓文版的OST獻聲,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犬夜叉》原聲帶重製,徐玄振還義氣幫忙拍了影片應援。

徐玄振 ©marieclaire Korea
徐玄振 ©marieclaire Korea

徐玄振亮點4 出演音樂劇 走向演員之路

2005年徐玄振因歌唱實力通過音樂劇《Sound of music真善美》的選拔,開始了嚴格的表演訓練,據一起訓練的演員透露她的發音及發聲俱佳、演技也不錯,從來沒有被表演老師罵過,好像天生是吃這行飯的。音樂劇打開了契機,徐玄振踏上了她的演員生涯。

徐玄振 ©marieclaire Korea
徐玄振 ©marieclaire Korea

徐玄振亮點5 低潮多年《神的晚餐》獲認可

開始演戲後,徐玄振度過了一段不算短的低潮期,雖然有擔任主演角色的戲劇,但知名度就是上升有限。後來在《神的晚餐》(宮之料理對決)與成宥利進行宮廷料理繼承人之爭,融合親情、愛情和廚藝職場及競賽等元素,高收視率讓更多人看到徐玄振的表現,演藝機會大增,之後因接演日日劇《吳子龍走吧》受到關注。

徐玄振 《神的晚餐》©MBC
徐玄振 《神的晚餐》©MBC

徐玄振亮點6《一起吃飯吧2》吃播人氣大漲

2015年《一起吃飯吧2》算是徐玄振的轉捩點,劇中飾演尹斗俊國小同學兼鄰居的作家白秀智,與此前嚴肅、優雅或者反派的角色完全不同的形象,平易近人、可愛的外型加上令人跟著垂涎的吃相,尤其和尹斗俊這對歡喜冤家自然有趣的「吃播」,深受觀眾喜愛,徐玄振透過此劇知名度大漲之餘,也打破表演的框架。

徐玄振 尹斗俊 權律《一起吃飯吧2》 ©tvN
徐玄振 尹斗俊 權律《一起吃飯吧2》 ©tvN

徐玄振亮點7《又,吳海英》平凡美女爆紅

2016年是徐玄振鼎盛時期,主演的韓劇《又,吳海英》大爆!漂亮的吳海英和平凡的吳海英周旋在能預知未來的男主角Eric身邊,一個是有過婚約的前女友,一個避之唯恐不及的鄰居;徐玄振飾演在同名女神陰影下長大的小透明吳海英,雖然遭遇悲慘、長相又普通,但鼓起勇氣追愛,由於角色貼近現實生活,獲得很大的共鳴,隨著收視率與口碑越來越好,徐玄振爆紅,人氣竄升,開始有人稱她為「愛情劇女王」。

徐玄振 Eric《又,吳海英》©tvN
徐玄振 Eric《又,吳海英》©tvN

徐玄振憑《又,吳海英》拿下百想女子最優秀演技賞,演戲專業獲得獎項肯定,而加上前一部《一起吃飯吧2》連兩部演繹在日常生活就能見到普通女生,徐玄振有了「平凡美女」的形象,觀眾對她的好感度爆發,廣告代言不斷!此外,還收穫人生友誼,與漂亮吳海英演員全慧彬成為摯友,是一起去旅行看極光還能擠一張床的關係。

徐玄振亮點8 金師傅:給我一些NG吧!

在吳海英之後,緊接著《浪漫醫生金師傅》將徐玄振推向了巔峰,這部紅遍海內外的韓劇,最高收視高達24.7%,在台灣電視台不管重播幾次都會進榜,是叫好叫座的作品。除了高收視帶來的效益,徐玄振流暢的演技也受到稱讚,總是做足準備的她讓飾演金師傅的韓石圭不禁大呼;「給我一些NG,玄振啊!」

徐玄振 韓石圭 柳演錫 《浪漫醫生金師傅》©SBS
徐玄振 韓石圭 柳演錫 《浪漫醫生金師傅》©SBS

徐玄振亮點9 愛情劇女王很謙虛

說到這個封號就必須提《愛上變身情人》,每個月有一周會變身成陌生人的頂級明星韓世界和臉盲的高富帥徐道載(李民基.飾)共譜跨越外在的真愛,話題指數高居榜首,在新興的串流媒體成績斐然,再次印證徐玄振「愛情劇女王」的實力。不過,講到這個美名,她非常謙虛的表示不敢專美於前:「還有孔曉振和鄭有美前輩呢!」

徐玄振 李民基 《愛上變身情人》©Jtbc
徐玄振 李民基 《愛上變身情人》©Jtbc

徐玄振亮點10 嘗試轉型 《吳秀才》突破演技

為了挑戰自己的演技,徐玄振沒有選擇可以輕鬆繼續走花路的愛情劇,而是出演了講述「約聘」教師職場與人生困境的《Black Dog》,此劇被稱為校園版的《未生》一開始就瀰漫著對主角高荷娜的排擠和冷霸凌,徐玄振展現出細膩的演技深入角色內心深層,同劇演員對她的高專注度感到驚訝「她就算出了鏡頭,還繼續表演」。《Black Dog》雖然收視不特別突出,但口碑評價相當好,被視為徐玄振成功轉型之作。

《Black Dog》©tvN
《Black Dog》©tvN

《為何是吳秀才》為復仇不擇手段的狠辣女律師是徐玄振成為主角之後首次接演帶有負面人設的角色;由於劇情大噴狗血,很多人靠著對她演技的欣賞追完《吳秀才》,虐心的哭戲讓網友認可她突破了演技新高;不止於浪漫戲,徐玄振展示了身為專業演員的能力,可預期此後戲路將會大開,迎來更多元的劇種。


徐玄振私生活低調

被演員們稱讚「演技好、性格也好」的徐玄振,沒有個人SNS,平日都與狗狗宅在家,私生活相當低調;曾經在訪問裡透露自己喜歡編織,還曾拿弟弟當實驗品學習廚藝。至於一直是謎的感情生活?她表示真的不如大家想像的豐富精彩,現在的理想型是能和對方像朋友一樣相處自在。

徐玄振 © Management SOOP
徐玄振 © Management SOOP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