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人生勝利組》結局神反轉!陸星材仍有承天記憶?李鍾元退貨金湯匙走出自己的路!

Disney+《人生勝利組》結局被黃賢道毒殺的李承天原來沒有死,直到第16集結尾才出現,原來千鈞一髮時刻假泰勇被交換身分變成了園藝師,網友認為其實他的記憶都還在!

Text/R Photo/ Disney+、MBC

《人生勝利組》結局神反轉!陸星材仍有承天記憶?李鍾元退貨金湯匙走出自己的路!

《人生勝利組》結局大反轉!講述能讓人交換父母的奇幻金湯匙,擁有者成為另一個身分後過著甚麼樣生活以及偷走別人人生的下場;主角陸星材飾演的貧窮子弟李承天成為了企業獨子黃泰勇,經歷各種波折甚至失去親生父親後,發現富爸爸黃賢道的醜惡的罪行,卻被對方早一步設局遭到毒殺;最後陸星材再以神秘園藝師的身分登場,而劇情暗示著他仍有李承天的記憶,網友評價:「精彩的神反轉!」

韓劇《人生勝利組》結局 李鍾元 陸星材
韓劇《人生勝利組》結局 李鍾元 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結局劇情與感想

1.李承天(陸星材.飾)

「被」交換身分

《人生勝利組》的主角李承天,因為成為假泰勇後凶惡的繼承者之爭而失去親生父親,繼而發現會長黃賢道也和他一樣用金湯匙成為人生勝利組,但為此殺害了被交換身分的真賢道及珠熙(鄭彩娟.飾)的爸爸,本想將他繩之以法反被毒殺滅口!原以為死亡是他的代價,沒想到,另一個覬覦黃泰勇人生的黃家園丁(羅人友.客串)竟然也買了金湯匙,在李承天將要喝下毒果汁之際,交換了身分,承天活了下來,成為了很會投資的神秘園藝師韓成勳。

《人生勝利組》羅人友客串用金湯匙換來黃泰勇該死的命運
《人生勝利組》羅人友客串用金湯匙換來黃泰勇該死的命運

仍有承天記憶

也許沒有以往拋棄父母間接導致父親為他犧牲生命記憶的李承天會比較幸福,但事實上《人生勝利組》劇情明顯的在引導韓成勳有李承天的記憶,在被交換之前,李承天把自己的金湯匙放進了褲子的口袋,交換後走出黃家建築時,說了聲「好餓」;從不接受採訪的成勳破例接受了珠熙的採訪,還說了承天以前說過的話「即使姓名和長相都不一樣了,希望我愛的人還是能認出我。」;最後對比式的旁白:「這個世界依舊不公平,但美麗的晚霞對誰都是公平的,懂得喜愛這一刻的我,非常富有。」雖沒明說,合理推測假成勳用了李承天的金湯匙吃過飯,得到他原本的記憶了!

《人生勝利組》李承天被交換時帶著自己的金湯匙
《人生勝利組》李承天被交換時帶著自己的金湯匙

活著也是很大的懲罰

或許因為承天後來對黃泰勇說:「因為我自己的貪心,偷走你的人生」真誠的道歉,還讓喜歡李家的泰勇選擇是否要回到原來的位置,未被慾望淹沒的良知或許讓命運決定留著他的性命,但又讓他還有記憶,一輩子活在愧疚之中,如同他向珠熙說的:「他的家人和他愛的人都認不出他,這是很大的懲罰!」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陸星材

2.權耀翰/黃賢道 (崔元英.飾)

名為金錢的信仰

《人生勝利組》全劇的大惡人權耀翰本身是工廠小開出身但忌妒及想要更多奉行「名為金錢的信仰」的他變成黃賢道後並未停手,為了培養金錢帝國的繼承人,讓徐俊泰和黃泰勇你死我活的鬥爭,殺了兩個人還不夠,竟煽動替他頂罪的俊泰導致已喪心病狂的他自殺,再繼續追殺知道真相的黃泰勇,心狠手辣!最後,被老婆徐英信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他困在輪椅上無法動彈,慢慢施打毒藥,折磨等死!

《人生勝利組》崔元英飾演的黃賢道aka權耀漢 為錢瘋魔
《人生勝利組》崔元英飾演的黃賢道aka權耀漢 為錢瘋魔

貧窮的有錢人

李承天的母親曾經嗆爆富可敵國的黃賢道看起來很貧窮:「不曾滿足自己擁有的一切,所以看起來很貧窮!」名符其實「窮得只剩下錢」的黃賢道,不只是貪婪,謀財害命眼也不眨,根本壞到骨子裡;一直到最後被慢性毒害、行將就木時才知道徐俊泰是他親生兒子,無法說話、行動的他只能流下無聲的眼淚,上天連後悔嚎啕哭泣的機會都不給,墮入無間地獄!

《人生勝利組》黃賢道終於進了無形的無間地獄
《人生勝利組》黃賢道終於進了無形的無間地獄

3.黃泰勇(李鍾元.飾)

知足而樂

本來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黃泰勇,不同於從小生養所在的黃家豪門,在外是人生勝利組相當風光,回到家竟是冷冽,厭惡繼母、懼怕父親、還有一個會霸凌他嫁禍給他的舅舅,心驚膽跳的過著絲毫不開心富家子的生活,被迫成為假承天的他卻意外感受到家庭的溫暖,相同的狀況,李承天可能覺得寒酸而心生怨恨,假承天卻能因家人緊密的感情,知足而樂!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塞翁失馬

如果李承天的慾望適可而止,按照原來的計畫幫李家還債、買房、衣食無虞後回歸,患有恐慌症、沒有假父親的支持的黃泰勇,難保不被徐俊泰弄死,或是被爸爸逼瘋,是非常經典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陸星材

你就是金湯匙

得到金湯匙的他並沒有選擇回去當黃泰勇,與金錢比起來,他感恩李爸李媽的愛,雖然沒有錢,仍讓有繪畫天分的他專心朝他所愛發展,黃泰勇甚至還去跟奇怪奶奶退貨,讓堅信人都會為錢所動的她相當訝異。最後,黃泰勇以李承天身分過活,靠著自己的努力成為有名的漫畫家,還很正能量的告訴觀眾:「你就是金湯匙!要相信自己與愛自己!」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人生勝利組》李鍾元

想當人生勝利組嗎?

問怪奶奶為何要賣這麼邪惡的東西?她說「因為太多人抱怨這個世界不公平,比起全無機會,這至少能讓他們不那麼委屈啊!」人生唯二的公平大概就是大家都是光溜溜的出生以及終須一死,你也對不公平的人生感到委屈嗎?《人生勝利組》的最後鏡頭回到怪奶奶叫賣金湯匙:「看來你也想成為有錢人,你要不要也把握這個機會呢?」留給螢幕前的觀眾無限省思。

《人生勝利組》考驗人性的奶奶
《人生勝利組》考驗人性的奶奶

《人生勝利組》全劇可於Disney+線上追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