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簡約大勢來臨,盤點Dior、LV、愛馬仕、Chanel…十大品牌新包報到

2022春夏時裝週終於告了一個段落,看完Dior迪奧、Loewe羅威、Hermés愛馬仕、Chanel香奈兒、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等一場又一場的大秀,可以發現今年各大精品的包包多走向簡約、俐落的線條設計。本篇讓《美麗佳人》帶著你一起來複習最新一季秀上出現過哪些新包包!

Photo/ DR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簡約大勢來臨,盤點Dior、LV、愛馬仕、Chanel…十大品牌新包報到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新包搶先看

Christian Dior

富饒童趣的遊戲轉盤作為春夏大秀的發表空間,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在配件的顏色選擇上也更為活潑、繽紛!

Bobby變奏版

從原本圓潤的輪廓轉變成窄長外型的Bobby,給人更加俐落的印象,也更貼近時下腋下包的流行風潮。

方形手提包

另一款簡約外型的還有Dior這一款初次登場的方形手提包,從側邊來看,包包的外型宛如一座迷你帳篷,簡單的金色扣飾點綴,一展都會女性的俐落個性。

迷你手提包

有別於前兩款的簡約調性,迪奧今年秀上還有這一款帶有運動風的迷你提袋,半月形的輪廓,包包底部附有4個釘腳。

Saint Laurent

Saint Laurent 2022春夏秀上並無出現新款包包,取而代之的是不一樣的包包拿法!跳脫手拿包的常見拿法,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讓扁扁的手拿包塞在褲頭的位置,展現巴黎女性的自由靈魂。

Chloé

本季發表會一口氣推出3款新包包的Chloé,品牌總監Gabriela Hearst將鍾愛的手工藝、民俗元素也放入包包的設計之中,分別有:

Lolla編織包

漁網狀的編織包,在提把的地方採用皮革面料拼接製作,讓編織包有了不一樣的氣質。

Kattie手拿包

回歸到前言所提到的簡約風格,Chloé再融進自家的品牌風格——方正的Kattie手拿包,包包的邊緣以針織毯縫針方式裝飾,皮革和縫線之間有著撞色的活潑感;提把部分又透過金屬與木頭的異材質拼接,簡單的輪廓卻又藏有許多設計巧思。

Lawson水桶包

與前一款手拿包有著相同的縫線設計,Lawson水桶包分成內外兩層——外圍為直筒的線條、內裡則為束口包,打造出包中包的既視感。

Loewe

自Jonathan Anderson上任以來,素有配件製造機的他,讓品牌成為近幾年當紅的包包品牌!2022春夏推出全新包包Luna,半月狀的包型,將皮革凹折出立體的線條,簡約之餘亦展現出品牌高超的皮革工藝。

Valentino

不像過往採用大量的鉚釘元素,今年Valentino化繁為簡,包包多以精簡的長方輪廓呈現,斗大的金色鉚釘裝飾於包包的翻蓋上,延續品牌的DNA特色。

Hermés

手袋之王愛馬仕,只要是時裝週的季節來到,就足以讓許多專業的包奴們引頸期盼著品牌的最新包包設計。

圓筒手提包

看似簡單的圓筒包,最大的亮點就在於包包提把的設計!類似骨頭造型的金屬提把,中間以扣環的方式串接在一起,優雅線條又有一點小個性。

肩背方包

另一款則是底下這一款扁扁的小方包,在包包口處鑲以五金細節。

Balenciaga

XX手袋

從沙漏包所延伸出來的XX手袋,從本來銳利線條,換以較為柔和的圓滑感,是過去Balenciaga較少看見的婉約風格。

延伸閱讀

Triplet肩背包

三個包包串連在一起的Triplet,BB logo重複壓印在皮革表面,配上金屬鍊條背帶,展現品牌一貫的個性時尚。

Chanel

香奈兒最為許多女孩的夢幻逸品品牌,其推出的包包也是相當令人期待。本季秀上最特別的包款,莫過於下方圖片中的黑白色串出所打造的包包,有點童趣的珠飾,以黑白色系呈現,展現出品牌的經典品味。

Miu Miu

過去Miu Miu多給人一種夢幻的公主風格,撇除服飾不說,在包包的設計上今年亦跟上簡約風格——柔軟的皮革大包,展現出另一種隨性的時髦態度。

Louis Vuitton

LV今年以復古的蒙面舞會為題,包包的設計與呼應如此華麗的風格,在方方的手拿包表面添上宛如精美的珠寶工藝,讓包包晉升藝術品般的收藏品。

呼應2022的簡約趨勢,LV亦有準備線條、設計簡單的肩背包給大家,信封包造型,在包包正面上的金釦克印上品牌名稱,低調又不失特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