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逝!這7大金句道盡她在位70年的女王之路

9月9日凌晨,英國皇室宣佈在位最久的英國女王病逝!消息一出掀起全球人民的驚呼,伊莉莎白二世長達70年的女王之路,如今畫下一個句點。

Edit/Joan Photo/網路、marie claire UK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逝!這7大金句道盡她在位70年的女王之路

1952年伊莉莎白二世正式踏上女王之路,原本在肯亞代替父親出訪的伊莉莎白二世,收到喬治六世駕崩的消息,便以最短時間回到英國繼位,當時她才26歲,1953年6月2日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透過電視轉播在全英國人民面前完成加冕儀式,在位至今將近70年的歲月,面臨英國戰爭後國力衰退、大英帝國走向瓦解、以及英國政局轉變,雖然受到不少質疑與批評,不過伊莉莎白二世憑著強大的責任感與努力,坐擁無數英國國民愛戴與尊敬。


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浦親王是在海軍學校相識的,彼此一見鍾情,因為伊莉莎白二世是準王位繼承人,為了與女王長廝守,1947年菲利浦親王選擇放棄希臘王位繼承人,並在同年11月20日與伊莉莎白二世舉辦結婚儀式,兩人在婚後共育有三男一女。2021年4月9日菲利浦親王早一步離開人世,與女王相識相戀73年,宛如童話故事真實版呈現,雖然在女王95歲生日大壽這日沒有親王陪伴,不過兩人永恆不變的愛情早就深深烙印在女王心頭。整理英國女王7大金句語錄,細看伊莉莎白二世的女王之路:


金句一、Grief is the price we pay for love. 「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

在911事件發生時,英國女王說出了這番話,以表達當時在襲擊中失去親友的人們給予支持的話,現在菲利普親王的辭世也讓女王及我們反觀,悲傷是值得的,表示這個人在我們的生活中擁有很大一部分的喜怒哀樂。


金句二、My husband has quite simply been my strength and stay all these years, and I owe him a debt greater than he would ever claim.「這些年來,我的丈夫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他所給我的一切我這輩子都無法償還。」

甚少在公眾面前示愛的伊莉莎白二世,在50周年結婚紀念上難得公開表態,他們從相識相愛開始菲利普親王一直是她的最強支柱,女尊男卑的關係下,能將這段關係能一起走到白頭,想必在相處上除了愛還有對彼此極大的包容。


金句三、Good memories are our second chance at happiness.「美好的回憶是我們獲得幸福的第二次機會。」

不管什麼時候或什麼紀念日,女王覺得要把握當下的幸福,回憶是給未來去回味的,在平淡的生活裡多製造一些美好的回憶,當我們再次回味時絕對會是幸福的。


金句四、Cowards falter, but danger is often overcome by those who nobly dare.「膽小的人可以逃跑,但危機往往是由擁有膽識的人解決。」

面對各種危機來臨,女王總是能臨危不亂處理事情,包括在英國皇室社群平台上發出簡短聲明,簡潔有力的文字,展現出女王過人的風範,遇到困難可不是逃避而是要迎面解決。


金句五、I have to be seen to be believed.「我必須被人民看見,才能被相信」

身為英國王室的女主人,舉手投足都是全球焦點,女王必須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待事情,以人民的心去體會,必須以身作則也才能被人民相信且尊重。


金句六、I know of no single formula for success. 「世界上沒有成功的唯一秘訣」

伊莉莎白二世在任 60 多年來一直對國家盡忠職守,她觀察到領導力的某些屬性是普遍的,國家除了一位領導者也需要一位安撫民心的大家長,她一直努力地成為國家的象徵,強烈的責任感和她對王位和她的臣民的獻身精神,一路走來漸漸贏得了英國人們得尊敬。


金句七、If I wore beige, nobody would know who I am.「如果我穿著米白色,沒有人會知道我是誰。」

每次出席典禮或各種活動亮相的女王,我們總是一眼就能認出女王在哪,同色系的搭配一直以來是皇室的穿衣法則,亮色系的套裝加上帽子的搭配已成為伊莉莎白二世的標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