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揭秘紐約雙人設計師品牌Monse讓安海瑟薇、Blackpink都愛穿的原因

競爭激烈的時尚圈中,能讓安海瑟薇、莎拉潔西卡派克和Blackpink買單的設計師品牌Monse,你一定要認識。

Text/Manbo Photo/Monse

揭秘紐約雙人設計師品牌Monse讓安海瑟薇、Blackpink都愛穿的原因

綜觀現今許多時尚品牌,大多數是由一位創意總監帶領整個設計團隊為品牌創造出一件又一件的經典作品,另一方面,則有許多品牌則選擇以一加一大於二的「Duo Designer」方式,透過雙方設計靈感衝撞激盪出讓時尚迷愛不釋手的時尚單品,例如剛以顛覆傳統的設計,在甫結束的巴黎高訂週成功創造話題,由Viktor Horsting與Rolf Snoeren荷蘭雙人設計師的品牌Viktor & Rolf。無獨有偶,於2015年由韓裔美籍Laura Kim和出身於多明尼加美籍設計師Fernando Garcia共同創辦的紐約小眾品牌Monse,以傳統技術詮釋現代美學的品牌風格,成功吸引如安海瑟薇、莎拉潔西卡派克與Blackpink Lisa等一眾女性時尚指標,往下繼續了解Monse時尚魅力。


Monse時尚魅力介紹

多元文化與堅實設計背景

不論是Laura或Fernando都是紐約這美國大熔爐的移民者,兩人不同的文化背景,除了為品牌帶來許多跳脫框架的設計作品之外,同時科班出身的設計背景,除了讓Laura與Fernando除了Monse之外,更是美國奢華時裝品牌Oscar de la Renta的創意總監,也屢次因大膽創新的設計風格而屢獲時尚大獎,例如於2017兩人在著名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 (CFDA) 時裝頒獎典禮上,獲頒施華洛世奇新銳人才獎,展現出新一代設計師為時尚圈注入的活力。

傳統優雅與當代休閒美學

Monse主要以現代且精緻的時尚態度而聞名,其特點是意想不到的輪廓、巧妙地運用設計空間以及對面料與細節的處理。該品牌的設計經常玩弄傳統與當代美學的比例和結構概念,從而產生新鮮和創新的風格。Monse的更擅於將經典美式運動裝元素與精緻優雅相結合,使品牌單品適合從休閒到正式的各種場合。

名人效益

Monse因其打造既時尚又實穿的單品能力而廣受讚譽,深受時尚界人士和名人的喜愛。例如花邊教主Blake Lively曾身穿品牌以休閒籃球衣為靈感,加以亮片材質與下擺流蘇狀上衣搭配寬版長褲,成功掀起時尚話題討論,而近期安海瑟薇也被捕捉到身穿品牌紅色Oversized羽絨衣,在冷冽灰暗寒冬天氣中達到兼具保暖與亮眼的時尚態度,除此之外,品牌更因Laura韓國背景,而使其設計深受許多K-Pop女藝人喜愛,例如Blackpink的Jennie與Lisa就曾身穿立體剪裁搭配撞色設計上衣,登上美國知名電視節目Jimmy Kimmel Live表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