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2020「時尚奧斯卡」Met Gala確定無限延期!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台灣將美國三州提升為第三級警告,美國方也宣布全球進入緊急狀態。受疫情影響,「時尚奧斯卡」Met Gala宣布無限期延期!

Photo/IG @themetgalaofficial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2020「時尚奧斯卡」Met Gala確定無限延期!

有「時尚奧斯卡」之稱的Met Gala(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每年皆在5月第一個週一舉辦,今年原訂將於5月4日展開,但因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確定無限期延後舉辦!截至目前為止,2020 Met Gala未公布延後日期以及今年是否將如期舉行的消息。

時間回到上週,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公關長Nancy Chilton才對外表示:「Met Gala將如期舉行。」沒想到,隨著疫情不斷加劇,紐約時間16日改口,確定2020年Met Gala無限期延期舉行。為了讓控制疫情,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近日將暫時關閉至4月4日,且5月15日前舉辦的計畫與活動都將被延期或取消。此外,在博物館方公布此項決定之前,據外電報導博物館內已有2名員工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

2019年11月宣布2020 Met Gala主題,定調為About Time:Fashion and Duration(關於時間:時尚與雋永),且龍頭精品LOUIS VUITTON(LV,路易威登)將擔任贊助商,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與安娜溫圖(Anna Wintour)、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人共同擔任本屆聯合主持人。

原本今年的Met Gala將是大都會博物館150周年慶的重要一環,這場從1971年起開始舉行的時尚盛會,將回顧1870年至今的時裝歷史,如今只得無限期暫停。

每年在5月份第一個星期一舉辦的這場時尚盛會,原為上半年最大的時尚圈盛事之一,除星光熠熠,紅毯上的精彩造型都是看點之外,這場堪稱大型的「時尚紅毯秀」更能吸引數百位受邀嘉賓,以一張要價3萬5,000美元的價格購入門票前來與會。

截至今日(3月17日)為止,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除已列入第三集旅遊警告(Warning)的中國、韓國與中亞外,3月19日零時起新增亞洲19國、東歐1國、美國3州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美國3州就包含紐約所在的紐約州與華盛頓州及加利福尼亞州。

美國則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白宮防疫指示,建議人們盡可能遠距工作與學習,聚會盡可能控制在10人以內,並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避免在公共場所用餐等。出現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的州,應關閉酒吧、餐廳、健身房、電影院等場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