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社群移交WHO管理,Facebook號召粉絲捐款WHO!

義大利精品GUCCI宣布捐款6,000萬,且在Facebook號召粉絲們捐款,為WHO世界衛生組織籌募COVID-19團結救助基金。

Photo/GUCCI提供

GUCCI社群移交WHO管理,Facebook號召粉絲捐款WHO!

新冠肺炎(COVID-19)讓2020年剛開始就極不平靜,雖病毒從武漢發跡,但截至今天(3/26)全球確診數已高達53萬1,329人,總計2萬3,917人死亡。其中歐洲重災區義大利確診人數達8萬538人、8,165人死亡,已逼近中國的8萬1,826例確診人數,甚至死亡人數已超越中國。義大利精品GUCCI宣布捐款200萬歐元(約新台幣6,760萬),且在Facebook號召粉絲們捐款,為WHO世界衛生組織籌募COVID-19團結救助基金。


GUCCI將捐出的200萬歐元,其中有100萬歐元與義大利聖保羅聯合商業銀行(San Paolo Banca Intesa)合作為國民防衛部門募款,並透過聯合商業銀行的群眾募資平台專屬網頁讓大家也能捐款。資金將撥予義大利國民防衛部用來強化當地防疫量能,並以為加護病房新增床位為用先,其次強化醫療服務與管理緊急狀態之用。

另外100萬元,GUCCI透過Facebook發起的1000萬美金等比募款,以捐款100萬歐元給聯合國基金會(United Nations Foundation)的COVID-19團結救助基金,用以支援WHO世界衛生組織,其主要用途將支援WHO追蹤與理解病毒傳染、強化病人的照護與加護病房、改善醫護人員配備、加速疫苗開發等。

為此定居在羅馬的藝術家MP5,免費為GUCCI操刀《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齊心抗疫》插畫,用手撫心的人像作為團結的象徵。

GUCCI並公開,總裁暨執行長Marco Bizzarri及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共同署名給全球員工的信件,內容提及「這場嚴重流行病喚起我們投入未曾預期的任務,但是也號召我們更果斷地因應,並力挺健康照護工作人員、醫師、與護士等在前線」等,且同時宣布明起GUCCI旗下擁有7,000萬粉絲的社交帳號將移交WHO管理,協助發佈官方公共服務資訊,以保障人們的健康、安全與福祉。


此前,母公司開雲集團已捐款予中國、義大利、法國,並將旗下生產線挪移生產口罩、防護衣等,守護前線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