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VMH花1.7億從中國進口1000萬片口罩,助攻法國醫護最前線!團結抗新冠

LVMH繼將旗下香水工廠改為生產乾洗手後,日前又宣布已花了約54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向中國採購1,000萬片口罩,並於本週陸續到貨。

Photo/IG @naomi、lvmh

LVMH花1.7億從中國進口1000萬片口罩,助攻法國醫護最前線!團結抗新冠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國情使然加上無抗SARS經驗,使得刁鑽的新型冠狀病毒在歐洲蔓延,繼中國後,成為嚴峻的全球重災區。時尚業雖然在2020一開春就受到劇烈衝擊,影響業績甚鉅,但仍先後出錢出力,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繼將旗下香水工廠改為生產乾洗手後,日前又宣布已花了約54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向中國採購1,000萬片口罩,並於本週陸續到貨。


旗下擁有LOUIS VUITTON(LV,路易威登)、DIOR(迪奧)等品牌的LVMH,是業界先行動員旗下香水與化妝品生產線轉為生產乾洗手凝膠的集團,由董事長兼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直接下令執行。相隔一週後,集團為了防疫又有新動向,已與中國採購4,000萬片口罩。

LVMH下單的這4,000萬片口罩將會陸續到貨,首批1,000萬花了約新台幣1.7億多元進口,其餘3,000萬片將與法國政府共同合作,由國家資助經費。早先,法國衛生部為了防疫需求,已訂購2.5億多個醫用口罩,如今與LVMH聯手,將再度為法國衛生部門與39間公立醫院再度添入防疫量能。

截至今天(3/26)為止,法國總計有2萬5,233人確診,死亡人數達1,331人,疫情全境蔓延,十分嚴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