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毎一秒都很珍貴!Lily-Rose、劉雯、金高銀…Chanel J12謬思們的真摯短訊

香奈兒Chanel的J12腕錶在2020年適逢系列推出的20周年。延續去年廣告概念,Chanel再度邀來8位謬斯密友,真摯分享人生中最美好的20年時刻。

Text/Kate Photo/Chanel

毎一秒都很珍貴!Lily-Rose、劉雯、金高銀…Chanel J12謬思們的真摯短訊

香奈兒Chanel的J12腕錶在2020年適逢系列推出的20周年。延續去年”It’s All About Seconds”的廣告概念,Chanel再度邀來位品牌謬斯密友,真摯分享人生中最美好的20年時刻。


香奈兒 J12 腕錶 2020年新款

戴上立刻時髦有型的J12,是品牌前藝術總監Jacques Helleu以不受時間拘束、富運動感而且是全黑的概念創作,J12可謂不分性別運動錶的先驅,每次推出新款都以超前改革為優先,如頂尖材質的運用、挑戰自我而開發的新功能/機芯...等等。

Chanel J12首度將黑與白合而為一,推出J12 Paradoxe 黑白雙色以及黑色鑲飾鑽石兩款”撞色””撞材質”的腕錶,除了在技術開發存有一定難度外,其風格衝擊力道之大,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另一款全球限量發行12只的J12 X-Ray腕錶,以透明澄澈的藍寶石水晶打造全新機芯、錶鍊鍊節,無色外觀讓風格無設限。


最美好的時光

莉莉蘿絲戴普 Lily-Rose Depp

「能與自己所愛共度20年是最棒的,像家人或是朋友,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很真實。」

Lily-Rose香奈兒結緣於2015年於紐約舉辦的巴黎薩爾斯堡工坊系列時裝秀,也是他的首次公開亮相。同年,她成為香奈兒太陽眼鏡代言人,並拍攝N°5 L'Eau 香水廣告。2017年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大秀上,身著新娘禮服、挽著卡爾拉格斐壓軸進場。之後擔任Rouge Coco Gloss、Rouge Coco Blush Gloss和Rouge Coco Flash口紅系列品牌大使。這位演員兼模特兒說:「香奈兒和我之間的情感遠遠超過工作關係。」「香奈兒團隊中有許多人看著我長大,我百分之百相信他們和他們給的建議。大家一直都以最親切、慷慨和溫暖的方式照顧我。」




凡妮莎帕荷蒂 Vanessa  Paradis

「如果20歲能持續20年之久,那就是最美好的。」「20年太短,不足以讓彼此相愛。」

凡妮莎於1987年以歌手之姿出道,首張單曲就橫掃各大排行榜,那年她才14歲。除了音樂,凡妮莎也活躍於電影界,她以銀幕處女作《白色婚禮》(Noce Blanche,1989年)獲得法國新進女演員獎及凱撒獎最具潛力女演員獎。以《玩真的》(La fille sur le pont)入圍2000年凱撒獎最佳女演員。她於1991年為Coco香水代言,自此開啟與香奈兒的密切關連:擔任Cambon、Mademoiselle、Coco Cocoon、Girl手提包及Rouge Coco柔潤亮彩唇膏、Coco水亮唇膏系列的代言人,是一位無可取代的香奈兒繆思女神。

 Vanessa Paradis
Vanessa Paradis


克勞蒂亞雪佛 Claudia Schiffer

「當我在20歲的時候,夢想與現實之間沒有差別,我生活在夢想中。如果可以重溫某個時刻,我選擇戴上婚戒的那一刻。」

出身德國的Claudia自90年代起就是最受矚目的超模之一。在模特兒職涯中,曾經登上700多張時尚雜誌封面,在1993年榮登全球收入最高的模特兒。1990年Cristalle香水以他為謬思設計,1995年代言腕錶,並於1990至1997年間擔任品牌時尚大使,並固定由卡爾拉格斐掌鏡拍攝,尤其是「小黑外套」(The Little Black Jacket)系列更令人印象深刻。



娜歐蜜坎貝兒 Naomi Campbell

「用1秒來總結20年,多采多姿。」

娜歐蜜坎貝兒15歲在路上被模特兒經紀公司星探發掘,人生從此走上不同道路。短短幾週後就榮雜誌封面,初登場就一炮而紅,至今已登上800多個雜誌封面。娜歐蜜坎貝兒至今仍是時尚圈最受尊敬、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艾莉麥克洛 Ali MacGraw

「20年的時間不夠去完成所有我想做的事。」

Ali MacGraw為美國傳奇女演員,在1960至1970年好萊塢「黃金年代」演出多部電影,他脫俗的優雅氣質以及「簡單就是美」的打扮與乾淨裸妝,成為當時追求自然風格女性的時尚指標。他在1965年拍攝香奈兒N°5廣告,並持續擔任代言人至1971年。



金高銀

「20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若不放手一搏,終將承受遺憾。我想,我沒有任何遺憾。」

金高銀
金高銀


周迅

「20年的經歷是:多變、幸運、感恩。」


劉雯

「我想我是一顆成長的樹。」「在我看來,20年對任何事來說永遠都不夠。」

從小夢想成為模特兒的劉雯,在17歲參加「新絲綢之路世界模特兒大賽」,雖然沒有贏得比賽,但幾個月後,她開始擔任全職模特兒。「剛開始我對這個行業一無所知,所以舉手投足感覺都有點僵硬。大家最常批評我太常笑,但我現在還是常常面帶微笑!」《紐約時報》在2012年封她為亞洲時尚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級名模。隔年,她躋身全球收入最高的名模前五名,成為史上首位獲此頭銜的亞裔模特兒。香奈兒在2015年相中劉雯,邀請她從2017年開始擔任品牌大使,並參與2018年Les Beiges米色時尚系列的廣告拍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