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卡地亞Cartier年度頂級珠寶展重點編輯帶你看:30件首度抵台曝光、獨一無二的古董珍藏系列…

Cartier卡地亞每一年的頂級珠寶展,總是城中時尚話題!2020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仍舊不減這位珠寶行家的設計產力,從8月13日起為期6天的卡地亞「Une journée avec Cartier」(A Day with Cartier),全新的展演形式,預計為藏家帶來多件高級製錶及頂級珠寶腕錶,其中約有近30件是首次抵台曝光,以及獨一無二的古董珍藏作品。

Text/Kate Photo/Cartier

卡地亞Cartier年度頂級珠寶展重點編輯帶你看:30件首度抵台曝光、獨一無二的古董珍藏系列…

Cartier卡地亞年度頂級珠寶展的創新展演形式

卡地亞打破過往以單一主題系列作品的展覽方式。今年展品廣納隸屬於不同系列的作品,從花卉、動物到幾何圖象,從珍稀主石到獨特工藝(如Tutti Frutti水果錦囊),從現代全新作品再到古董珍藏系列(Cartier Tradition)作品,旨在全方位呈現卡地亞的多元創意與手法,是一次新鮮嘗試。

延伸閱讀


侯佩岑、曾之喬、陳庭妮、楊謹華,齊聚Cartier珠寶展

在Cartier珠寶展正式開展前一天,記者會齊聚侯佩岑、曾之喬、陳庭妮、楊謹華四位女星,各自帶上風格不同的重點作品亮麗現身。《美麗佳人》也與曾之喬、侯佩岑進行一對一專訪。關於買珠寶、談戀愛,曾之喬分享:我從來不是擅長跟情人要禮物,或是送禮的人,也許送自已禮物反而比較容易;尤其面對即將來到的七夕情人節,可能有些單身的人對有點悲傷,但其實這就是愛的節日,找個方法愛別人或愛自己都好。已經計畫好要跟家裡兩位小情人與一位大情人相約過七夕情人節的侯佩岑也有感的說:把自己跟愛的人照顧好,活得快樂,為自己負責,珍惜每一天,這就是一種圓滿,單身的朋友要好好享受單身,有喜歡另一半的人更要把握當下。


楊謹華、陳庭妮、曾之喬、侯佩岑,齊聚Cartier珠寶展
楊謹華、陳庭妮、曾之喬、侯佩岑,齊聚Cartier珠寶展


三件展品帶你快速看懂Cartier卡地亞的工藝與設計重點


Varantia紅寶石鑽石項鍊、耳環、戒指

全場最高價作品(Varantia紅寶石鑽石項鍊,參考價格約NT$ 278,000,000)由侯佩岑穿戴,紅寶石鑽石項鍊鑲嵌七顆共重17.61克拉的天然頂級緬甸枕形紅寶石。長鍊和短鍊可疊戴或分開配戴。長鍊另可變換為手環和短鍊。紅寶石與縞瑪瑙的紅黑色對比,是卡地亞自20世紀初以來具標誌性的色彩組合。

Cartier
Cartier

Cartier
Cartier


Achernar藍寶石串珠項鍊與手環

楊謹華配戴。集結梨形玫瑰式切割鑽石、藍寶石珠、明亮式切割黃鑽…,透過串珠工藝層疊構建出色彩的漸變效果。

Cartier
Cartier


Mahabali Tutti Frutti水果錦囊項鍊

鑲嵌63.21克拉的雕花哥倫比亞祖母綠、22.41克拉的雕花緬甸藍寶石、16.93克拉的雕花緬甸紅寶石、雕花祖母綠、藍寶石和紅寶石,祖母綠和藍寶石圓珠、瓜形切割紅寶石圓珠、凸圓形切割藍寶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以大自然為靈感的「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在這件作品中以紅寶石、藍寶石及祖母綠圓珠構成經典的紅色、藍色和綠色對比配色,帶出主題。飾有「Godrons」圓紋裝飾或光滑的寶石從小到大排列,為項鍊帶來流暢動感。

延伸閱讀

Cartier
Cartier


Cartier卡地亞年度頂級珠寶展

主題:「Une journée avec Cartier」(A Day with Cartier),有近30件首次抵台的頂級珠寶作品。

日期: 8月13日起至18日止於台北展出,採預約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