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甜茶Timothée Chalamet首次推出聯名服飾,攜手Haider Ackermann為阿富汗婦幼人權發聲

「甜茶」提摩西夏樂梅(Timothée Chalamet)運用自己的時尚影嚮力,首次推出聯名帽T,為的是阿富汗的婦女和幼童人權發聲。

Photo/ Instagram@HaiderAckermann、@tchalamet

甜茶Timothée Chalamet首次推出聯名服飾,攜手Haider Ackermann為阿富汗婦幼人權發聲

在各大明星都會聘請造型師為自己妝點紅毯造型,Timothée Chalamet卻反其道而行,因為了解自己的喜好加上靈敏的時尚嗅覺,讓甜茶在眾星雲集的紅毯之中,依舊能夠脫穎而出。而從Timothée Chalamet過去的紅毯行頭來看,應該不難發現甜茶多次身著Haider Ackermann的訂製套裝,兩方決定在年末發起一項針對「阿富汗婦幼議題」的公益聯名企劃。


Timothée Chalamet X Haider Ackermann公益帽T

Timothée Chalamet昨日在Instagram與大家分享了這一次的聯名計畫:「經過約莫兩年的時間,我和Haider Ackermann一直都想要一起做點什麼。直到今年八月,我倆被阿富汗正在發生的人權危機嚇到,於是我們決定設計一件帽T,並將全數收益捐給Afghanistan Libre——一個為婦女與幼童提供人權庇護所,當暴行持續發生,我們都應該為這一群沈默的戰士發聲。」


阿富汗的世界之於台灣,總是有著一層神秘的隔閡,好像知道一點什麼,卻又不是那麼的清楚⋯⋯。近20年的時間,有越來越多導演無畏艱辛與危險,深入到阿富汗,記錄下當地婦幼們黑暗的生活:2004年所發行的《少女奧薩瑪》(Osama)、HBO紀錄片《喀布爾的愛與罰》(Love Crimes of Kabul)、《同境相連》(A Thousand Girls Like Me)等,在在與世人訴說著一樣的故事。

聯名公益帽T,以白色為底,藍色的潑墨圖樣中藏著一個阿富汗少女無助的眼神,雖然只是2D的圖像卻格外發人省思。帽T每件售價175歐元、約NT$5,500,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透過下方連結了解更多資訊與購買。

Timothée Chalamet 公益帽T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