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甜茶 提摩西夏勒梅的8個秘密!前女友是莉莉蘿絲戴普、瑪丹娜的女兒、精通多國語言、熱愛嘻哈饒舌...

如果你已經是提摩西夏勒梅的粉絲,那麼你可能已經知道跟他有關的一切,讓我們深入探討即使是他最忠實的粉絲也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Text/達達 Photo /Getty Images、@tchalamet、@tchalametdaily

甜茶 提摩西夏勒梅的8個秘密!前女友是莉莉蘿絲戴普、瑪丹娜的女兒、精通多國語言、熱愛嘻哈饒舌...

提摩西夏勒梅這位超受矚目的美男子,全名為提摩西·哈爾·夏勒梅(Timothée Hal Chalamet),1995年12月27日在紐約市出生和長大,他的職業生涯始於舞台和電視演出。他整個青春期中不懈奉獻他無與倫比的表演技巧。他獲得了多項榮譽,包括一項奧斯卡獎、兩項金球獎和三項英國電影學院獎提名。

在2018年的採訪對話中,分享了他對表演熱情的言論:「你不想為了娛樂而娛樂。工作應該是工作。如果它產生共鳴,它就會產生共鳴,然後人們自然會好奇你是如何到達那個目的地的。這不可能是關於你是如何做到的。」從他 2014 年的故事片處女作《雲端男女》中首次演出電影長片,到他的突破性電影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和《淑女鳥》,提摩西夏勒梅掌握銀幕的才華無疑引起了全世界觀眾的共鳴。

名字讓許多人發音錯誤

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自從他成名以來,影迷們一直在玩弄他姓氏的音節,給他取了許多有趣的綽號。提摩西夏勒梅參加2018年各大頒獎典禮時,他對於他的名字的發音花了很多時間來澄清,他在美國演員工會獎紅毯訪問上告訴媒體他聽到的最糟糕的是 Chairmont(發音類似chairman主席的意思),但他也有一些綽號。

提摩西的亞洲粉絲稱他為「甜茶」,為什麼會被叫做「甜茶」,原因是因為他的名字Timothée發音相似Tea,還有Chalamet的Cha也和中文「茶」同音,加上青春美麗的高顏值,不知不覺就被粉絲喚作「甜茶」。這是大部份網友最愛的暱稱,英文翻譯過來是「sweet tea」,是不是也甜進你的心坎裡呢?除了甜茶之外,網路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暱稱,例如「提摩西洋甘菊」(Timothée Chamomile) ,Chamomile(洋甘菊)字面上看起來跟Chalamet很像。

2、會說多國語言,每種語言的表演感覺都不同

提摩西夏勒梅精通英語和法語,因為他的父親是法國人,他夏天常在法國渡假。此外,他會說一些義大利語,如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所見,他在拍攝前在義大利多花了六個星期學習語言後,提摩西夏勒梅:「學習義大利語很困難,我為我在電影中與義大利人一起做的工作感到自豪,但我如果我不得不回去再做一次,也許只會用配音來做。」

提摩西夏勒梅現在能夠以三種不同的語言表演,他所說的感覺不同,這取決於他說的是哪種語言。音樂家 Frank Ocean 詢問提摩西夏勒梅:「是否可以通過語言來表達甚至感受不同的事物。」提摩西夏勒梅說:「當我用法語表演時,我真的很震驚,感覺它比用英語表演更接地氣。我從小就和我父親說法語,但這不是我能掌握的語言,所以當我說話的時候或者用法語表演,這些詞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非常專注。」

他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角色的大部分感受是通過動作而非語言傳達,但用義大利語說話仍然有其獨特性。他說:「用義大利語表演時,我真的很努力記住台詞的發音方式,只是試圖讓語調和舉止正確,所以台詞對義大利觀眾來說是真實道地感受的。」

3《黑暗騎士》讓他想成為一名演員

所有演員想在好萊塢工作都有自己的理由,對於甜茶來說,正是在觀看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Edward Nolan)編劇、監製及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黑暗騎士》中的第二,特別是看到希斯·萊傑扮演小丑的角色,這是他進入演藝圈的動力。

在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的紐約影評人協會頒獎典禮上發表演講時,甜茶講述了他 12 歲時在影院看到《黑暗騎士》的故事,他說:「我離開那個劇院時變了一個人,我對此很認真。希斯萊傑在那部電影中的表演對我來說是發自內心的和類病毒式發酵的,而我現在對演戲非常感興趣。我當時不知道,希斯萊傑先生因《斷背山》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演員獎。」

從那以後,提摩西夏勒梅有了幾個與《黑暗騎士》有關的時刻。首先,他與克里斯多福·諾蘭合作了《星際效應》飾演馬修·麥康納在劇中的兒子湯姆·庫珀,其次,他出演了與《黑暗騎士》一樣的科幻片《沙丘》,由漢斯季默(Hans Zimmer)配樂。甜茶在媒體採訪中說道 ,由於這位傳奇作曲家在《黑暗騎士》中的作品,讓漢斯季默為《沙丘》工作感覺就像一個讓我驚呆的時刻。

感謝藝術高中的教育

提摩西夏勒梅在一所表演藝術高中學習了他的表演技巧:紐約曼哈頓演藝學院(Fiorello H. LaGuardia)。他曾多次提到他的學習的背景,並指出他很感激在紐約曼哈頓演藝學院度過的時光。甜茶回顧了他在紐約曼哈頓演藝學院期間學到的東西,包括他作為演員仍然使用的一些最重要的工具。

他解釋說:「我認為誠實和盡可能像開啟一本書那樣,我認為這是我上過的戲劇高中最大的收穫。對我來說,作為一名演員,保持你的心。那就是你的樂器,你讓自己成為開放性傷口的能力,這將是與觀眾交流的東西,並且有望成為人們體驗類似故事的治療設備。」他還指出,適應性同樣重要,他認為可塑性是與不同導演合作時的必要能力,因為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體驗。他補充說:「你試著讓自己像粘土一樣,盡可能地具有延展性,成為雷達上的一個亮點。」

5是運動迷也是嘻哈饒舌樂迷

提摩西夏勒梅曾經夢想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他是NBA紐約尼克隊(New York Knicks)和法國足球隊聖艾蒂安隊(A.S. Saint-Étienne)的支持者。當他在 2010 年為迪士尼拍攝的廣告中獲得了他的第一筆大筆薪水時,他選擇將其花在一些有趣的事情上,他當時立即為了紐約尼克隊買了NBA場邊區季票

然而,他最終只參加了那個賽季的幾場比賽。當他購買門票時,他確信自由球員勒布朗·詹姆士會與尼克隊簽約,但在勒布朗·詹姆士轉往別的球隊之後,提摩西決定賣掉他的門票。提摩西也有許多隱藏的才能,在成為演員之前,他在 17 歲時以「Lil' Timmy Tim」的筆名涉足音樂領域。他也是嘻哈饒舌音樂的粉絲,並認為饒舌歌手Kid Cudi是他最大的職業靈感來源。

6 最喜歡的演員是瓦昆菲尼克斯

2018年,他出現在富比士的30位好萊塢和娛樂界30歲以下 30 人名單中。憑藉《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演員,成為 80 年來獲得該類別提名的最年輕演員。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有幾位演員給了他靈感,其中一位是瓦昆菲尼克斯(代表作為《小丑》),2000 年瓦昆菲尼克斯出演《神鬼戰士》還有2017 年《失控救援》都讓提摩西夏勒梅印象深刻。

7時尚敏銳度塑造《小婦人》中的勞利(Laurie)

提摩西夏勒梅在同名小說改編的《小婦人》中飾演西奧多勞利勞倫斯。並且還幫助塑造了他的角色。《小婦人》導演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服裝設計師 Jaqueline Durran(憑藉《小婦人》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意識到提摩西夏勒梅具有敏銳的時尚感,她就讓他為角色的服裝做出貢獻。

設計師本人在訪談裡談論勞利的服裝設計時,她說這些服裝設計融入了現代作品,使他的造型更適合年輕觀眾。她說提摩西是她見過的最時尚的人之一。甜茶被媒體描述為性感的象徵和時尚偶像,他的頭髮、下巴和雌雄同體的外表是他的商標。並稱讚他在傳統男性氣質和女性氣質之間劃清界限,並寫道「考慮到提摩西夏勒梅自己的風格,這些時尚選擇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2021 年 12 月,提摩西夏勒梅與Haider Ackermann 合作了一款連帽衫,其 100% 的收益將用於法國阿富汗自由組織,以維護阿富汗婦女的權利為中心。在第94 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甜茶穿著一件來自Nicolas Ghesquière 系列女裝的亮片LV夾克,沒有穿襯衫,媒體稱他改寫了紳士的奧斯卡著裝規範,模糊了時尚傳統性別鴻溝的突破性裝束。

8他的緋聞女友們

由於甜茶令人羨慕的體魄和輕鬆又美麗的外表魅力,讓大家對他的約會歷史很感興趣,包括多年來與他有聯繫的人,以及他現在可能約會的人。2018 年接受採訪時當他被問及第一次約會時,他說:「我不知道。約會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詞,因為那時已經建立了這種背景。你總是可以看到人們過早約會的行為。」我們列出幾位他曾約會過的知名對象。


露德絲里昂 (Lourdes Leon): 2013

17 歲時,他與瑪丹娜的女兒露德絲里昂有聯繫,據報導,他們是在紐約曼哈頓演藝學院上學時認識的。雖然在2017 年的一次採訪中對他們短暫的戀情感到很害羞,但甜茶確實透露他曾與露德絲里昂聊過他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中的角色。

他告訴記者,這部電影本身讓她非常興奮,而且它得到的反響是一件好事,就像我做過的一些深夜的事情。我被取笑了。在2021年的一次採訪中,露德絲里昂也首次公開談論他們的過往的戀情。雖然她沒有透露太多細節,但她確實告訴記者,我很尊重他,我們的戀情是一件小事。

莉莉蘿絲戴普(Lily Rose Depp):2018 年 10 月 - 2020 年 4 

莉莉蘿絲戴普(Lily Rose Depp)和甜茶的戀情始於 2018 年年底,他們在 Netflix 的《國王》中合作。他們在同一時間在紐約被拍到接吻,2019 年 9 月,他們被拍到在威尼斯電影節的電影首映式上,以及在卡普里島的一艘船上熱吻。 2020 年 4 月傳出兩人分手的消息,當時提摩西夏勒梅在接受訪問時說自己是單身。儘管目前還不清楚他們為什麼分道揚鑣。

2020年11月,提摩西夏勒梅公開了親吻照,他傷感的說:「那天晚上我上床睡覺,以為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我整天和我真正愛的人在這艘船上,閉上眼睛,我無可爭辯地想,那太棒了。」 然後醒來看到所有這些照片,感到尷尬,言談間感受到這段感情的深刻。

伊芙賈伯斯(Eve Jobs):2020年底

蘋果公司創始人之一的史蒂夫賈伯斯女兒:伊芙賈伯斯(Eve Jobs),在2020年底被記者拍到與提摩西夏勒梅現身餐廳約會,疑似戀情曝光。當時照片中,兩人身著低調的黑色服飾,甜茶低頭害羞地笑了笑,用餐氣氛輕鬆自在。當時未被證實戀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