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最後的道別,Marc Jacobs、貝嫂出席告別式

2022年12月29日英國時間,正當我們熟睡之際,又一位時尚圈巨擘離我們而去——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

Photo/ Getty Image、Vivienne Westwood

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最後的道別,Marc Jacobs、貝嫂出席告別式

時尚圈還有誰比她還酷?從70年代帶來的龐克炫風,Vivienne Westwood獨到又大膽的設計思維至今仍是許多後輩望塵莫及地前衛,而就我們神遊於睡夢之中,這位龐克教母也悄悄地離開人世。

延伸閱讀

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享壽81歲

官方聲明

「Vivienne Westwood在家人的陪伴下,於南倫敦的克拉珀姆的住宅去世了。

Vivienne一直到最後一秒都在做她喜歡的事情——設計、藝術創作、寫書、讓世界變得更好。Vivienne一生精彩,她的創新深深影響了時尚設計60年之餘,也將持續帶給未來啟發。

Vivienne自詡是道家流派,她曾這麼寫:『道的精神,是當今我們最需要的東西。道給你一種屬於宇宙的感覺、賦予你生命的意義;它給你一種認同感和力量,讓你知道你過著你能過的生活,因而更努力地活著:充分利用你的魅力,盡力享受在地球上的日子。』

世界需要像Vivienne這樣,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人。」

小時候總夢想著能夠把興趣與工作結合,真正踏進職場後卻發現夢想與實際之間的落差;然而,這絲毫沒有擊退Vivienne Westwood,反到讓她更加用力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最滿、最好。把興趣當工作,Vivienne Westwood活出值得我們學習的樣子。

R.I.P Vivienne Westwood。

名人悼念文

教母級如Vivienne Westwood,在時尚圈自然受到許多後輩景仰、愛戴和想念,讀著Bella Hadid、貝嫂維多利亞、德國超模Claudia Schiffer等名人的悼念文字,好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認識Vivienne Westwood本人。

Bella Hadid

「最親愛的龐克女王Vivienne,

從我第一天認識你直到最後一次見面,你教會我笑、聆聽、學習而且比以往更懂得愛。我永遠感激旋轉在你的軌道上,對我來說,不論是時尚還是人性話題,你,Vivienne,都像是暖陽一般的存在。

致這位最酷、最風趣、最棒、最謙虛、最有創意、最屌、最聰明、他媽最像史詩般的人類曾降臨地球過,你鼓勵著我、是我的偶像和全部,願你安息,我會很想你的。」

Victoria Beckham

「我很難過聽到Vivienne Westwood去世的消息,她是一位傳奇藝術家,也是行動實踐家。在如此悲痛的時刻,我的精神與他的家人同在。」

德國超模Claudia Schiffer

「Vivienne Westwood的聰穎,和她獨到的思維無人能取代,大家會很想念她的。」

好萊塢女星Jamie Lee Curtis 

「Westwood已逝,她是位聰明的創作者、大膽、不可一世又獨一無二。Vivienne影響了許多後輩,給予他們勇氣做自己、甚至更多。我長年合作的髮型師Sean James,擔任Vivienne Westwood的品牌大使幾乎有一輩子那麼久了,他的身上有著許多關於她的刺青,她是他的繆思。她將永遠是創意傳奇。

願你以龐克之姿安息 Rest in Punk。」

英國變裝皇后冠軍The Vivienne

「我的心碎了。Vivienne Westwood讓我明白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穿我想穿的衣服,她是一代Icon,而我以自己的人生追隨著她的思想。將來沒有人能夠取代你,但是我們會持續為你所做得一切奮鬥。」

延伸閱讀

(2023/02/17更新)

在逝世消息數月後,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的告別式於2023.02.16、選址在倫敦南華克座堂(Southwark Cathedral)舉行。在時尚圈擁有廣大人脈的她,自然有很多想念Vivienne Westwood的人前來和她說最後一次的再見,包含設計師Marc Jacobs、維多利亞貝克漢、睡美人Elle Fanning以及超模Kate Moss母女。

雖然是告別式,不少賓客跳脫以往的素黑,反以亮眼的大紅色穿搭出席,例如紅心皇后Helena Bonham一身紫+紅的格紋連身裙,哀樂莊妻的氣氛似乎更符合龐克教母的活力與叛逆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