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IG最火打卡熱點!「2019台南漁光島藝術節」現正登場,「海島新樂園」10大亮點指南一次看~

還記得2017年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帶來的感動與美照打卡熱潮嗎?睽違一年多,台南漁光島藝術節在3月30日已經登場,為期23天的展期,主題地景裝置藝術,要讓你手機或相機的記憶體大失血!

Edit/派脆克、Photo 、影片/2019台南漁光島藝術節

 IG最火打卡熱點!「2019台南漁光島藝術節」現正登場,「海島新樂園」10大亮點指南一次看~

秉持著與自然風景相生的藝術創作,2019年台南漁光島藝術節,以「海島新樂園」,集結16組來自國內外藝術家藝術家以及島民,打造26件地景環境藝術,融合了在地的風情以及現代藝術特有的樣貌,結合豐富色彩與內心世界的投射,在拍攝美照的同時,也希望觀者能夠透過作品,感受漁光島獨特的風光與生態,滋養各位的身心靈。

首日超過3萬的觀賞人次,是台南結合在地與國際視野的最佳典範。還沒有親臨的朋友,立刻為大家畫重點,記得,相機或手機的記憶體要準備好,包準拍到手軟!

亮點1

奇幻島/游文富

還有什麼比全白色馬更吸引人呢?藝術家游文富以「自然的知覺」為創作核心,帶來他幼時對於秋茂園的回憶,打造一隻白馬走在雪地裡的畫面,搭配落日有如夢裡的景色,相當寫實也相當夢幻!

亮點2

回憶成山/都市藝術工作室

透過策展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所募集對於台南海濱秋茂園的老照片,所有在此留下回憶的景象重新成為裝置在海灘上重現,充滿趣味性的鏡框與畫框效果,讓滿滿溫馨的印象烙印在觀者的心中,相當有味道。


亮點3

海風Disco/彡苗空間實驗

透過繽紛色彩的壓克力面版,日光折射出五顏六色的絢爛景象,讓一切有如在Disco的舞池中,喚醒搖擺的旋律,海風吹來時替作品增加的效果,一定要親臨才能感受。由榮獲德國、日本以及金點設計獎的新銳設計團彡苗空間實驗帶來的作品,體現了年輕世代的活潑與熱情。

亮點4

彩色泡泡/梁賴昌

鋼雕藝術家梁賴昌,收集兒時對於甘仔糖的印象,由泡泡形狀的小點構成一個大型的圓體,從外側看或是內側看出去,都有不同的驚喜感受,但同樣不變的是如七彩泡泡般的夢幻感。與藍色的天空與海水,相互呼應出各位心底那塊私密的歡樂時光。


亮點5

鯤/南藝大建築所 場域.結構.行動組

外型未來感十足,由曾經參與威尼斯雙年展的建築繁殖場主要成為乘騏所帶領的南藝大建築所場域.結構.行動組,以鯤為名,是個雙重的隱喻以及借代,表現出漁光島特有的地形風貌,穿越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亮點6

虹樹林/有用主張

擁有濕地生態的漁光島,展現海陸交界處的豐富生態環境與景色,藝術團隊以此為意象,使用上百隻的彩色金屬管,打造出彷彿紅樹林的的空間,在作品之間,還設有吊床,觀者可以躺在吊床上,享受愜意的時光,既浪漫又舒適。


亮點7

秘鏡/有用主張

以圓形作為創作基礎,在防風林中架起的圓形鏡圈,交疊的影像造成意外的視覺效果,在光影的折射之中,讓人掉進的虛實交錯的魔幻時刻之中。而鏡面中反射出的自己,讓我們身在其中,表現出人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


亮點8

海中絮語/漁光島民&都市藝術工作室

與島上的居民合作,利用採收後的牡蠣空殼,打造出大型的鯨魚屏風,當風吹過時,蚵仔串相互撞擊發出悅耳的清脆聲響,結合視覺與聽覺的感受,讓人心中煩悶一掃而空。


亮點9

虹橋/億載國小漁光分校集體創作

踏進藝術節前,就能夠感受到億載國小的小朋友們豐沛的創作能量,壓克力板上畫的是孩子們心中的夢幻樂園,透過光影的照射,在不同時刻有不同的質地。孩子們心中那座最無邪純真的樂園,正熱烈歡迎著所有旅客的到來。


亮點10

回憶拼圖/陳麗如&陳思涵(有用主張)

已過去秋茂園「水牛與牧童」的銅像為創作靈感,用色塊重現過去時光的美好與溫馨,有新時代的創作方式與傳統對話,是最好的傳承方式,滿滿的都是在地的優美景緻與回憶。



2019 漁光島藝術節

展期:2019年03月30日(六) - 04月21日(日)

漁光島月牙灣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guangartfestival

活動期間六日及清明連假漁光大橋禁止汽車進入,接駁車及交通資訊請見:https://ppt.cc/f1urNx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