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致寧靜美好的日常,日本八○後陶藝家安藤由香個展體現女性獨有的器皿美學

近年活躍於日本、歐洲的陶藝新星安藤由香首次來台展出!

photos/小器藝廊+g

致寧靜美好的日常,日本八○後陶藝家安藤由香個展體現女性獨有的器皿美學

曾在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就讀經濟系的安藤由香,畢業後工作了兩年,發現對陶藝的喜愛而回到日本,進入專門學校學習陶工。2013年正式成為獨立陶藝家後,她便以柔和且摩登的創作風格廣受喜愛。

對安藤由香來說,器皿記錄著自己最放鬆的時刻,我們的確也能從這些外型極簡、色彩淡雅的作品看出藝術家的感性精神。目前以日本冰見市為創作基地的安藤由香,將冰見市臨海的日落景色,夕陽與海面豐富的顏色變幻,皆轉換成創作靈感,在陶器上以淡色系色彩巧施釉料的漸層及暈染效果。

其中,藝術家「一輪插花器」向天際延伸的優美瓶頸弧線,與天水一色的漸層釉色,是最具識別性的代表作品。台灣首次個展特地準備多達數十款一輪插花器,也預計展出盤、缽、馬克杯、茶壺、寶瓶、碗、片口等豐富品項,讓觀眾可以由陶藝感受生活中的張弛片刻。

2019 安藤由香陶藝個展
時間:2019.9.28 (六)-10.9 (三) 12:00-20:00
地點:小器藝廊+g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4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