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Diptyque指定合作、凝綻於時間之美」從《夢想花束》特展看攝影師Bas Meeuws的數位花道美學

攝影師 Bas Meeuws 自詡為數位花藝師,將自己逐一拍攝的花朵,透過數位方式巧妙地組合,拼出帶著超現實況味的藝術盆景,香氛品牌 Diptyque 的最新花香調香水插畫,便是出自他手。

photos/賀裴爾藝術空間

「Diptyque指定合作、凝綻於時間之美」從《夢想花束》特展看攝影師Bas Meeuws的數位花道美學

荷蘭攝影師Bas Meeuws透過數位攝影技術,重新定義花卉靜物畫作。他結合古典大師的創作方式,為每一朵美麗的花卉注入新活力,將不同季節、不同大小的花朵和昆蟲個別攝影後進行數位拼接,形成了形成多層次,超越時空的數位攝影作品。這次帶著作品一同於賀裴爾藝術空間開展,邀請大家進入他的異想花園。

美的創造是Meeuws最主要的目標,他力求將真實而永恆的美、樂趣與愉悅帶進日常生活。他說:「花卉是達成他目標的理想對象,大自然中的花以色彩、香味與出眾的外貌招蜂引蝶,而打從歷史揭幕的那刻起,它們對人類也發揮著同樣的效果。」以自學方式學習數位攝影技術,Meeuws擅長紀錄肖像、大自然和孩童等題材,不過還是花卉最能展現他的天賦與興趣,完美融合美學、藝術、大自然與技術創新。

Meeuws也與法國巴黎Diptyque合作,設計出代表六款經典花香調香水的優雅精緻花束: 玫瑰之水、感官之水、杜桑、影中之水、依蘭之水、奧利恩,透過藝術家的鏡頭,品牌的香氛被賦予了更勾人的形體影像。台灣荷蘭居家藝廊 「賀裴爾藝術空間」這次將鮑斯從西方經典作品系列,到與台灣山水入鏡融合,再到向常玉致敬的東方美學,加上這六款作品的原作,全部一次呈現!

Bas Meeuws 鮑斯. 米優斯《夢想花束》攝影個展

展期:3月28日至5月10日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46巷39號1 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