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TIFA 2021台灣國際藝術節登場!從《暗戀桃花源》續作到英國高空彈跳劇團,全球頂尖藝術團隊齊聚國家兩廳院

2021 TIFA秉持「To Inspire For All」的精神,從世界邀請頂尖出色的藝術團隊,推出19檔節目、64場場次,將於2021年3月2日至5月2日於國家兩廳院、雲門劇場隆重登場。
TIFA 2021台灣國際藝術節登場!從《暗戀桃花源》續作到英國高空彈跳劇團,全球頂尖藝術團隊齊聚國家兩廳院

在全球疫情重創之際,台灣與國際藝術家們仍有豐沛不絕的創作能量,國家兩廳院以2021年「TIFA 台灣國際藝術節」回應,也在變動紛擾中竭力思索劇場存在的意義,以「To Inspire For All」為題旨,帶來12檔國內節目、7檔國際節目。

因應Covid-19疫情,節目檔次異動請以TIFA2021官網為主。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一座劇場必須跟社會連結,它屬於社會。表演藝術如何讓人們覺得『不可或缺』彷若血脈一般,在每個人的身心流動,不會停止,無法抽離。這是兩廳院想造就藝術與人的距離。」TIFA 2021為了創造每個人參與表演藝術的機會,提供更多節目外的選擇:講座、工作坊、展覽、舞台導覽等周邊活動等,不妨放下生活腳步,走近兩廳院擁抱表演藝術。


精選「TIFA 2021 台灣國際藝術節」演出節目

TIFA 2021精選節目一:高空彈跳劇團《當世界傾斜時》

《當世界傾斜時》,講述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大會祕書處,一群白領男女焦頭爛額、忙碌奔走,因應人們對氣候變遷的漠視或質疑,不料這些漠視已成了現實危機,他們在頃刻間捲入半空,無助浮沉於環境異變造成的洪水、颶風等災難,與沉默的災民一同面對死生關頭……。而高空彈跳劇團,展現將戶外攀登、高空彈跳等極限體能運動,與舞蹈、戲劇元素做結合。勢必帶來一場令人目瞪口呆又極具當代省思的新型態肢體劇場!


TIFA 2021精選節目二:阿姆斯特丹劇團《易卜生之屋》

擅長影像語言也著迷與經典對話的西蒙・史東,是改寫現代戲之父易卜生作品的知名好手,此次乾脆完整消化其畢生劇作骨肉皮,覆寫一個「無處不是易卜生」的家庭悲劇。這次率阿姆斯特丹劇團11位精銳表演者,在1:1實景打造的旋轉玻璃渡假屋裡,並以跳躍時空的形式呈現,讓觀眾參與記憶拼圖之餘,也可實境品評。實在太令人期待!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易卜生之屋》©_Jan Versweyveld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易卜生之屋》©_Jan Versweyveld


TIFA 2021精選節目三:楊景翔演劇團《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

不夠芭樂,怎麼叫愛情啊!兩岸巡演超過百場,情場浪人的第一千零一首主打歌,這次,誰為你押韻,誰又是你的K歌之王?鬼才編劇馮勃棣,近百首情歌串起小情小愛的轟轟烈烈與雲淡風輕,2011年首演至今,創下海內外巡演佳績。這次找來《孤味》小女兒孫可芳飾演女主角,還有原班人馬帥氣男角王宏元與林家麒。一群都會男女仍在練習芭樂的愛情習題,一定讓你淚中帶笑。


TIFA 2021精選節目四:生祥樂隊《我庄三部曲》

生祥樂隊長期關注農工、環境議題,以及臺灣傳統音樂元素為基底。客庄的孩子,唱自己的歌,熟悉的家鄉音融合西方搖滾,完美消化傳統的現代,成為臺灣獨樹一幟的新民謠暨搖滾樂種。生祥樂隊也希望從音樂發芽、扎根,喚醒更多年輕人奮力成長與他們一同動身。


TIFA 2021精選節目五:表演工作坊《江/雲・之/間》

《江/雲・之/間》是一部劇場詩歌,向臺灣劇場,也是向世界華人劇場最著名的一對錯置的戀人致敬。賴聲川第四十部劇場作品將邀請曾經在《暗戀桃花源》飾演過江濱柳與雲之凡的林青霞、黃磊、丁乃箏等共襄盛舉提供兩位戀人不同時期的信件;而男女主角則是由三度入圍金馬獎的張震與金鐘影后蕭艾領銜主演。


因應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將分段銷售,國內節目於12月8日中午12點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啟售;NSO以及國際節目將於2021年2月啟售。詳情可參見兩廳院官方網站。


2021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1年3月2日至5月2日

活動地點:國家兩廳院、雲門劇場

售票詳情可參見兩廳院官方網站:bit.ly/3l7RZGL


2020 TIFA 亮點回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