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不跟你說加油,因為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爽爽貓療癒作品《#不加油的勇氣》

這本書適合,沒有自信的時候、想一個人獨處的時刻、想進步卻感覺原地踏步、需要勇氣的自己。

EDIT / Marie Claire TEXT、PHOTO / 尖端出版

「不跟你說加油,因為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爽爽貓療癒作品《#不加油的勇氣》
努力是一定要有的,但也會在精疲力盡的深夜,希望有個人愛的是,不用偽裝或加油,而只是愛著最原本的自己。
當你喜歡自己多一些,你身上也會散發專屬於你的魅力,不用加油去模仿,不用背別人人生的台詞,上場之前,你必須做的比別人多,但是上台之後,你只要享受,享受屬於你的舞台,然後相信自己一次,當你肯定了每個面貌的自己,別人也才有機會喜歡上最真實的你。
 
接著,和我們一起閱讀《美麗佳人》小編嚴選的爽爽貓語錄。文字的力量其實很強大,也許你可以在其中找到療癒自己、或是想送給正在迷惘中姊妹的優秀語錄,也希望對方能感受到你濃濃的愛,再這個凡事都加油過頭的繁忙生活中,找到一點點、一點點心靈上的平靜。
 
 
你學著安靜,因為你覺得網路上取暖的發文,往往溫暖不到夜深人靜的自己;你學著冷靜,因為你發現真的想要解決的事情,不需要伴隨著太多一時的情緒。
 
 
喜歡驚喜,但其實更喜歡好朋友看到驚喜的表情。
 
聽到要撐住,反而就失去力氣;聽到不要哭,反而就因此哭了。不跟你說加油,是因為知道你一直夠好了,只希望已也要記得去快樂。
 
就像是打好的訊息,卻突然沒有網路發送,有時候因為需要你的情緒很濃,反而搜尋不到適合的關鍵字,來向你描述。
 
保留一點幻想,藏有一點等待,維持一點神祕,再有一點喜歡。像是蛋糕上只有一顆的草莓,或是夏天吃到的第一口冰棒。繼續等待,一直喜歡,也是喜歡一個人重要的功課。「剛剛好的喜歡,是為了讓喜歡能更久。」
 
或許強壯不只是武裝,而是懂得適時釋放心底的柔軟,在覺得重要的人身上。
 
知道你有些焦急,或許最累的不是努力還有辛苦,而是想到了卻還沒力氣做到時,那份藏在心底的小小失落。再堅持一下,現在所努力的都會是未來的自己。
 
世界一直變,不曉得下一秒會遇見什麼。所以盡可能的維持住自己。記得喜歡一件事情,那閃閃發亮的自己。
 
爽爽貓
生日|1998.07.05(巨蟹座)
身高|130cm
體重|42kg
 
2013年爽爽貓誕生,皺著半邊眉毛,手裡握著手機,偷偷的把人們的煩惱帶走,療癒的形象攻佔了台灣各大百貨、超商通路,同時成為第一位在桃園國際機場展出、第一位擁有捷運主題列車的插畫角色,2015年進軍日本,受到LOFT百貨、日本LINE官方喜愛,2017正式進軍中國,暖心文字的的力量瞬間蔓延開來,於7-11超商、StayReal Cafe皆可見其蹤影,出版作品也累積不少亞洲地區讀者。
 
Instagram帳號|wuchenga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