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柯佳嬿《再見 少女》的柯式能量:「比起完美,不完美給我們帶來更多禮物,那就好好收下,接受它。」

柯佳嬿推出首本散文全創作《再見 少女》,用77篇文字搭配影像,揭開關於女孩成長成女人,又在愛中,發現自已心中的小女孩,未曾消失過的故事。

Photo / 重版文化、柯佳嬿IG

柯佳嬿《再見 少女》的柯式能量:「比起完美,不完美給我們帶來更多禮物,那就好好收下,接受它。」

《再見 少女》除了真實呈現了柯佳嬿的一面,也充滿了滿滿的柯式能量,關於愛、失戀、勇氣,柯佳嬿要用她的少女學,一起帶領各位,找回心中那個最初的自己。

我們其實不需要那麼完美

完美主義者會為自己的人生訂下許多規矩,希望所有的發展能按步就班照著這個模式走,不容破壞。完美主義者深信毫無瑕疵才是最完美的愛情故事,只要有任何超出預定道路的發展,就會感到痛不欲生。 

完美主義者,多半帶有控制欲。

問題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東西太多。感覺,情緒,相遇的時間點,意外,犯錯,當你試圖去控制這些不可控的東西,是很痛苦的。 

我們為自己寫好了一套劇本,希望人生能夠照著這個劇本走,但宇宙才是最大的編劇,宇宙給你安排的劇本才算數。 

你們該在什麼場景相遇,你們會如何發展,有多快樂,有多痛苦,什麼時候分開,早就安排好了。這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注定要發生的,沒有偶然。

不需要糾結過去,因為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保持彈性,接受宇宙的安排,這就是它要給你的,生命的禮物。 

曾經錯就錯吧,曾經鬼遮眼就鬼遮眼吧,至少我們曾經把靈魂交到對方手上,刻骨銘心的愛了這麼一回。曾經的快樂,彼此情緒的牽動都是真實的不是嗎?你曾經死過,又從地獄爬回人間,多驕傲啊。 

那些不完美的地方使你成為獨一無二的你,也讓你成長,變得更加強壯,明白愛人與被愛是怎麼回事,看到愛的許多面相,看到愛的各種可能。

比起完美,不完美給我們帶來更多禮物,那就好好收下,接受它,跟 自己說,對,這就是我的一部分,這就是我,這就是我的過去。 

愛不愛隨便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