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香奈兒:我不在乎你對我的看法,因為我根本不在乎你!自信來自經驗,不要在意別人的批評

從一開始可可就對自己和她的設計充滿信心,這也使她成為傳奇。學著不要在意那些來自內心和他人的批評。對大多數人來說,自信來自於經驗,我們需要經歷才能證明自己可以勝任。

文:方舟出版 圖:方舟出版、Web

香奈兒:我不在乎你對我的看法,因為我根本不在乎你!自信來自經驗,不要在意別人的批評

我不在乎你對我的看法,因為我根本不在乎你

從一開始可可就對自己和她的設計充滿信心,這也使她成為傳奇。「當顧客們進到店裡,就好像來到一個神奇的地方,或許能滿足她們一點庸俗的虛榮心,但成為傳奇裡的VIP無疑是最開心的。對她們來說,這比訂購一件套裝更開心。畢竟傳奇的加持使名人更加不凡。」可可也承擔風險,特別是和二十世紀著名的工業家族偉特海默合作、雇用數以千計的員工、跨越大西洋征服好萊塢。

這趟旅程完全展現了她有多了解自己工作的價值,也不打算太出風頭。當她抵達紐約時,因為嚴重的流行性感冒而被困在旅館二個星期。她藉此機會接受採訪,一位美國記者問她是否將在美國的土地上設計時,她回答:「我沒有帶我的剪刀。」她還去了更遠的地方,當她抵達洛杉磯時,她遇到了試圖接近她的電影大亨塞繆爾・戈德溫(Samuel Goldwyn),她直接了當地回答她不是在賣的!二周後,她就離開了。

沒有野心,就沒有信心

一九五七年,這款雙色皮鞋的出現,完成了香奈兒定義的女性形象。和許多不同的製鞋商做了許多的嘗試後,她採用了鞋匠馬薩胡製作的款式,在功能與造形之間取得完美協調。她選擇了淺褐色皮革來拉長腿部線條,黑色的鞋頭則保護鞋子不受磨損,並讓腳看起來更小。不對稱的鞋帶和低鞋跟,讓行走的時候永保舒適。

教練的建議

永遠不要懷疑自己

最有自信的人就是能夠在幫助別人與向他人求助之間找到平衡。練習、預先準備。永遠掌握正確的訊息,可以幫助你在混亂的情況下保有內在的力量。如果你不能改寫過去,你可以透過拓寬視野和走出舒適圈來重新塑造自己。這些全新的體驗可以幫助你感到更充實。你可以寫一本成功日記,記錄過程還有目標。這將幫助你在感到不知所措時重新找到信心。

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開啟每一天。你也可以想想三件曾經完成的事,這樣有助於以不同的角度看待生活。在這個鼓勵追求更富有、更瘦、更聰明和更快的時代,我們都被焦慮和自我懷疑困擾著。我們專注在大家說了什麼,卻從未聽聽自己的聲音。我們已經有處理生活中各種不同情況的能力,因此只需要培養自我意識、信心和自律。

學著不要在意那些來自內心和他人的批評

對大多數人來說,自信來自於經驗,我們需要經歷才能證明自己可以勝任。簡而言之,遇到不舒服的情況時不是逃避,而是面對它! 要靈活而柔軟,在特定的情況下可以有很多種應變方式。相信你有能力找到適當的方法。這也是一種選擇:當我們決定相信自己,特別是在與別人互動時,我們就會變得更自在。透過培養自信心,你將能改變與他人互動時的品質,可以說是一種良性循環。

我們總是擔心未來, 擔心我們在各個領域的能力(個人、專業、家庭),想像著最壞的情況,並覺得我們無法應對。因此我們感到焦慮,彷彿這樣就能讓我們成功一般,儘管憂慮讓我們生氣和疲憊。事實上,擔憂有二種類型:可以掌控的事,和無法控制的事。所以我們必須學會放手。越是學著深入認識自己的優點,並相信自己的應對能力,就能花越少的時間擔憂,因為我們知道無論如何都有辦法解決我們無法避免的問題。

不要杞人憂天,避免消耗這些情感能量

我們毋須生活在對未來的恐懼中。我們已經有很多事要做了,活在當下更好! 為了不被他人的行為影響而不知所措或嚇到,專注於建立自己的信心是很有用的。慢慢地,當你在社交場合能更輕鬆自在的表現自己,就不會輕易被別人左右。自信心讓我們感到強大而有能力,透過堅持不懈的努力,讓這些優點成為個性的一部分。不要忘記我們看自己的方式也是別人可能看我們的方式,即使隱藏恐懼與驚嚇,也會在各種行為中不知不覺地顯露出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