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高品質生活是一種懂得品味的境界,精緻過生活的女人都熱愛這3件事

高品質生活不是靠金錢堆砌的,學著去體會生活的真正意義吧!找到內心深處認真樂觀的自己,嚮往的生活又何須苦追?

文:大是文化 圖:大是文化、Netflix

高品質生活是一種懂得品味的境界,精緻過生活的女人都熱愛這3件事

我們只是平凡的普通人,努力才會閃閃發光。關於如何面對理想與現實間的矛盾,我曾在問答網站上看過一個尖銳的問題:為什麼很多搭地鐵的女生都背香奈兒(Chanel)包?那些幾萬元的包明明是給平時以名車代步的女孩背的,並不符合一般上班族的身分,她們為什麼還要這樣做?

下面的評論眾說紛紜,但值得欣喜的是,更多人開始學會收起偏見,簡單的認為背喜歡的包比買車更幸福。一個未成年的小女生更直言:從小爸媽就跟她講,不管花多少錢,包包都只是用來方便自己的,髒了就洗、壞了就扔,別讓它成為你的一道枷鎖。眾人的答案也代表著他們嚮往的生活,儘管每個人的終點各不相同,但能從生活中感受到快樂的人必定有著自己的優秀特質,一路歡歌前進。其實,嚮往的生活不在明天,而在當下,做好自己,每一天便都是成功。 

1.熱愛美麗與自律的態度

形象是人的第一張名片,得體優雅的女人往往更能贏得大家的尊重。而一個女人對美麗的理解,體現在她對生活的追求之中。樂於投資自己,才更有精力去創造生活。女人對美麗的熱愛並不單純指物質上的追求,更多時候熱愛美麗是一種自律。

2.對夢想的堅持是勇於面對困難的姿態

真正熱愛生活的人,往往懂得表達和展現自己對生活的嚮往。做個熱愛美麗也敢做夢的人,堅持自己的夢想,讓精緻成為習慣與生活態度,成就更加積極的自己。作家三毛曾經說過:「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時間可能會帶走你的花容月貌,而讀書卻能讓你的氣質更加脫俗。一個人的氣質藏著他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一個真正性感的女子,絕對不是只懂得搔首弄姿之人,有才情的美人才能不為歲月所敗。

3.熱愛閱讀,越充實就越美麗

文學研究家錢鍾書在第一次見到女作家楊絳時對她一見傾心,說到底是因為楊絳的氣質才情。楊絳出身書香門第,酷愛讀書,早年大家稱錢鍾書為「楊絳的丈夫」。楊絳知書達理常常能看透錢鍾書的書中深意。錢鍾書更是常常對旁人誇讚妻子的聰敏。容顏易老,氣質卻長存,楊絳靠自己的一番才情成了錢鍾書的一生摯愛。一個人的氣質可表現出一個人的品味和修養,而讀書就是氣質的「雕花刀」,時間越久,讀書越多越有氣質。而你所讀過的每一本書都會在潛移默化之中,賦予你優雅和風度,照亮你前行的道路。

熱愛生活的人都擁有這個特質

生活很苦卻從不虧待認真的人。你越認真,人生越容易開掛。所謂認真生活就是每天保持積極樂觀,學會把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到極致。我們只是平凡的普通人,努力才會閃閃發光,而你認真生活的樣子也會讓世界忍不住為你喝彩。作家林清玄曾在自己的散文中說:「清淡的歡愉不是來自別處,正是來自對平靜、疏淡、簡樸生活的一種熱愛。」高品質生活不是靠金錢堆砌的,而是一種懂得品味生活的境界。嚮往的生活應該是無所欲求,但有所講究,精緻、細緻、積極進步。學著去體會生活的真正意義吧!找到內心深處認真樂觀的自己,嚮往的生活又何須苦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