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從上班族、世界旅人到頌缽音療師,Ashley:「頌缽是一份溫柔的陪伴。」

本來在國外接了夢幻工作,要當翻譯嚮導跟著團四處旅行,Ashley 卻因為疫情回到台灣,彷彿落魄的籠中鳥。直到聽見人生第一響頌缽聲,像找到磁力線,一路走向了現在的頌缽師之路。

Photography/Hedy Chang 場地提供/做 瑜珈

從上班族、世界旅人到頌缽音療師,Ashley:「頌缽是一份溫柔的陪伴。」

朋友給了她一個有趣的稱號:頌缽界的盧廣仲,因為「缽到了她手中,敲出的是一種純真。」Ashley自己也說,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做什麼都覺得卡卡的,但接觸頌缽開始學習、為人敲缽治療時,感覺終於被放到了對的位置上。

去年新冠肺炎剛冒出頭時,旅行中途從哥倫比亞趕忙回台灣,生性自由愛奔走的她,走進了憂鬱低潮,也無心回到上班族的日子。然而,卻在練瑜珈紓解時意外接觸到頌缽,第一聲敲下,「全身細胞都被震動的感覺,從頭麻到腳那種。」她說。一敲鍾情之後,除了找老師上課,也四處拉朋友練習,累積實戰經驗。發現,缽該怎麼擺、敲的間隔如何,有時也像是自然的反應,感覺自己是生來要做療癒的體質。 

「頌缽的第一堂課是學會自我療癒。」Ashley說,「因為頌缽師本身帶著什麼樣的信念,個案是會接收到的,自己的能量要穩,才能療癒別人。」她會想像自己是一個通道,敲缽時灌入一些善念,傳遞穩定的陪伴跟支持。

大小不等的缽,在敲擊下發出如宇宙之聲的缽音,而 Ashley 的課堂更是五感都全面照顧到的療癒過程,會搭配精油和燒鼠尾草、聖木作淨化;不只在身體脈輪上磨缽達到深層共振,也會讓個案手握水晶,感受能量。最後,她習慣再泡上一杯熱茶,提供味覺的享受點綴。在頌缽這份溫柔的浸潤中,身心靈如同器,都能回歸和諧的音色。

Q:你認為頌缽最迷人的地方? 

當然第一個就是聲音,它的聲音真的很美。再來我覺得它就像一個很溫柔的陪伴,聽缽的時候,會覺得它給你一股穩定的支持。而且,因為它是聲波,完全沒有侵入性也無害。尤其是磨缽,敲缽像是在皮膚表面按摩,磨缽則是穿透你的肌肉,比一般按摩更深入,同時又很溫柔。 

Q:如何知道自己需要療癒?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不要想說這是療癒,而是幫你梳理情緒或身上一些病痛;我會比喻成去做SPA,就是一個很舒服的享受。療癒方式很多,最直接的就是都去體驗,因為真的每個人適合的都不一樣。或許某一種我覺得很有感,另外一個人卻完全無感,這種情況很常發生,其實療癒的方法就是看有沒有對到你的頻率。 

Q:對你來說,真正的療癒開始於?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療癒師,別人頂多能給你的,就是陪伴和支持而已。很多人可能是對自己的一些缺陷,或是在過去不好的經驗裡走不出來。可是你要知道,其實每個人都會遭遇不好的事情,或有不完美的地方,所以我覺得先完全地接納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這很重要。 

Q:邁入2021年,送給大家一個關於身心靈的祝福? 

應該說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像我原本的Dream life因為疫情就這樣破滅,當時本來很憂鬱,卻也因為這樣, 讓我意外地有了一個新的方向,才在台灣發展一個不一樣的領域。有一個瑜珈經裡是這樣子講:所有遇到的人都是對的人,所有發生的事,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情。你真正擁有的是現在,把當下過好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