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讓潛意識做你的靈光!塔羅老師 Celine 蒔琳,「牌卡幫助你聽見自己的聲音,找到內在做決定的力量。」

因為土星狠狠掃過命盤,決定順應生命安排成為心靈解讀者的 Celine 蒔琳,15年來持續修習塔羅、占星學、彩油色彩療癒、天使靈氣、頭薦骨共振等學問,理解了個體的小宇宙和大宇宙息息相關,只願自己能協助他人看見真相,擁抱愛。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Hedy Chang 場地提供/Penny Food 療寓 編輯助理/陳維婷

讓潛意識做你的靈光!塔羅老師 Celine 蒔琳,「牌卡幫助你聽見自己的聲音,找到內在做決定的力量。」

小學時,她家買了一套神祕學叢書,送了一副小小的牌卡,上面畫著「行星」「倒懸人」「情侶」,她直覺很喜歡,後來才知道那是塔羅牌。真正動念想更深入了解塔羅,是出於行過中年對人生產生了疑問,想找到一種和自己對話的工具,「當時有一種外在成功跟內在感受,有一點不同頻率的狀況,我想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對 Celine 來說,學習塔羅是自我探索的旅程,「當你了解自己,才知道為什麼別人的一些行為會對你造成反應。先認識自己,再去認識跟別人之間的關係,就會了解你跟世界的關係。」就像塔羅牌的核心是22張「大阿卡納」牌,標記著個體從「愚人」走到「世界」,通往整合與自我實現的圓滿。

「塔羅牌是透過畫面、圖像、色彩、符號,呈現你的潛意識,偏向感性、直覺那一塊。」當你越來越熟稔符號的意義,也許是生活中邂逅一根羽毛,一隻蝴蝶,一組車牌數字,都會讓你發現自己與世界有所連結,「你並不疏離,你就是宇宙的一份子,只要你有意識到,支持的力量無所不在。」

Q:塔羅帶給你的療癒經驗?

最大的療癒是可以接受自己說不知道。以往因為身份也好,工作位置也好,必須表現得很有自信、必須做決策,往往不知道也只好硬撐,會有一種武裝的狀態。接受自己說不知道、我不會,反而可以擁有空間去學習、成長。

Q:你認為塔羅最迷人的地方?

我把牌卡當我的珠寶,每副牌畫風不同,會有不同感受和能量。有時正好這副牌可以幫忙這個人去轉化陰暗面,有時是給對方安慰,你會透過這個工具跟對方的能量連結,那是非常美的。

Q:對你來說,真正的療癒開始於?

問題浮出表面的時候,療癒就開始發生了。像大家來問問題,翻牌發現這個問題它可能揭示了什麼部分,當它從無意識到潛意識、再成為表意識,你就開始有權力去做決定。當然可以選擇繼續無作為,但至少你已經知道它存在。

Q:邁入2021年,送給大家一個關於身心靈的祝福?

以占星學來講,過去200年比較重視世俗物質層面的土元素,從今年開始會進入風向,代表未來200年會更注重精神思維。過渡期時局會很詭譎多變,不論你在什麼位置,要知道轉變一定會發生,請做好準備,懂得因應調整,借力而為。

【關於#塔羅】

1. 塔羅真的準嗎?

塔羅的確會回應你當下潛意識的答案,但是,也不用聽了就奉為圭臬。身為塔羅師,我希望的是支持你的生命,幫助你聽見自己的聲音,找到內在做決定的力量。

2. 塔羅有禁忌嗎?

有人說晚上11點後不要算牌,或塔羅牌不要給別人摸。其實我覺得唯一的禁忌是你給自己的設限,但基本上要尊重你使用的工具。每個人有不同的能量,但只要了解怎麼去清理、劃清界線,不需要讓自己處在恐懼的狀態裡。

3. 我該找老師算牌嗎?

有時自己抽牌解讀,會因為涉入太深,所以沒辦法給自己客觀的建議,這種時候可以請一個人幫你從第三者的角度看問題。你可以看塔羅師的氣場或說話表達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收費合不合理要看你的需求,也有單純問一個問題200元的,但如果老師提供的是更整合型的服務,收費自然也會較高。

4. 有建議的入門方式?

建議想學的人,先從傳統偉特跟托特塔羅牌,就是最原始的版本開始,它會讓你快速了解牌面傳達的訊息,熟悉後再去接觸其他畫風和各種延伸的牌卡。

5. 你最喜歡的一張塔羅牌?

我最喜歡19太陽牌,可能是我上升獅子的關係。很喜歡太陽的意象,牌面上畫了小孩,有天真的一面,感覺是分享光亮去照亮他人,而且太陽永遠都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