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代表純潔幸福的鈴蘭花-英國凱特王妃御用捧花,花語為「幸福歸來」

香味獨特、外型小巧可愛的鈴蘭花,給人純潔幸福的感受,也是英國凱特王妃的御用婚禮捧花主要花材,雖然在台灣少見,卻是可以常在香氛產品裡聞到的經典花香氣味。

Photo╱unsplash、 @kensingtonroyal、Getty

代表純潔幸福的鈴蘭花-英國凱特王妃御用捧花,花語為「幸福歸來」

5/1也是法國的鈴蘭節

大家知道嗎?5/1除了是台灣的勞動節外,同時也是法國的鈴蘭節;鈴蘭節起緣於20世紀初,許多法國裁縫師在5月1日這天,會把清香的鈴蘭送給顧客,久而久之成了約定成俗,互贈鈴蘭是法國人在5月1日會做的事,每到這個節日,法國店家和公司都休息,只有花店開著,街上也隨處可見賣鈴蘭的小販,是個特殊的景象。

5/1是法國的鈴蘭節,會在當天互贈鈴蘭。
5/1是法國的鈴蘭節,會在當天互贈鈴蘭。

延伸閱讀




是鈴蘭也是山谷百合

由於鈴蘭花的外觀像鈴噹因而被起名為「鈴蘭」,英文名稱為 Lily of the Valley,因此常常被誤會為百合同屬的花種,其實他們之間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但鈴蘭因為英文名稱也有人稱它為山谷百合;而拉丁文中 convallis 意指山谷與鈴蘭,而這個名字又帶有五月的意思;鈴蘭的葉子細長似劍形,長約10公分,花莖則會以垂吊的姿態懸掛著約10個鐘型的花朵,每個花朵約1公分,十分小巧可愛,花朵顏色除了白色外,也有粉紅、黃色、紫色跟紅色。


鈴蘭的花語

鈴蘭有「幸福歸來」「純潔」「謙遜」等意思,所以常常被拿來作為新娘的捧花,例如我們熟知的英國凱特王妃,她與威廉王子的世紀婚禮上,就用了鈴蘭作為主要花材的婚禮花束,雖然花束不大卻非常優雅而精緻。

英國凱特王妃的婚禮花束就是鈴蘭。
英國凱特王妃的婚禮花束就是鈴蘭。


關於鈴蘭的小知識

.如果找到一株十三朵小花的鈴蘭是代表有著好運氣喔。

.鈴蘭全株及果實均是高毒性的的植物。

.鈴蘭的花語為「幸福歸來」「純潔」「謙遜」。

.也有人稱鈴蘭為「Our Lady's Tears」即聖母之淚,也解讀為女人的眼淚。

.鈴蘭是芬蘭的國花。

・鈴蘭的花期是4-6月,主要生長在北半球溫帶氣候,如歐洲、東亞、北亞。

.鈴蘭是 Christian Dior 先生最愛的花朵,自然也成為他的時裝品牌標誌。

ChristianDior 先生。
ChristianDior 先生。


在台灣少見的花材

原生於歐陸的鈴蘭是耐寒且喜歡涼爽氣候的花種,盛開時間也只有短短 3~5 日,在台灣我們很難輕易尋獲,不過仍可在內湖花市的幾家進口花商洽詢,不過價格不菲可要有心理準備,或是可以找找屬於自己的鈴蘭香水,也是一個更容易擁有鈴蘭的方式呢。


永進花卉 CHINGFlowers


福盛園藝 FU SHENG GARDE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