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跨性別女子圖鑑 Ft. Tiffany:「持續保持善良,每天出門照鏡子時,告訴自己要不顧一切的美吧!」

17歲那年,坐在泰國芭達雅「Tiffany’s Show」的觀眾席中,少年的心中滿是激昂。十多載後,她用了相同的名字 Tiffany,向著眾人目光性感表態。

執行撰文/廖崇捷 編輯助理/黃盈軒 攝影/登曼波 Manbo Key @波文映畫社 MW studio TW 造型統籌/酸六 妝髮設計/ Reeve Chen @overface_artists

跨性別女子圖鑑 Ft. Tiffany:「持續保持善良,每天出門照鏡子時,告訴自己要不顧一切的美吧!」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找自己的過程好辛苦。帶著善良繼續前行,開心不開心都是一天,好好愛自己就是最好的自我證明。

不顧一切的美吧!

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越南華僑(廣東),Tiffany 在越南出生,精通中文、粵語、越南話,而泰語則是慢慢學習中。對於這次的拍攝邀請,她說:「一直以來都有明星夢,總希望自己能夠上雜誌當模特兒,這次終於有往目標前進的感覺。」

Tiffany 的身型曲線玲瓏有致,搭上黝黑皮膚,是標準的南洋黑珍珠,身為跨性別界的社群女王,關於「美」這件事,對她來說是分秒不能懈怠的責任與使命。Tiffany 說:「那年在泰國看完 Tiffany 的表演後,就覺得每個姐姐的身材與五官怎麼能夠這麼立體漂亮,從那時候起,就開始存錢,固定到泰國進廠施工保養,臉頰、鼻子等等,做了胸部之後讓我自信更加提升。每天出門前照鏡子,我都會跟自己說『今天也要不顧一切的美吧!』這股傲人的自信,展現在鏡頭前的,是滿滿的霸氣,不斷在攝影棚裡拿著手機自拍,邊拍邊陶醉地說:「是不是很像泫雅?根本就是美麗本人吧!」有著一百分的可愛。

去把你姐的衣服拉好

媽媽改嫁,爸爸搬回台灣,過去的日子在台灣、越南兩地跑,對於 Tiffany 跨性別身,家人採取的是睜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她說:「儘管嘴裡沒有說支持,但以我的角度來看,他們並沒有強硬反對,已經算是很開明了。」

表現在行動上的,喜歡打扮的媽媽,傳承自己年輕時的衣服、緊身牛仔褲給 Tiffany,她笑著爆料媽媽的性別流動經驗:「我媽也很前衛,離婚後曾經跟女生交往過,不過後來還是選擇男人(笑)。」不僅如此,爸爸與弟弟的表現也讓她很是感動。她繼續說:「弟弟從我開始留長髮、做女生打扮後,開始叫我姐姐。而爸爸是那種道地ㄟ逮丸查脯郎,跨性別這三個字,在他的字典裡簡直是天方夜譚、洪水猛獸!不過隆乳後,某次睡覺時因為很熱,我就把衣服拉起來,裡面沒穿內衣,爸爸經過看到,就叫我弟說,去把你姐的衣服拉好。」在半夢半醒間,聽到這句話的 Tiffany,嘴角漾起微笑,轉個身,再度近入下一個美夢裡。

抱歉,我不覺得抱歉!

如果要用一首歌來代表自己,Tiffany 會說電影《大娛樂家》主題曲〈This is Me〉,歌詞寫著「I am brave, I am bruised/I am who I'm meant to be, this is me/I'm not scared to be seen/I make no apologies, this is me」大意是儘管世界依舊充滿惡意,但依舊要無懼前行!

Tiffany 說:「雖然我是女生這點是事實,但你無法控制別人的眼光,而且不可能不在意,我也曾經失落沮喪,鑽牛角尖否定自己。不過某天突然想通了,無論再怎麼靠著外力改變,自己依舊是原生男性,很多姐妹都會卡在這關過不去。後來我開始接受自己的樣子,才漸漸開過得開心,不再去執著使用賀爾蒙或是性別置換。」

雖然現在看來光鮮亮麗,但都是 Tiffany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換來的體悟與經驗,如果要給姐妹們勉勵的話,會說些什麼呢?她說:「找尋自己的過程太辛苦了,人生只有一次,帶著善良不斷前行,開心不開心都是一天,好好愛自己就是最好的自我證明,並且一定要保持善良。姐妹們要互相疼惜、互相照顧。」才剛剛語畢,Tiffany 再度拿起手機邊自拍邊讚嘆:「不好意思這麼漂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