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宛如跟小鳥接吻!日本超可愛「小鳥清酒杯」療癒登場,清透設計超吸睛,還能阻止你喝太多

一不小心就會失控喝太多的人,快改用這款「小鳥清酒杯」!迷人通透外型之餘,更能防止你過度飲酒,擺在桌上也相當可愛。

Photo/taki.co.jp

宛如跟小鳥接吻!日本超可愛「小鳥清酒杯」療癒登場,清透設計超吸睛,還能阻止你喝太多

明明身體不勝酒力,但卻喜歡沈浸在酒精的微醺感受?推薦你把這款超可愛「小鳥清酒杯」帶回家!光是視覺外觀叫人眼睛一亮,其中更藏有設計巧思,能有效助你擺脫一不小心失控喝太多的困擾!

由日本設計品牌TAKI PRODUCTS(たきプロダクツ)創意總監藤井賢二設計的「小鳥清酒杯」(小鳥のおちょこ),顧名思義是以小鳥為造型,小酌的時候得透過「鳥喙」才喝得到,宛如跟小鳥接吻般,為小酌時刻營造出美好氛圍。

這款特殊設計酒杯不只有搶眼外型,根據官方影片介紹,40%日本人都有酒精不耐症,隨著年紀增長、代謝酒精能力會跟著下降,而過度飲酒恐導致脂肪肝、高血壓,因此要在設計中加入「適量飲酒」概念,成為它最大的特色。

TAKI PRODUCTS補充男人一天攝取清酒量約180ml、女生為100ml,有鑑於此,「小鳥清酒杯」特別設計成10ml容量,比一般酒杯容量來得迷你精緻,能有效避免一次喝太多。這樣的設計理念更奪下2021德國設計大獎GDA (German Design Award)特別獎肯定:「用合適的方式幫助人少喝酒,做工精緻且巧妙。」

想要享受微醺卻怕失控?快改用「小鳥清酒杯」來場可愛的小酌時刻吧!

美麗佳人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