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世足】阿根廷對澳洲以2:1挺進8強賽!梅西第1000場出賽再發威

梅西不虧是梅西,再度創新紀錄!世界杯足球賽16強淘汰賽阿根廷對上澳洲,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踢進關鍵一球,帶領阿根廷以2:1擊敗澳大利亞挺進世足8強賽!

Photo/getty

【2022世足】阿根廷對澳洲以2:1挺進8強賽!梅西第1000場出賽再發威

2022世足賽16強淘汰賽阿根廷對上澳洲

2022世足賽是阿根廷第18次來到世界盃參賽,僅次於全勤獎巴西與德國,是第三多的國家隊!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程逐漸火熱化,雖然阿根廷在2022世足小組賽首場爆冷門輸給沙烏地阿拉伯,隨後快速調整團隊狀況,接連取得2場勝利,成功晉級16強淘汰賽事,而萬眾注目的焦點對決阿根廷對上澳大利亞互相爭奪世足8強門票!

Lionel Messi梅西生涯第1000場出賽成功得分

而阿根廷對澳洲這場賽事其實也是梅西Lionel Messi生涯中的第1000場出賽,而梅西在生涯100、300、400、600、700、800場都有進球紀錄,這次在第1000場出賽中也替自己創造了新紀錄,踢進了2022世界盃足球賽的第三顆進球,更是生涯中首顆淘汰賽的進球,截至目前為止,世足賽上的總進球數來到第9顆,相信梅西在接下來的賽事中還有機會再創紀錄!

阿根廷對澳洲以2:1挺進世足8強賽

在上半場兩隊互有攻防,以球員個人踢球技巧與來說,由阿根廷佔上風,在上半場賽事裡阿根廷平均14秒就能搶回球權,而澳洲隊需要花上40多秒的時間才能拿回球權,但澳洲也加強防守深怕被阿根廷得分,兩隊以互相僵持不下,最終在35分鐘時,梅西Messi突破防守在18碼區踢出角度刁鑽的球路射門成功,上半場由阿根廷以1:0領先澳洲。


而下半場澳洲的守門員出現失誤,以清球卻沒清乾淨,讓阿根廷小將Julián Álvarez趁機射門得分,替阿根廷隊擴大優勢。ALVAREZ小時候曾說:「我的夢想,是要跟梅西一起踢世界盃!」長大後真的跟著偶像一起踢進了世界杯8強賽!而ALVAREZ在本次的世界杯表現十分亮眼,已經為本屆世足賽貢獻出第2顆進球。

而澳大利亞也沒放棄希望仍努力找尋進攻機會,澳大利亞球員GOODWIN起腳射門,而球意外彈到阿根廷選手FERNANDEZ背上進球得分,讓澳大利亞隊順利破蛋,而最後幾分鐘阿根廷門將死守球門,撲下了關鍵球,沒有讓澳洲再度得分。阿根廷最後在16強淘汰賽中以2:1擊敗了澳大利亞,成功晉級8強賽,也讓阿根廷離大力神杯更近一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