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阿根廷球神「梅西Messi」10個故事!訂製24K黃金iPhone送給隊友當禮物

阿根廷球王「梅西Messi」五度出戰世足賽成為南美第一人!在2022世足賽中刷新6項神紀錄,帶你認識足壇最專情的當代球王-梅西10個讓人驚喜的小故事吧!

Photo/getty、IG@leomessi

阿根廷球神「梅西Messi」10個故事!訂製24K黃金iPhone送給隊友當禮物

關於阿根廷球神「梅西Messi」的10個故事

2022世界盃足球賽看點滿滿,除了有不少養眼帥哥外,也是堪稱本世紀最偉大球員之一梅西(Lionel Messi)5度參戰世足賽,他也表示這將是在世界盃的最後之舞,甚至有國外網友放棄買房,只為了親臨現場見證歷史性的足球賽!

阿根廷首戰爆冷門輸給了沙烏地阿拉伯,而第二場比賽阿根廷對上墨西哥的賽事中,原先兩隊持續在僵持的狀況下,最終梅西關鍵遠射替僵局打開突破口,成功擊敗墨西哥拿下勝利,成功晉級4強賽,在最終世足冠軍戰對上衛冕冠軍法國,最終由阿根廷拿下大力神盃,梅西也成功圓夢啦!帶你一起來認識這位阿根廷球神梅西的崛起故事吧!


梅西世足賽最後一舞:


IG@leomessi
IG@leomessi

梅西Messi 足球生涯的最後一塊拼圖-世足冠軍盃

現年35歲的梅西在足球生涯共拿下了7座金球獎、6座歐冠最佳射手與6座歐洲金靴獎…等。在西甲巴塞隆納球隊效力期間,共為球隊踢下10座西甲冠軍、4座歐冠冠軍、7座國王盃冠軍,同時也寫下不少紀錄,再度堆高了「梅西障礙」的難度。

而5度參戰的他,也成為了南美洲史上首位達成成就的足球員,但獲獎無數的他在足涯中獨缺一座大力神盃,在2014年是當時的梅西與大力神盃最靠近的一次,當時他望眼欲穿的眼神讓不少球迷好揪心!

而2022世界盃阿根廷全隊球員上下一心都希望能夠幫助傳奇球星Messi一起拿下人生首座世界盃冠軍,替他補上足涯最後一塊榮譽拼圖!

雖然阿根廷在2022世足賽中首戰大爆冷門輸給了沙烏地阿拉伯,但全隊快速調整狀態,再後來的賽事中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晉級冠軍戰,阿根廷與法國上演一場史詩級的對決後,終於讓梅西如願拿下了世界盃冠軍啦!

梅西特別訂製 24K金 iPhone 14 pro 送給國家隊友

在世足賽中阿根廷全隊上下一心表示:「我們為梅西而戰!」,這股強大的團結力量也讓Messi終於拿到盼了近20年的首座「大力神盃」!根據外媒《太陽報》報導,Messi自掏腰包花費175000 英鎊(約台幣 643 萬元)向訂製公司iDesign Gold委託打造了35支24K金的iPhone 14 Pro,上面還特別刻上世足賽冠軍字樣、隊員姓名、阿根廷國家隊隊徽,送給阿根廷國家隊隊友當做禮物,相信這款黃金iPhone對於阿根廷國家隊隊員們是極具紀念意義的禮物!


2022世足梅西刷新6項神紀錄


1、世界盃史上累積上場時間最多的球員

在本屆世足決賽中,梅西在上半場比賽時間來到24分鐘時,已經讓他在世界盃出賽累積上場時間達到2218分鐘,超越前義大利名將馬蒂尼(Paolo Maldini)成為了「世界盃史上累積上場時間最多的球員」,而阿根廷與法國的冠軍戰更是踢好踢滿,也讓梅西上場時間紀錄更是直接推升到了2317分鐘。

2、史上首位所有階段都有進球的球員(小組賽、16強、8強、4強、冠亞軍決賽)

梅西不虧是梅西,這項全新紀錄真的太狂了!畢竟世界盃是所有足球選手們的夢想殿堂,在比賽中使出渾身解術,在敵人的防守與龐大的壓力下要進球相當的不容易,而梅西他做到了!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中成為首位世界盃中小組賽、16強、8強、4強、冠亞軍決賽的有進球的球員,這射門功力真的是太強大了,不虧是當代球王!

3、世界盃歷史上進球年紀第2大的球員

2022世足賽也是梅西的最後一舞,而他僅次於1958年世界盃決賽進球的瑞典球員尼爾斯·利德霍爾姆(Nils Liedholm),以35歲又117天的年紀,成為世界盃歷史上進球年紀第2大的球員。

4、世界盃史上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

在半決賽中對上克羅埃亞的比賽,讓梅西追平了打破德國傳奇馬特斯(Lothar Matthaus)1998年的25場紀錄。而Messi在對法國的冠軍戰出場,讓他以26場的出場紀錄站上史上出場次數第一球員的高度。

5、世界盃史上進球數最多的阿根廷球員

阿根廷對克羅埃西亞比賽中,梅西踢進了世界盃的第11個進球,超越了巴迪斯圖塔(Gabrie Batistuta)的10個世界盃進球紀錄,躍升為阿根廷史上在世界盃進球數最多的球員。而這還不是梅西的極限,他在與法國的決賽中,更加世界盃累積進球紀錄推進到13個進球!

6、史上第一位兩度獲獎的選手

梅西在2014年拿下世界盃金球獎,而金球獎在過去都是由不同人拿下,但梅西在2022世界盃足球賽的表現真的太亮眼,也讓他成為了史上第一位二度獲得金球獎的球員!

梅西小時候曾患侏儒症?

梅西(Lionel Messi)出身於熱愛足球的家庭,時常會與父親與哥哥一起踢足球,在5歲時就展現了驚人的足球天份,當時因為身材嬌小,綽號被取為「小跳蚤」。


在10歲時的身高只有同年齡的最低標準「125公分」,後來被診斷出患有生長激素缺乏侏儒症,若放棄治療,身高可能會永遠停留在140公分左右,雖然這個疾病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改善,但注射生長激素的費用十分昂貴,每個月需要花費900美元,而只是勞工階層的家庭根本難以負擔得起。在當時梅西的足球生涯彷彿才剛開始,就被宣判結束。


Messi 梅西人生第一份合約是簽在餐巾紙上?

所幸後來遇上了巴塞隆納的球探雷薩奇(Carles Rexach),偶然間看到梅西在阿根廷的羅薩里奧踢球時的表現,讓他在12歲的梅西身上看見了極高的足球天賦,便直接前往梅西家中,力邀他加入巴塞隆納的青年培訓營,且願意為他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但梅西一家必須搬遷至西班牙。

當時怕梅西的家人以為他是詐騙集團,於是便抓了一張餐巾紙當作合約,來表達自己的誠意,不惜一切代價邀請梅西加入西甲巴塞隆納俱樂部,而梅西也在每日注射生長激素下,第一年就長高了16公分,後來順利長到現在的身高169公分。而梅西也為前東家效力了21年,拿下了多個獎項,締造不少新紀錄。

梅西Lionel Messi 進球招牌動作是為了感謝「她」

梅西的祖母從小就會陪伴他練球、參加比賽,不斷的鼓勵他會成為最偉大的球員,兩人關係十分緊密,而祖母在他10歲那年離世。後來梅西只要在賽場上進球時,會以手指在胸口畫一個十字,親吻右手,再抬頭看向天,將食指指向天堂,而這個招牌動作其實是為了感謝自己的祖母Celia。

梅西刺青背後的故事

梅西在多次訪談中也談及了家庭對他的重要性!在他的身上也可以看到多個特色刺青,而背後也有著不少的故事與意義。

他在左肩背後刺上了「母親的肖像」、左腿後側刺上「兒子的手與名字」,而右手上刺著王冠與眼睛,則是象徵著對妻子Antonella Rocuzzo 的愛,右手的蓮花則是象徵著全新的開始,就像他從一位默默無名的瘦弱男孩,變成了足球界的傳奇球員。而左腿上還有刺上「10、足球」的圖案,而10是梅西在巴賽隆納的背號,足球更是伴隨著他大半輩子的重要夥伴。

梅西是2022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

《富比世雜誌》所公布的「2022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榜單」是以過去 12 個月期間統計全世界每一位運動員所賺的薪水、獎金與場外收入、贊助、出場費…等正當收入做為調查,而梅西(Lionel Messi)榮登最有錢的運動員第一名,而NBA 球星「詹皇」LeBron James 則排第二。

梅西一場球賽要準備百件球衣

正常一場足球賽事,球隊都會替球員們準備約3件球衣,上下半場各換一套,而第三件則作為備用。而之前阿根廷國家隊門將馬丁尼茲曾在參加國家隊時詢問過梅西:「每場比賽要準備多少件球衣?」,沒想到梅西的答案居然是「200~300件」,是正常球員的100倍!


而準備這麼多球衣的原因是除了比賽穿以外,還得送給各式各樣的人,不得不說梅西的魅力無法擋啊!

梅西不只是足球選手,還是一位慈善家

梅西曾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在公益活動上也投注了不少心力,而他後來也創立了「梅西基金會」,不只支持體育運動,同時也為了兒童教育付出貢獻及努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