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足球新星法國「姆巴佩」7個故事!撞臉卡通人物、比賽獎金用來做這件事

姆巴佩:「足球運動員跟法拉利一詞並沒有一定要成正比,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他竟意外撞臉超夯卡通人物,一起來看看關於足球神童姆巴佩的7件事!

Photo/getty、IG@ k.mbappe

足球新星法國「姆巴佩」7個故事!撞臉卡通人物、比賽獎金用來做這件事

關於法國隊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的7個故事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始了,在2022世界杯除了是人氣球星C羅梅西的表現備受關注外,也有不少耀眼的足球新星,像是法國隊的基利安·姆巴佩,在2022卡達世界杯首戰對上澳洲的表現大放異彩,目前5顆進球暫居射手榜第一名,是2022金靴獎的熱門選手,一起來看看關於基利安·姆巴佩的6個故事吧!



世界杯首位24歲前踢進9顆球的球員

在世足賽16強淘汰賽開始前,個人在世界杯累計進球數來到7記進球,與球王比利在24歲前在世界杯創下的7球神紀錄並列,2022世足賽16強淘汰賽將對上波蘭中,與新生代神鋒萊萬(Lewandowski)正面對決,不只踢進一球,還梅開二度,達到了9顆進球紀錄!

法國足球新星「基利安·姆巴佩」從4歲開始踢足球

姆巴佩(Kylian Mbappe)出生於足球世家,父親是當地的足球教練,從4歲就開始接觸足球這項運動,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也對足球產生極大興趣,5歲便加入了邦迪體育學會。

他出色的表現在當時就獲得了當時教練東尼里卡爾迪(Antonio Riccardi)的肯定,認為基利安·姆巴佩在足球展現了極大的熱情以及強大的天賦,還非常努力,可塑性極高!能夠比同年齡的孩子做得更多,運球技巧也相當出色,是教練15年來見過最好的球員!

 

史上最年輕的職業足球選手-姆巴佩

而天賦異稟的姆巴佩,12歲的他就吸引了不少俱樂部的注意,更有許多俱樂部希望能與他簽約,最終姆巴佩在16歲那年選擇加入摩納哥體育協會足球俱樂部(AS Monaco),打破了蒂埃里亨利的記錄,在當時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的職業足球選手。

2017年就入選了法國國家隊,在19歲那年就出戰2018世界盃足球賽,在16強賽中,僅在4分鐘內就進了2球,在冠軍賽中再度踢進一球,幫助法國拿下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的冠軍獎盃,同時也締造賽會進球的最年輕紀錄。


姆巴佩的偶像是C羅

基利安·姆巴佩童年的偶像就是足球巨星C羅,房間內曾貼滿了C羅的海報,姆巴佩會將房間想像成足球場,在腦海中不斷演練著不同的進球動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達到像C羅一樣的高度!

地表最會賺錢的足球選手

根據德國足球網站「Transfermarkt」報導,依照球員市場價值去估算的最新數據,根據調查目前全球身價最高的足球員是英超曼城前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身價高達1.7億歐元(約新台幣55億),但他因挪威無緣世界盃,未能到卡達參加這項盛事。

而在2022世界杯的足球選手當中,身價最高的不是C羅,也不是梅西,是位居第二的法國隊現年23歲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身價高達1.6億歐元(約新台幣52億)。而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近日公布全球收入前10名的足球員榜單,而姆巴佩的年薪達到1億1千萬美元,外加代言約賺進了1800萬美元,以年收入約1億2800萬美元獲得第一名寶座,完全是地表最會賺錢的足球選手啊!

Photo/Transfermarkt
Photo/Transfermarkt

比賽獎金拿來做慈善

姆巴佩(Kylian Mbappe)他曾在受訪時表示:「足球運動員跟法拉利一詞並沒有一定要成正比,我沒有什麼車,而且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他並沒有因為成名而大肆揮霍,沈浸在紙醉金迷的生活裡,他獲得比賽獎金都會捐贈約2萬多美元給「殘疾兒童組織體育賽事協會」做公益。當時他認為自己的足球表現或許超越了同齡層的孩子,但他在現實生活裡其實也只是個孩子。


姆巴佩撞臉美國卡通人物「忍者龜」

基利安·姆巴佩曾在出借給巴黎聖日耳曼隊,當時大家發現他激似美國漫畫卡通人物「忍者龜」!

而個性相當幽默的他,甚至還戴起面具CosPlay起忍者龜,真的太可愛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