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內湖美食盤點特輯!從銅板美食到必吃餐廳一次大公開(持續更新)

還在找尋內湖美食嗎?從下午茶甜點、銅板美食、義大利面、燒烤、餐酒館、港式美食,你想吃的都在這裡!

Photo/棧sip、SPIGA PASTA石壁家、鳥丈爐端燒、唐點小聚

內湖美食盤點特輯!從銅板美食到必吃餐廳一次大公開(持續更新)

說到內湖的美食許多人可能會認為內湖根本是美食沙漠,但身為一個愛吃編為了尋找「今天吃什麼」而努力!其實內湖也是有執得一訪再訪的美食,從下午茶甜點、銅板美食、義大利面、串燒居、港式美食,你想吃的都在這裡!

PIN PIN CAFÉ-下午茶系列

以高品質製成口感豐富的雞蛋仔,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食物的純粹!目前共有7種口味的雞蛋仔,外皮十分酥脆、但裡面卻是Q彈的口感!雞蛋仔本身帶有淡淡的甜味,不會甜到讓人覺得口感很膩!反而能夠一口接一口一下就吃光光~

「乳酪起司」適合想要來點鹹香口味的人,「OREO」口味更是裡外都充滿了OREO,是7種口味中甜度最高的,螞蟻人必點!「高山抹茶」推薦搭配蜂蜜或煉乳會更加美味!值得一提的是配料的蜂蜜以龍眼蜜為主,但最後會撒上桂花增加蜂蜜的香氣!

店面資訊:大直ATT4 1樓(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
電話:0989-926-022(可提供外送)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延伸閱讀

千千的虎掌燒-下午茶系列

「千千的虎掌燒」就是銅板美食的代表之一,超萌的虎掌外型Q彈立體的小肉球,讓人好想捏一下!外皮的口感外脆內Q,熱騰騰的吃下去厭世感立刻拋到九霄雲外阿~店內目前共有12種口味,除了甜的口味以外,鹹的口味也十分特殊!日式紅豆、榛果巧克力、卡士達、脆皮德腸、酥香花生、馬鈴薯乳酪、馬鈴薯肉醬、莫札瑞拉起司,在6月中更推出了手工芋頭系列-芋泥流沙蛋黃、綿綿芋頭。

「莫札瑞拉起司」乍看外表會以為跟像一般的車輪餅,一口咬下之後發現「千千的虎掌燒」的外皮超酥脆,裡面卻像麻糬般Q彈的口感!內餡更是大方地放入一整塊的起司~牽絲的太誘人了,非常推薦初訪的人一定要點來品嚐!如果不嗜甜的人除了鹹口味的品項,也可以點手工芋頭系列-芋泥流沙蛋黃、綿綿芋頭,餡料由店家手工製作僅只有芋頭、鮮奶、少許砂糖,吃起來清爽帶有天然芋頭香氣!

購買資訊

店名:千千的虎掌燒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1弄1號
營業時間:15:00–19:30

延伸閱讀

棧酒食吧-餐酒館

「棧酒食吧」為了滿足饕客的味蕾,不斷嘗試與推陳出新,這次全面更新菜單,將菜色再升級!「棧酒食吧」主廚推出一系列適合與好友共享分食又美味的料理,首推具異國特色小吃「墨西哥街頭烤玉米」、「新加坡鹹蛋薯條」,目前時興的快速慢食「慢燉牛薩丁尼亞珍珠麵」、「熟成牛碎肉漢堡」及「經典風味塔可組合」,還有讓人食指大動的「老饕上蓋肉」!

店內18支的精釀啤酒也會不定期更換,讓喜愛品酒的你每次都可以嚐到不同風味,私心推薦「Day Job Pale ale」、「Hotboxcoffee porter」兩款精釀啤酒。「Day Job Pale ale」聞起來帶有果香,喝起來後韻帶點辛辣感,但口感上十分清爽!「Hotboxcoffee porter」帶有咖啡與黑巧克力的口感,咖啡控們十分推薦點一杯好好放鬆品嚐。

店面資訊

店名:棧酒食吧SIP GASTRO TAP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1樓
電話:02-7706-1698

延伸閱讀

SPIGA PASTA石壁家-義式料理

將超級食物“羽衣甘藍”加入製作中,製作出健康營養的特“色”新麵條之外,「澎湖海鮮季」將當令最新鮮的小管與澎湖野生大明蝦食材入菜,搭配這次全新的天然黑色墨魚麵糰與綠色有機羽衣甘藍麵糰,推出全新六道特“色”新料理。

「明太子花枝墨魚披薩」主廚嚴選以麵粉質地較為細緻的日本山茶花小麥粉,混入天然墨魚粉,揉製出擁有時尚色澤的天然黑色餅皮。為了讓黑色披薩帶來濃厚墨魚美味,在刷上一層明太子美乃滋後,更舖滿來自澎湖新鮮空運來台的小卷與起士調味,吃得到餅皮與澎湖小管的雙倍Q彈,更充滿濃濃海味!

「明蝦蘆筍蝦醬義大利麵」喜歡吃蝦的朋友,這一道必點!為了讓喜歡多元澎湖海鮮風味的老饕們,特地帶來平均15公分大的澎湖野生大明蝦,藉由明蝦緊實飽滿的蝦肉,再加上自製的濃厚蝦醬拌炒義大利麵,濃郁的鮮蝦滋味,吃一口就愛上!

店面資訊

店名:《SPIGA石壁家》美麗華店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間22:00
電話:(02)8501-28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2號5樓

延伸閱讀

鳥丈爐端燒-燒烤

爐端燒是日本一項具有日本傳統飲食文化精神的料理,爐端燒源自於漁民將捕撈漁獲直接使用炭火燒烤,並以船槳遞送料理的傳統文化,「鳥丈爐端燒」克服了百貨店家使用炭火直烤的難度,嚴選高溫且均勻受熱的備長炭來料理烹調,堅持採以“船槳”遞送並以備長炭直烤而成的新鮮烤魚給板前座位的饕客。

「鳥丈爐端燒」對食材的講究根據每日澎湖海魚的漁獲不同等特性,推出鹽烤與酒粕、煮付共三大料理手法。每日將澎湖近海捕撈的新鮮漁獲「澎湖鮮魚」並且搭乘早班機空運來台,開幕期間除了當季新鮮漁獲以外,更提供了海釣夢幻之魚美稱的嘉臘魚、鐵甲兵魚、紅條等各種澎湖特殊魚種可供選擇!

除了澎湖海鮮之外,更將各式小農食材搬進了店面,像是市集的一般,聚集了各種小農食材從桃園青年農民共同種植無農藥水耕蔬菜的水野菜品牌、品質堪稱全台第一的埔里礦泉茭白筍、新竹尖石的櫛瓜花等有機小農食材,讓客人於現場選食材後,再由師傅親自料理,讓新鮮不只看得到也吃得到。

店面資訊

店名:「鳥丈爐端燒」美麗華店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間23:00
電話:(02)8501-50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2號5樓

延伸閱讀

唐點小聚-港式美食

充滿摩登感的 「唐點小聚」從Tiffany的裝潢,餐盤的螞蟻,不僅超拍、餐點更不容錯過!喜歡港點的、粵菜的、川菜的、上海菜的朋友們都可以在「唐點小聚」找得到熟悉的味道!伴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酷熱的天氣下最需要能夠振奮食慾的餐點,擅長將港點中菜注入創意的「唐點小聚」特別將傳統涼菜添入不同元素,推出全新必點菜色!

「冰鎮咕嚕肉」伴隨著乾冰登場,咕嚕肉、哈密瓜球等如寶石般繽紛呈現的夏季消暑創意菜色,不只有吸睛外觀,更蘊藏著主廚深厚的料理功力。主廚提及嚴選松阪豬烹調的咕嚕肉,不能在鍋子裡拌炒過久,火侯需拿捏得宜,才能在放入冰塊後吃得到外脆內嫩,冰熱多重口感。

「得意小豬」ㄉㄨㄞㄉㄨㄞ上桌,彷彿如正在泡澡般舒服的可愛小豬,是此次大推薦的奶酪風格甜點。外形極度可愛的粉色小豬,製作工序相當繁複,必須先根據色澤不同,再分層完成不同步驟,時間的掌握更是需具功力與經驗。可愛到令人忍不住下手的得意小豬,搭配黑白淡奶的溫和奶香,甜而不膩,絕對必點!

「限量鳥籠組」延續香港常見的英式下午茶概念,高雅的午茶鳥籠組裡一次可嚐到點心師傅精心製作的五款不同風味港點。首創業界先驅的經典香菇外型的「松露香菇包」、外酥內嫩,蛋香濃郁的「葡式蛋撻」、將奶酪大升級的「田園盆栽」之外,選用愛文芒果,經多道工序製作的「椰香芒卷」,以及就像喝西瓜汁般清爽,純西瓜汁製作的「西瓜凍糕」共五款選擇,最適合與姊妹淘來場既好看、好拍又好吃的下午茶約會。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唐點小聚美麗華店
營業時間:11:00~22:00(午餐、下午茶、晚餐)
電    話:(02)8502-5358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5樓 (美麗華百樂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