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台南甜點店】沼澤marsh隱身老宅的薄荷綠色仙氣咖啡廳,必吃方形烤布丁、荔枝乳酪塔

沼澤marsh隱身在台南巷弄間老宅中的薄荷綠色甜點咖啡廳,新鮮製作手工甜點,其實是台北河床甜點店的延伸,在這裡感受慢步調生活,吃一口甜點、啜飲咖啡就是最美好的時光!

Photo/marieclaire taiwan

【台南甜點店】沼澤marsh隱身老宅的薄荷綠色仙氣咖啡廳,必吃方形烤布丁、荔枝乳酪塔

沼澤marsh隱身在台南老宅中的薄荷綠色仙氣咖啡廳,其實是台北河床甜點店、台南神農街海丘工作室的延伸,有別於台北河床法式甜點,沼澤marsh貼近日常的甜點,慢步調的生活,吃一口甜點、啜飲咖啡就能感受美好時光!

整棟是一個複合式的空間,一樓的《青青土氣》是陶藝創作空間,包括了展覽、各式陶藝課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吃完甜點就來一場陶藝課吧!

位在二樓的沼澤marsh甜點的店面大膽使用薄荷綠為主題的牆面、暖色調原木的傢俱元素、搭配老宅的磨石地板,走一種大人的可愛風格,可愛中不失質感,讓人更加放鬆舒適!

沼澤marsh店家表示:「其實店由來是因為喜歡沼澤這個詞彙,沼澤是一片平靜的水,卻滋養了很多生命,期待把喜歡的日常分享在這裡。」

葡萄柚荔枝乳酪塔

每日新鮮現播、去籽的黑葉荔枝,搭配葡萄柚乳酪餡、最上方撒上些許的葡萄柚果肉、加入透明夢幻感十足的荔枝酒果凍,品嚐起來酸甜適中,是一款炎炎夏日也想大口吃的甜點!

價格:NT$180

沼澤烤布丁

有布丁控必吃的招牌甜點「沼澤烤布丁」,使用台南小農的食材雞蛋、牛奶製成,最特別的是擺脫傳統圓形的外觀,改成方形模樣。

每一口都吃的到焦糖與布丁結合的完美滋味!最上方鮮奶油加入了咖啡、肉桂香料,是一款大人風味的烤布丁。

價格:NT$140

可麗露

不定期推出不同風味,一天約有5種口味可以選擇,主要以茶類為主,像是抹茶、可可焦糖、烏龍、阿薩姆奶茶、泰式奶茶,也有夾餡的可麗露像是蜜香蘋果…等等,讓大家每一次前來都能品嚐不同口味!

店內的可麗露也是招牌之一,表層焦糖香氣四溢,一口咬下感受內層Q彈口感,外酥內軟的多層次口感,讓人一吃就上癮!

價格:NT$50

檸檬煎茶塔

喜歡清爽甜點的人必吃,沼澤marsh甜點中加入茶的元素,檸檬搭配煎茶香氣吃起來更加清爽迷人!

價格:NT$150

檸檬瑪德蓮

外面包裹著檸檬糖霜,不會過乾帶有些許濕潤感,搭配咖啡就是最完美的下午茶!

價格:NT$50(3入)

檸檬糖霜磅蛋糕

光是外表就非常誘人,一口咬下扎實的磅蛋糕口感,伴隨檸檬香氣,喜愛磅蛋糕的人必收!

價格:NT$130

季節氣泡飲

除了有咖啡可以選擇外,店內也有沁涼的氣泡飲可以選擇,搭配甜點也很適合!

價格:NT$130

沼澤marsh

地址:台南市西寧街28號2f (青青土氣樓上)
營業時間:12:00-17:50(每月不定期公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