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罐頭哪有這麼時髦:年節禮盒新選擇—「LOUU」

以往罐頭總是非不得已情況下的食品選項,近年來許多國外設計時髦口味又獨特的罐頭已經擺脫對罐頭略廉價、窮酸的印象,終於,台灣也有了這樣一個選擇,就是「LOUU」。

Photo / LOUU

罐頭哪有這麼時髦:年節禮盒新選擇—「LOUU」

「設計是我的能力,而食物是我選擇的媒材。」—陳小曼。

黑白條紋的茄芷袋,黑色紙盒裡神秘的玻璃罐上貼著一張設計感高彩度的標籤,還有股奶油香味飄來,這個時髦、設計與食物結合的產品就是食物設計師陳小曼近年來努力催生出的食物保存食品牌—「LOUU」。


不一樣的新年禮盒

首波商品主打烏魚子新年禮盒,裡頭裝著油漬香料蕃茄、知名義大利麵品牌Rummo第88號螺旋麵體、豊賀大酒家御用的台南日曬烏魚子,以及應景的紅包袋,也不需擔心食(使)用的問題,前咬學問Biteology主廚喬治貼心的把食譜都準備好了,有烏魚子義麵冷菜、熱炒義大利麵兩吃,原來烏魚子不是只能配著蒜苗、蘋果片吃,還能搭配義大利麵,多新鮮的吃法啊。

喬治親自設計食譜。
喬治親自設計食譜。

延伸閱讀



單罐商品:油漬酸豆小卷跟油漬香料蕃茄

油漬酸豆小卷選用台灣東北的小捲,油炸後透過芥花油保存,有著厚實鮮美,並以酸豆介入一絲明亮風味,小捲打開即可食用,也可用來搭配米飯、麵包、饅頭、麵線等食用;當然也可拿來入菜,不論是炒麵、炒米粉、炒蛋、燙青菜等,浸泡小卷的酸豆跟漬油還可加以利用作為各式菜餚的調味品。

油漬酸豆小卷,NT360元。
油漬酸豆小卷,NT360元。

油漬香料蕃茄使用台灣的玉女小蕃茄以檸檬原汁醃漬,風乾後與義式香料浸漬在芥花油中。非常適合入菜、拌麵、拌沙拉,或是放在麵包上直接吃、也可以做成歐姆蛋。

油漬香料蕃茄,NT240元。
油漬香料蕃茄,NT240元。

烏魚子新年禮盒即日起至2/7可購買,售價NT 1,280元,限量200份,二月下旬開始出貨。也預計在農曆年後推出更多商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官網一探究竟。

烏魚子新年禮盒,NT1,280。
烏魚子新年禮盒,NT1,280。

「烏魚子熱炒義大利麵」食譜

食材:

油漬番茄 35-40g

義大利麵 80-100g

烏魚子 一份

烈酒 適量

麵包粉 40g

大蔥或蒜苗 1 株


做法:

・用喜歡的烈酒浸泡烏魚子15分鐘(中間記得翻面)。

・蔥白切圈、蔥綠切末;分開備用。

加入適量橄欖油,以中小火炒麵包粉,開始轉色時加入蔥綠末約15克,繼續翻炒,直至金黃色起鍋備用。

・用小火烤烏魚子至表面微焦(金網、明火直燒、瓦斯噴槍皆可)。

・起一鍋水(加入1%的鹽),水滾後加入麵煮8-9分鐘。

・熱平底鍋,用罐頭裡的番茄油一大匙,爆香一顆帶皮蒜頭。

・蒜頭轉焦糖色後立即撈起(如有辣椒也要起鍋)。

・在平底鍋中加入蔥白約30g,關火用油的餘溫讓蔥白變軟。

・麵煮好後加入平底鍋以中大火快炒,加入1-2匙煮麵水拌炒至水分收乾,再加入15g的油漬番茄即可關火。

・將麵盛盤,刨上開心就好的足量烏魚子,撒上蔥綠麵包粉、以剩餘蔥綠裝飾,完成。



LOUU

Website:louufood.co/

Facebook / Instagram : @ louufood.co


延伸閱讀

收藏